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人好事讀後感

好人好事讀後感(一)

這是《黔中早報》私生活中的一則故事,它講述了一位國小六年級的學生,被學校指派他為班上好人好事參加競賽代表而整天感到煩惱,孩子不知如何填寫事跡欄,於是拿妹妹來編寫,其妹妹指出這是虛假的不真實,根本就是騙人。

小故事,映射了大道理。說明當今社會中孩子們的生活體驗太少,身邊發生的事都不能了解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好事,提到做好人好事都沒有經歷過,沒有嘗試過的事物就不能寫出來,這是需要學校,家庭和社會一起來努力的,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少年兒童能體會做好人好事的經歷,學校應主持孩子們到一些有困難需要幫助的家庭,讓他們行動起來,了解什麼是困難,什麼叫幫助,從小培養孩子,讓他們建立良好的心態。家長們也不能袖手旁觀,可以從身邊的小事帶著孩子們一起去了解做好事其中的樂趣,好人好事無處不在,只要你肯去做就能發現做好人好事的優點,這樣就可以提高孩子們優教優學的目的。

當你擁有的時候,你會為擁有而快樂,當你付出時,會因為感覺自己是個有用的人而快樂,一個人快樂只是單方面的快樂,()當你去幫助別人,別人感到快樂時,你的快樂就變成雙份,伸出我們熱情的雙手吧,讓大家緊握雙手,撒播愛的種子,你會收穫一片快樂的天地。

這是一項全民共同努力的事,希望每一位學生都行動起來,讓這個社會好人好事常在。

好人好事讀後感(二)

我看完了這三個好人的美好品質時,心裡有了許多感想與啟發。

我心想:“自己平時在日常生活中做到了這些美好品質了嗎?有沒有像這些好人一樣學習?”我很敬重向災區、學校等有困難奉獻的人,自己無私奉獻的曹德旺;我也很敬佩見義勇為的尚思遠;我非常讚賞拾金不昧的方波博。生活中還有很多像他們這樣的好人好事,值得大家學習。想到自己很少做好事,心裡感到很慚愧。看完這些好人好事後,我以後要向這些好人好事學習,做個誠實守信、無私奉獻、見義勇為、謙虛、善良……的好孩子。

作為我們這些小學生,做好人好事,要從小事做起,比如,幫助同學學習,幫助困難的同學,幫老人過馬路,公共車上讓座……哪裡有困難,我們就伸出愛得手,讓生活到處都有溫暖,讓社會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