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600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600(一)

很少有人會喜歡狐狸。以前,我也總是覺得狐狸是一種很狡猾、很壞的東西,可是,在我看了《狐狸的錢袋》這本書以後,我就喜歡上了書里的主角小狐狸阿南,在他身上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讓我感到特別的感人!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名叫阿南的小狐狸,他和一群狐狸住在森林裡,他們都在學法術,可是,阿南老是學不會。有一次,他在森林裡遇到了阿旺爺爺,那時,阿旺爺爺的老伴兒已經去世了,因為他們沒有子女,所以,阿旺爺爺一個人孤零零地住在村子裡,阿南就跟著阿旺爺爺學做烏龍麵。後來,阿旺爺爺患上了“阿茲海默氏症”,阿南一直陪著阿旺爺爺度過了最後的時光。在這最後的時光里,阿旺爺爺特別地想吃他的老伴兒煮的烏龍麵,阿南為了滿足爺爺的願望,它利用周末的時間去烹飪班補習製作手工烏龍麵;下課的時候,阿南還會去書店看一些關於做烏龍麵的書,用心記在本子上;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它在廚房的燈光下練習做烏龍麵,等到快天亮的時候才上床睡覺,嘴裡還說著夢話:“烏龍麵……好吃的烏龍麵……”,最後,在爺爺臨死前,阿南終於做出了老奶奶煮的烏龍麵的味道,這讓爺爺感到很幸福。看到這裡,我真想大哭一場!

因為我太喜歡這本書了,所以我反反覆覆地看了好幾遍呢!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600(二)

寒假中,我讀了一本書,叫《狐狸的錢袋》,使我倍受啟發。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一座大森林裡,有一群會魔法的狐狸,其中有一隻名叫阿南的小狐狸,它總是學不會魔法,便獨自在草叢裡哭泣。這時,來了一位叫“阿旺”的老爺爺,收下了阿南。

回家後,阿旺爺爺就教阿南做“烏龍麵”。阿南學得很快,還幫爺爺想了許多好點子,()辦起了小吃部——南狐烏龍麵。生意非常興隆。小阿南還有了自己的“回憶袋”。

可是,好景不長,老爺爺患上了“老年痴呆症”,什麼都忘了,讓小阿南很是頭疼。幾日後,老爺爺就……但是,阿南並沒有就此放棄,而是堅強的將小麵店維持了下去。

通過這本書我明白了,在困境中要堅強,不能絕望,經過努力過後就會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開朗。以後在我遇到困難時,也要像小狐狸阿南一樣,堅強的挺到底。我相信,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這本書給我的收穫我會銘記在心的!

狐狸的錢袋讀後感600(三)

我在寒假裡,讀了一本書——《狐狸的錢袋》。

這本書講的是狐狸的錢袋是空空的,森林裡有一群狐狸都會魔法,都能變出許許多多的東西來。只有小狐狸阿南,他的法術很糟糕,從來說不出一句完整的咒語,阿南很傷心。他在一個秋天遇到了阿旺爺爺,他們成了好朋友,阿南雖不會把錢袋變出錢來。但是他跟爺爺一起創造了令人流口水的油豆腐皮南狐烏龍麵。後來,爺爺生病了,變得記性很差,總是把以前的事給忘掉,最終爺爺去了天堂。阿南自己努力的做烏龍麵,每天都去買面,交朋友,愉快的度過每一天。阿南跟爺爺之間有許多美好的回憶。這個故事給我們帶來了勇氣,讓我們學會獨立生活,要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珍惜這美好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