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罪馬讀後感

罪馬讀後感(一)

《罪馬》的作者是沈石溪。故事裡的白珊瑚、婁阿甲、高導演是馬戲團里的主人公。

有一次,馬戲團到哀牢山一個名叫黑虎冢的村寨慰問演出。可能是因為學員沒有把雜草清理乾淨,沒有發現雜草底下的蛇洞,表演超級馬術的一位男士婁阿甲和一匹雌馬白珊瑚在表演的時候,白珊瑚的馬蹄聲吧在蛇洞內睡覺的虎斑游蛇從睡夢中驚醒,虎斑游蛇從洞中竄了出來,珊瑚冷不防看到一條蛇,馬頭一扭,偏離了原來的路線。因為婁阿甲的頭剛從馬肚下鑽出來,只聽咚的一聲,婁阿甲的頭撞到了草地上的一塊石頭。最後由於流血過多已經死亡。在婁阿甲死亡以後,白珊瑚一直在絕食,瘦的肋骨都露了出來。直到婁阿甲的妻子歐陽花貝把它說服。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動物也是有感情的,你對它好,它也會對你好。人心換人心,人心換動物心。不是嗎?希望同學們能保護動物,不再讓動物受到傷害。

罪馬讀後感(二)

《罪馬》主要寫了奧賽特競技馬白珊瑚在主人婁阿甲不幸去世後所有的舉動,另人感慨萬分,催人淚下。

我想白珊瑚之所以這麼愛主人婁阿甲,一定是婁阿甲給了白珊瑚所有的愛,才換回白珊瑚對他的忠心,以至於白珊瑚後來逃離馬戲團,出沒在婁阿甲墓邊,勇敢地踩蛇,被當地村民稱作「守靈馬」、「踩蛇馬」。

這讓我想到了以前在電視中看到過的一段視頻:一位老奶奶養了一隻鴨子,對待它就像對待親生的兒女一樣。人心換人心,人心換馬心,人心也換鴨心。因此,每當老奶奶出門時,小鴨子就搖搖擺擺的跟上去,即便是坐車,它也會追,追不上了,就會在那裡站幾個時辰。

「你對動物投放感情,就好比往銀行里存錢,到期後會連本帶利得到補償。」這是書中的一句話,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動物也是有感情的,只要對它們好了,和它們相處時間長了,它們就會對你高度信賴,唯命是從、哪怕是獻出生命,它們也在所不惜。

讀過這本書後,我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了動物那五彩斑斕的情感世界,並明白它們動物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哭,也會笑、也會生氣、也會撒嬌、也懂得知恩圖報……

罪馬讀後感(三)

它叫白珊瑚,是一匹白色的母馬,它和它的馴養師從小就產生了濃厚感情。在它表演馬術的生涯中,從未失手過。可是有一天,主人在他的家鄉開始了演出,但它萬萬沒有想到,它竟然會將自己的主人送上黃泉路。

主人終於到了最後一個馬術,可是,在表演的時候,突然竄出來一條毒蛇,因為害怕使白珊瑚馱著主人改變了方向,主人就撞在鋼柱上死去了。這件事頓時令鄉親們看得目瞪口呆,急忙開始辦起了喪事。

打這以後,白珊瑚和以往不一樣了,以前,它會乖乖地聽人們的話,可是現在,它一點兒也不把飼養員的話放在眼裡,它在頭馬的位置上越來越不管其它馬了,導演也拿它沒辦法。

終於有一天傍晚,它看準時機,逃出了馬戲團回到了主人的死亡地。導演最後成全了它,讓它呆在那兒。那兒的人,總能看見一匹白色的馬在踩蛇,它就是白珊瑚。

看完這個故事,我感動萬分。想到:動物與人之間本是敵人但經過馴養之後,就像白珊瑚和它的主人一樣,感情異常深厚,雖然主人死了,但它依然惦記著主人,仿佛他們兩永遠分不開,這是多麼美好呀!許多人也是這樣。比如一對夫妻,丈夫死了,而妻子卻不相信這個事實,整天想著丈夫回來;也好比一對關係密切的朋友,雖然一個人生活很困難,但他仍想著要幫助另外一個朋友。

啊!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感情要是很好,那麼他們就會形影不離,這多好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