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400字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老師說要給我們班的十位同學發一本名叫《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的書,說是要寫讀後感。我有幸成為這十位同學中的一名,這不,剛看完這本書,我便寫下了這篇讀後感。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章還是「飛向廣寒宮」,它讓我見證了我們科技的腳步,裡面主要講:2007年10月24日「嫦娥一號」順利登月,2008年11月12日,嫦娥一號從高空獲取了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完整,質量最高,精確度最高的一張月球影像圖。2013年1月5日23時46分,「嫦娥2號」飛行突破1000萬平方米。2003年10月12日,神舟五號將中國太空人楊利偉送入太空,緊接著,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號在這費俊龍與聶海勝兩位太空人飛向太空……太空人們帶著中國人的希望,在太空終於闖出一片天,中國人,也終於在太空上有了新的突破,在科技上有了進展……

此外,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這是《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這本書的第十二章《我的夢,中國夢》的引文,這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到過的,更是激勵我奮勇向前的!我明白,這個夢,中華民族孕育了一百多年,中國的老百姓也嚮往了100多年,為此,我們要更加努力,刻苦鑽研,成為祖國的頂樑柱。偉大的「希望老人」江詩信,他的中國夢令我五體投地,他曾經說過:「我要在有生之年,讓100個失學兒童重返校園。」這是多麼令人驚嘆的中國夢啊!石油工人孟曙光,中學生崔浩,他們也都有偉大的中國夢,都是最美的中國人啊!

還有,中國的科技技術也在不斷地提升中,伴隨著中國科技的快速發展,環境污染問題也接踵而至:樹木被大量砍伐,沙漠面積擴大,湖泊里全是工業生產的廢水和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空氣也被霧霾瀰漫。不過,大部分人已經開始重視對環境污染的控制。地球是人類的家園,而人類又是地球上的公民,每一個公民都有保護環境的義務,只要少開私家車,多植樹,隨手關燈,用完水關閉水龍頭。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的家園一定會恢復從前的!

最後,我想說: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更深一步的了解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中國。希望以後能多閱讀這樣的書,增長我對祖國的了解,也增加我對祖國的愛意!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二)

中國,多麼美妙的字眼,多麼神奇的國家,還有它所擁有的輝煌的歷史,無人可比,無人可仿的成就。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驕傲,因為我是龍的傳人!

讀這本《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我了解到了中國許多知識時。當我看到我看到老子、莊子、孔子、墨子等老者的肖像時,我為他們的道德、才華而敬佩和感嘆;當我看到神秘的巴蜀文字時,我在想巴蜀文字與漢語古文字之間是什麼關係,看著綿延的絲綢之路,我被祖先們的艱辛而感動,感動他們為後人作貢獻;秦始皇陵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對外界宣告中國的神奇和偉大;玉馬首、商用青銅器精品、元青花、「鬼谷下山罐、乾隆琺瑯彩」吉慶有餘「轉心瓶、商代青銅饕餮紡方鼎、商用早起饕餮紡青銅瓶等一切古工藝青銅器品都述說著一段千年的歷史文化,書法體現古國漢字的精髓。

在漫長悠久的歲月里,中國文明從小小的雛形慢慢演變。直到今天,中國的文明歷史與文化瑰寶依舊博大精深,絲毫沒有因為數千年的歷史而沖刷並流失,他們依然偉大的站立在世界文化的巔峰。凝聚了中國民族特有的精神價值、思維方式、想像力、生命力、創造力、智慧與艱辛的結晶--文化遺產受到世界眾人的喜愛、讚嘆和保護。

同學們,讓中國的明天變的更加美麗,期盼成為我們前進的目標動力吧!這是你的夢,他的夢,我的夢,更加是全中國人民的夢!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400字(三)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在雄偉壯觀的八達嶺長城腳下開始了。它的主題同樣影響著所有的人--我的夢,中國夢。節目分為」我的夢「」堅持夢想「」探索夢想「」中國夢「四個篇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夢想。

夢想,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則平淡如水;沒有夢想,便失去了人生的價值……在這個節目裡,我看到了許多成功的人所講述成就夢想的艱辛和磨礪,真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啊!他們的夢想從不可能到完全實現,一波三折,不斷跨越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極限,這些故事令我感動。

在這個節目裡,我看到了李連杰叔叔不斷追求夢想的故事。他從小習武,刻苦鍛鍊,就是為了將中華民族的武術發揚光大。()他小時候在美國表演的時,美國總統對他說:」你的功夫這麼棒,為什麼不給我當保鏢?「他說了一個很棒的話:」我不會保護一個人,我會保護13億中國人!「看,這就是炎黃子孫的夢,這就是中國夢!

阿里巴巴集團的創始人--馬雲,曾對於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國小、重點中學、重點大學,可是費了三年的功夫才考上大學。他總是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他的贊助商曾經說過:」如果你的集團創建成功了,我的名字倒著寫!「通過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努力,一次次的奮鬥,他最後終於成功了。這便是堅持夢想的力量!

令我感悟最深的是楊孟衡哥哥,小時候因不小心觸電而導致失去兩臂,這是多麼痛苦的事啊!但他並沒有自暴自棄,仍然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成為世界游泳冠軍。經過一兩年的努力後,他參加了運動會,卻只拿到的第九名的成績,這意味著他不能代表國家參加帕運會,他頓時黯然神傷。不久,他靜下心來想,決定重新踏進校園學習。

一個離開學校兩年多的學生,要拿起書本追趕別人,正常人都不容易,何況他還是雙臂截肢的人。這並沒有阻止他成為同聲翻譯家的夢想,最終」功夫不負有心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的夢是中國夢,中國的夢是我們的夢!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用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美好的夢想,讓我們的夢想盡情飛翔,讓它帶領我們走向成功,走向完美。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強大、繁華!讓夢想照耀中國,閃亮世界!

我的中國夢讀後感400字(四)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讀了《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一書,媽媽告訴我這本書介紹了我國的發展,其中第5課《幸福的小康新生活》是我最喜歡的。這一課主要介紹了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發生了翻天地覆的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大大的提高,如今我們吃的,用的,穿的全都是現代化的,我們有了舒適的居住條件,也有便利的生活環境。家裡的彩電、空調、電腦已經不是什麼新奇的東西了,而是大多數家庭的必備生活品了。吃的飯菜也是天天不一樣,各種可口的魚、肉、菜應有盡有。私家車也不算是什麼奢侈品了,與之前相比,有著太多太多令人驚喜的巨大變化。現在我們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安心地讀書,這是許許多多革命前輩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媽媽常教育我,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常懷一顆感恩的心,堅持自己的理想,好好熱愛生活,對生活要投入百分百的激情,沒有了激情幹什麼事情都會顯得平淡,不好好生活,談何理想啊?

同學們,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或多或少都會有自己的一個夢想,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所以每個小小的夢想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國家的夢想了。現在的我們已經過上了幸福的生活,達到了小康水平,可是在偏遠的農村還有很多人生活很艱苦,所以,為了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成了我們每箇中國人的夢想。

夢想陪伴著我們健康成長,是我們成長過程中的好朋友,我們要為這個好朋友去努力奮鬥!同學們,為了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我們要不怕一切困難和挫折,從現在開始,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的發展添光彩!讓我們胸前的紅領巾相約著中國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