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哈佛家訓1讀後感

哈佛家訓1讀後感(一)

《哈佛家訓1》是以許多小故事組成的。它,是一串餘音裊娜的歌謠,一片輕飄飄的紅雲,一支飄揚的風箏,一縷輕柔曼妙的月光。一個個故事像一顆顆金光四射的星星,閃爍著人性的光輝,生活的燦爛與道理的啟迪,閃啊閃……

人生步履匆匆,在這歲月的煎熬,挫折的磨鍊下,我們應該擁有高尚的思想、優良的品性與健康的習慣。做到這些,才可稱為「人」。我慚愧、我感恩、我堅信於這些道理,而使我明白的是一些引人入勝、魂牽夢縈的故事。《允許失敗》讓我明白失敗是暫時的,只要從頭開始加倍努力;《不能只看表面現象》以旅遊天使的經歷讓我懂得了需深入事物;《人生的奧秘》讓我知道「思考、堅信、夢想、勇敢」是生命的鑰匙;《安娜的祈禱》使我恍然大悟,感恩一切;《時鐘》又令我不得不警惕,時間是夢魘,是你人生之書的頁碼,是你的昨天,你的今天,你的明天!要把握住、珍惜著……故事娃娃們匯成一股希望的溪流,一首生命的樂章,一叢芬芳撲鼻的花叢,不知不覺蹦進你的心田,滋滋生長起來。

「哇」的一聲,惡鳥飛走了,我明了。

當兄弟姐妹爭吵時,我們馬上想起「寬容」和「感恩」,就能化解一場糾紛;當父母與老師苦口婆心教導我們時,我們不能火冒三丈,可憐天下父母心!孝在於質實!此時我們還要馬上想起《有線的風箏》,勸告與辱罵都是幫我們進步;當我們巧遇需要幫助的人,能無私地伸出援助之手,或是給一個微笑,豎一個大拇指,輕聲細語關心一下,不就擁有了一顆無私奉獻的心了嗎?其實,要有《哈佛家訓1》所說的高尚思想、優良品行、健康習慣,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死心塌地、一絲不苟、活學活用。

輕輕合上智慧之結晶的《哈佛家訓1》,微風趕來為我們梳頭,我第一次真正地呼吸,第一次振奮精神,第一次感受美好!看到天空飄著似物非物的東西,我會想到醜陋的外表往往有至臻至美的心靈,往往以婀娜多姿的舞蹈結束畢生,往往讓豪邁的歌聲唱醒生命。綠葉有它的鮮活,花朵有它的燦爛,清水有它的平靜。如果我拘束我自己,我將受益匪淺。

能有良好的品行是偉大的。《哈佛家訓1》給我人性的光輝、生活的燦爛與道理的啟迪,使我堅信,堅守高尚的思想、優良的品性與健康的習慣,就是為成功插上翅膀,為理想搭上彩虹橋!

哈佛家訓1讀後感(二)

我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我記憶游新,使我難以忘記。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著人的心靈。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信任。母愛。助人。真理。等等我讀過一本書那本書是我記憶游新,使我難以忘記。幾乎所有的人都渴望擁有成功的人生。那麼,通向成功的道路在哪裡呢?誰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呢?我想就是它,《哈佛家訓》。這是一本具有豐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生活意義的書,書中介紹了許多名人成功的關鍵,也有許多看似平凡卻含義深刻的故事。它可以使一個人由平庸變得非凡,從失敗走向成功,震撼著人的心靈。

《哈佛家訓》讓我感受到了,親情。信任。母愛。助人。真理。等等……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真理和愛,懂得了謙虛,還有很多……這本書是一本讓你學會怎麼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從中我學會了怎麼才能做好人,裡面的故事很多,由一個個故事變成道理的時候你會從中得到主人公的感受,有些文章我讀完了讓我一生都很難悟出的道理,它只要一篇文章就能讓你悟出的。

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這本書讓我懂得了,真理和愛,懂得了謙虛,還有很多……這本書是一本讓你學會怎麼做人的道理,裡面有很多感人的故事,從中我學會了怎麼才能做好人,裡面的故事很多,由一個個故事變成道理的時候你會從中得到主人公的感受,有些文章我讀完了讓我一生都很難悟出的道理,它只要一篇文章就能讓你悟出的。

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一生受益!

哈佛家訓1讀後感(三)

偶爾從同事那裡看到了一本書——《哈佛家訓》,翻了一下,書中的小故事馬上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真是手不釋卷啊,就這樣我一口氣看完了此書。首次看到「家訓」二字,會有訓人的感覺吧。不是的,讀了之後才發現,《哈佛家訓》不僅是一部教子課本,也是一部成人的教育指南。許多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人,總是認為孩子不該這樣做或者不該那樣做,他們自己卻經常背道而馳。父母覺得自己比孩子高明,但事實並非如此,如果我們沒有比孩子做的更好,我們至少應該和孩子一起成長。這本書「品性、夢想、真愛、成功、思維、心理、智慧、創意、勇氣和覺悟」這十個詞語為主題,寫了二百多個生動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耐人尋味,使人回味無窮,而且折射出許多人生的道理,讓人讀來感覺很親近,仿佛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了自己的心靈,令我神清氣爽。

哈佛大學先後培養了7位總統,34位諾貝爾獎獲得者,數以百計的世界級財富精英。這些傑出的人物,曾經對美國和世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而且還在繼續產生深遠的影響。《哈佛家訓》這本書是一本親職教育的典範,她通過各個小故事來教育人,啟迪人,是一本家長受益非淺的書,也是一本孩子讀來深受啟發的書。它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個生動的、引人入勝的故事,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產生一種感悟。

書中到處都充斥著經典語言,諸如:改變自己是可行的,聰明的。當你試圖改變別人時,你就會顯得愚蠢,而且會自尋煩惱;稱讚別人會使自己更快樂,稱讚別人會幫助你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事物上。每當你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物上,你的生活就會充滿希望;弱小的事物當初問世時被人譏笑,但只要不斷積聚力量,就會逐漸強大。從弱變強的過程可能是難以察覺的,當你能夠看見時,它就一定強大得令人難以置信……

書中的小故事《土撥鼠到哪兒去了》、《改變花瓶的顏色》、《快樂的種子》、《你比誰都幸福》、《一個乞丐的人生哲學》、《讓兔子奔跑》……都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比如從《你比誰都幸福》中我就懂得了:我們的工作不能以掙錢為目的,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做,我們就會感到很幸福,也會更加的熱愛自己的工作。《讓兔子奔跑》我懂得了每一個人在某一方面都會有特長,如果讓孩子在自己的特長方面發展,他們會發展得很好……

我感覺讀一本好書真的是一種享受,《哈佛家訓》就是這樣一本好書。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受到了精神的洗禮!它讓我在感受到閱讀的快意之後,又獲得了思想的升華和心靈的震撼。讀了此書,我有一種衝動——按照書中所言去教育我的孩子,去教育我的學生。雖然我不會很快做到,但我會堅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