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個好孩子可真難讀後感

做個好孩子可真難讀後感(一)

我們班的路文是標準的好孩子。人長得漂亮,性格活潑開朗,是學校舞蹈隊的台柱子;說起話來像風兒吹動銀玲---叮噹作響,多次獲得市縣演講比賽一等獎;繪畫是能手,經常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負責板報工作;學習更是沒挑兒,成績在全年級數一數二,寫得一手漂亮的小字,每次作文都是滿分。多少同學羨慕她的風光,多少家長眼紅地說:「人家的孩子咋養的?」老師、父母為她驕傲。但,我看到的是她太累了。

從我接班起,很少看到她在課堂上的身影,真是從早忙到晚。早晨我到校只看到她的書包躺在桌上,人早去操場準備,她主持學校升旗。課上了一半,有同學來叫「路文,老師讓你去背演講稿!」又上課了,桌上還是空的,「路文呢?」「老師,她去參加英語口語大賽去了。」上操了,路文又不見了,她去練英語魔板,第七節課了,她去學校舞蹈隊活動。有的老師乾脆對我說:「只要你們路文不見了,就是我借走了。」我自嘲的對同事們說:「我們路文是大忙人,整天滿天飛。」我能感覺到她有些浮躁,好在多少活動她都能按時交作業,質量也很高。但是,五一過後我在判周記時竟然發現別人替她寫作業,我火了,課間立刻請學生去叫她,左等不來,右等不來,等來的是電話「張老師,路文在練舞蹈,我們明天去比賽,你有什麼急事嗎?」我無言,無奈。放學了,我終於逮到她,她很委屈地告訴我,作業是中午請人幫忙抄寫的。「假期幹什麼去了?」「假前我去練英語回來晚了,班上鎖門了,我沒拿到作業本,只好在紙上做,又怕您說不合要求,所以中午請人抄在作業本上,我的作業太多了,實在做不過來---」我還能說什麼?孩子的確盡力了。

我知道,孩子真得很累,屬於她的快樂時光太少了。周末要去參加各種培訓班,在學校要參加各種輔導,迎接各種競賽,還有一堆的作業要完成。每位家長都期待自己的孩子能成為路文這樣的好孩子,但是這樣的孩子實在累,看到她每天忙忙碌碌,真是覺得孩子很可憐,希望家長老師放放手,還給她一個快樂天真的童年。

做個好孩子可真難讀後感(二)

這個暑假,兒子早早的把語文數學兩本暑假作業寫完了,還有20篇日記的作業任務,兒子不太想寫,我起初也想讓孩子好好玩幾天,所以也沒督促他。

快開學了,日記也該寫了,一天一篇,也好作為開學前的熱身。今天早上讓孩子寫日記,他玩習慣了更不想動腦子,()我就哄著他,跟他說:「一篇日記不用幾句話,把你做過的事情,或者是最想說的話寫下來就行了,寫不好媽媽會幫助你。聽媽媽話,我知道你是個好孩子呢。」

兒子雖然不情願,但又怕回到學校老師檢查作業時不好交待,只好乖乖地寫了日記。寫好後,兒子對我說:「媽媽,做個好孩子可真不容易!」我聽了既好笑又驚奇,問:「怎麼不容易了?」兒子說:「做好孩子,就要認真聽講,刻苦讀書,放假也不能好好玩,還要聽媽媽的話。」聽他在那裡嘟囔著,我居然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假期里,孩子雖然有玩的時間,可是卻沒有好的去處,想一家人出去遊玩,可是老公忙,我自己帶著孩子出去總覺得心裡不踏實,所以平時也只是陪孩子去書店,廣場,要不就是去同事家串串門,其他時間就是看看電視,上上網,大人老在家裡待著也會煩,何況一個六七歲的孩子呢?等到開學了就更沒有多少玩的時間啦,天天連作業都應付不完,除了學習,還要被大人們動不動就以是否是個好孩子來恆量他,而那些恆量的準則只是大人們以他們自己的標準來制定的。想想還真有些過分呢。

做個好孩子或許真的很不容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