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叮叮噹噹系列讀後感

叮叮噹噹系列讀後感(一)

寒假的時候,我看了一套非常有趣的書,這一套書中分為四本,分別為《黑痴白痴》,《盲羊》,《跳蚤劇團》和《山那邊不是山》。

這一套書主要描寫兩個傻乎乎的兄弟丁丁和噹噹的一連串故事,有感動的,有搞笑的,也有悲劇的。丁丁和噹噹是兩個善良,樂觀的傻孩子,因為他們的可愛,生活的無憂無慮,常常給村裡的帶來歡樂。但是後來因為經濟的問題,媽媽走了,爸爸也走了。剩下年買的年邁的奶奶帶著兩個傻孩子。有一次,奶奶帶著兩個孩子上小鎮買東西。沒想到噹噹走失了。而丁丁在尋找自己最愛的弟弟的時候,也走失了。他們各自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不過因為丁丁的善良,蓋鎖夫婦收留了丁丁。因為噹噹的可愛,跳蚤劇團收留了他。丁丁在那山村認識了許多「朋友」,特別是一隻盲羊。可是他再怎麼多朋友,始終沒有放棄尋找弟弟的念頭。噹噹在劇團中遇到了一個遭遇跟自己相似的男孩。噹噹傻乎乎,灰娃很聰明,兩個人自然成了兄弟。不管兩兄弟生活再怎樣,他們都堅持這尋找自己的兄弟……

看完這幾本書,我感受到了親情的偉大。讓人在悲傷中體味出耐人尋味的深刻。

叮叮噹噹系列讀後感(二)

我喜歡傻傻的丁丁和噹噹,更喜歡書裡的圖畫,覺得他們就像真人一樣。

村民們都說丁丁當當是傻子,但我覺得他們傻得可愛。有一次丁丁看見鴨子被關在鴨欄里,就想起了自己被關在家裡的感覺,然後他就把鴨子全都放了出來,結果的附近的秧苗吃了個精光,惹來了村民的責怪。我覺得丁丁是喜歡小動物而沒有想到後果才做那種傻事的。

幾個壞村民總是讓丁丁叫他們「爸爸」,有時他闖了禍,村民們就侮罵他的媽媽,最後丁丁的媽媽離家出走了。()我覺得村民們不應該污辱丁丁的媽媽,這樣她就不會離家出走,丁丁的爸爸也不會因幹這麼多活而累死。

丁丁當當還有一個奶奶,她是這兩個孩子的支柱。奶奶因雙眼經常看不見東西,所以就給丁丁當當一個買了一個鈴鐺,只要他們手中的鈴鐺一響,奶奶就知道他們沒有走遠,這樣奶奶也就放心了,奶奶多聰明呀!一次丁丁闖了大禍,村民們都在指責孩子的爸爸媽媽,丁丁的奶奶一下子跪在村民面前,我覺得她是一位堅強而又勇敢的奶奶。

讀完了這本《丁丁當當·黑痴白痴》,結尾是丁丁當當兩兄弟走丟了,我祝願他們能早日相聚在一起,因為我也為奶奶著急呀!

叮叮噹噹系列讀後感(三)

《丁丁當當盲羊》是作家曹文軒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有:有點呆卻心地善良孩子--丁丁、知恩圖報的盲羊、樂於助人的盤鎖夫婦。4個主人公都很善良,都非常樂於對別人付出,卻不求回報,無私地奉獻。

這本書主要寫的是丁丁的故事。他的弟弟噹噹走丟了,於是丁丁每天在村口等弟弟,第5天的時候,丁丁也從村人眼前消失了。因為他為了找尋弟弟離開了村口,一直向前走,甚至還上了火車,後來流落到了一個遙遠的山村。丁丁不能正確地表達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好心的盤鎖夫婦收留了他,可是他念著噹噹的名字,還一心想離開盤鎖家。盤鎖只好將家裡的一群羊交給他放,還每天給他一張鈔票,想用這種方法留住他,讓他躲過寒冬。春天到了,丁丁帶著一罐鈔票和盤鎖夫婦為他準備的衣物和乾糧又走上尋找弟弟的路。

丁丁雖然是個傻子,卻有顆善良的心。他很愛他的弟弟,在村口等弟弟時很執著,一動不動,鳥兒以為他不是個活物,還有很多的人笑話他,他卻什麼也不怕,什麼都無法動搖他等弟弟找弟弟的決心!他來到盤鎖家後,就經常翻看自己的盤纏(這些盤纏都是他放羊得到的),似乎在思考著自己何時能去找弟弟。

丁丁對盤鎖家的那隻盲羊的感情也很真很深。盲羊看不到路,只能聽著丁丁的鈴鐺聲辨認方向,丁丁與它形影不離,盲羊也覺得丁丁很可靠,值得信賴。有一次,丁丁的鈴鐺不見了,盲羊也就走丟了。丁丁找了一整天,跌跌撞撞地把所有羊群走過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天黑了,盤鎖把丁丁找回家,夜裡,丁丁又悄悄溜了出去,他在黑暗中四處奔跑,不知跑了多久,終於在山溝里找到了盲羊。這時,他們遇到了一隻狼,丁丁與盲羊緊緊地依偎在一起,他用堅定而有力的眼神,嚇退了狼。春暖花開的時候,丁丁要走了,他很捨不得盲羊,為了不讓盲羊跟著他走,他握著自己的鈴鐺,儘可能不發出聲音,悄悄地離開了盲羊。

這個故事中,讓我感動的,除了丁丁與盲羊,還有盤鎖夫婦。他們也很善良,一直照顧著來歷不明的丁丁。丁丁逃跑了幾次,都被他們找了回來,因為他們怕這個呆孩子跑出去會被凍著餓著,恐怕凶多吉少。他們一邊照顧丁丁,一邊也在幫他找弟弟和家人。丁丁有一段時間總是在村里惹是生非,與人打架,拆人家的牆,給盤鎖夫婦帶來了很多痲煩。但他們一直沒有拋棄為全無家可歸的孩子。

這本書中,充滿了善良和溫暖。先天呆傻的丁丁,殘疾的盲羊,都是那麼善良和友愛。我想我們健康的人就更要有一顆善良的心。善良應該是做人的原則,善良也是心靈的財富。無論你是貧窮還是富有,不管你是美麗還是醜陋,也不論你是聰明還是愚笨,善良都應該是我們的追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