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一)

中國夢,是每一個中國人心中共同的夢想,更是沉澱在億萬中華兒女心中對美好生活的期盼。它凝聚與寄託了幾代中國人的一種夙願,是它讓我們的國家富強;是它讓我們中華民族振興;是它讓我們每箇中國人民的生活更幸福。

在新中國成立的六十多年、改革開放的三十多年裡,我們心中無數的夢想都在慢慢地成為現實。但今天的中國,仍在向民族復興的夢想一步步靠近,我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中國將成為強盛中國、文明中國、和諧中國、美麗中國。

人生如船,那夢想便是純潔的白帆,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可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興衰榮辱緊密相連、息息相關,因為國家好,大家才能好。

懂得了個人幸福與國家夢想的關係,每個人心中又會升騰起關於國家社會的夢想,那個夢想一定是五彩繽紛的,一定是芳菲滿眼的。也許,每個人的國家夢不盡相同,但共同的肯定是國泰民安、經濟發展、政治清明、文化繁榮、社會和諧、生態良好和公平正義。

沒有夢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對美好夢想沒有堅定不移、矢志不渝追求的民族同樣沒有前途。自古以來,我們圓了民族獨立夢,圓了百年奧運夢,圓了航天航海夢,也圓了房子、汽車、上學、養老的百姓夢。世界還將見證,一個個更加美好的中國夢將在我們手中夢想成真。

在強國夢與少年夢裡,將有無數的人成為我們學習的榜樣。像“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一生致力於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套用與推廣;大地的兒子——李四光,他總是廢寢忘食地搞科學研究,他們都是平凡人,但他們做的事卻不平凡,他們因為自己的中國夢而出彩。竺可楨,他用生命記錄,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圓了一個中國夢。

中國夢實現的腳步不會停歇,讓我們共同努力,實現自己心中的中國夢。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二)

如果把國家比作一顆星星的話,那中國,就是最璀璨的一顆。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悠久的文明歷史;擁有無數光輝燦爛的文明成果。回顧歷史,每一個中華兒女都會為偉大的中華民族而驕傲!

新中國成立以後,中華兒女也沒讓祖國失望。經過六十多年的發展,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十三億中國人民趕上了時代潮流,穩步走上了奔向富裕安康的廣闊道路。中國騰飛了!中華民族以前所未有的雄姿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國之所以屹立不倒,是因為我們有團結統一、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是中華民族發展壯大的精神支柱。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社會的道德水平也不斷提升,湧現出一大批道德建設的先進人物,“最美司機”吳斌16秒拯救24名乘客;“最美護士”何瑤被病人打傷後扔奮力相救;“最美警衛戰士”高鐵成三闖救火場救人……他們身上閃爍著人性的光輝,()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他們是當之無愧的“最美中國人”!

今日中國的科技發展雖已飛黃騰達,但環境卻日益惡化。人類是自然之子,有愛護大自然的責任。更何況,神奇的大自然也尤其偏愛中國這塊寶地,造就了數不盡的名山勝水、奇峰怪洞、陽光海灘、森林草原;集納了地球上幾乎所有的自然地帶、生態類型,還有豐富的自然物種。我們希望自己能看到的這一切美景,我們的子孫後代也能看到,而不是要去博物館,去史書上翻尋印證。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所以,我們應該肩負起祖國富強的責任,懷著偉大的“中國夢”,努力學習,積極投身於美麗事業的奮鬥之中。為了我們的家園天更藍、水更清、山更綠,為了將中國建設得更加美麗,讓我們從現在開始行動,不要空談夢想,要去實現夢想,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用勤勞的雙手托起偉大的“中國夢”!

托起我的中國夢讀後感(三)

一片紅潤的土地,是因為一滴水的滋潤;一盆茂盛的花,是因為一縷陽光的照耀;一個擁有十三億人口的富強國家,是因為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中國夢。

2008年5。12的汶川大地震,讓中國人民感到無比痛苦,他們失去了親人,一個個痛苦的表情,映入了我的眼帘,那個時候我也僅僅只有六歲,地震的可怕還不足以讓我害怕,只是在默默地祈禱,祈禱他們能夠平平安安,電視裡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哭聲,讓無數人低下了頭,為他們祈禱。

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每年中國產生的垃圾是5億噸,環境的污染,足以讓自然災害成堆成堆的來臨,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懲罰。

我的中國夢是希望多種些樹,多養些花,不傷害動物,自然災害不可避免,但是我們應當竭盡全力,保護好大自然,減少人為的環境災害,以前在大街上散步,看到滿地的瓶子、雪糕紙、塑膠袋,還有工廠排放的垃圾,我真是感到羞恥!

綠化環境,減少災害,這是我的夢,也是中國夢,我們應該盡心竭力,實現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