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國夢讀後感

中國夢讀後感(一)

當我拿到《中國夢》這本書的時候,初略一翻,感覺談的都是國家大事,「夢」太大了,離自己很遙遠。其實不然,「中國夢」和我們息息相關。比如:書中提到的「安居夢」、「環境美好夢」等等,這樣夢原本就一直縈繞在每個人的腦海中,像我們這樣在小房子中一住就是十多年的員工,隨著企業的發展,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誰不希望能擁有一套寬敞明亮的大房子,這不,新小區的入住真真切切的圓了我們期盼多年的「大房夢」。再加上礦上整潔乾淨、鳥語花香的優美環境,高效快捷的各項公共服務,讓我們的生活倍感舒適。

再提到「樂業夢」,我的理解是樂就是快樂,業就是工作,所謂樂業應該是說我們快樂的工作吧。由於每個人的性格不同,所從事的職業也不同,也許有很多人並不喜歡自己所從事的職業,難免會把工作當做負擔,每天應付差事,能推的就推,不願意多乾一點兒。這樣的人他一定就覺得「我只是為老闆打工,我只是在為領導工作」,這樣他根本就享受不到工作的快樂,殊不知自己在推掉任務的同時也推掉了成功的機遇,也就不會有出色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樂的工作呢?這就關係到一個人「心態」,關係到你把自己擺在什麼位置,從你的內心深處認為「你在為誰工作」。如果我們是把自己當企業的主人,把工作當事業,始終認為是在為自己工作,能用快樂的心態去從事事業,積極應對工作中所遇到的挫折和難題,這樣,你便會在成長的路上收穫一路的風景。

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曾經的每一段經歷,每一次磨難在現在看來都是生命中一份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

《你在為誰工作》一書中約翰·洛克菲勒提到「工作是一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一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著生活的質量。」是的,只有工作才能讓一個人過的充實、活的有意義。這對於十多年前還是待業青年的我來說體會深刻。所以,能有一份工作是我當年最大的夢想。一個偶然的機會,讓對飲食業一竅不通的我在家人的支持下乾起了「燒烤小吃店」,愛人在工作之餘是我的得力助手。從接下小店兒那一天起,聘請燒烤師傅,並邀來表弟做學徒,摸清進貨渠道,學習經營方法,我從零起步,為自己打工,開始擠進「生意人」行列,真切體驗了做生意的艱辛。俗話說「萬事開頭難」,起步確實很難,也曾遇到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但我並沒有放棄,也行當時真的有一種「為自己工作」的心境,不求小店兒能賺來多少的利潤,只希望自己能有事做,小店兒能經營下去。於是我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困難,每一次總是能在家人和朋友的幫助下迎刃而解,度過難關。就這樣,因我們全身心投入,小店兒在後來那近兩年的經營中生意興隆。那段日子雖然很苦很累,但它確實為我們贏得了財富,扭轉了當年因愛人一個人工作經濟緊張的生活狀況。同時也讓我倍感充實。

「對工作心懷感激」。能夠成為一名正式員工,是我和我們全家人多年的夢想,那一年,從我走上工作崗位的那一刻起,我便滿懷感激之情。書中說「不管做任何事,都應該將心態回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一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其實,剛上崗之初,我只是一名環衛工,幹著又苦又累的髒活,使滿懷希望走上崗位的我有些失落,總感覺這份工作離自己的夢想太遙遠。曾經在和朋友聊天時傾述心中的煩悶,朋友說「你至少已經前進了一步,如果你不能改變現狀,不妨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情,換一種心態去面對,也行你會收穫另一份欣喜。」是啊,一個新的開始,一份新的體驗,我為什麼不能好好把握呢?於是我懷著感恩的心情,儘快調整心態,盡心盡力的做好日常清掃保潔工作。同時我用業餘時間讀書看報聽廣播,來為自己充電,給枯燥無味的工作增添了一份樂趣。漸漸的我明白了許多事理,心情開朗了很多。在這樣的積極心態下,加上平時的努力,使我在兩年後從環衛工走上了資料員的崗位,邁出了走向成功的又一步。也許這份經歷正印證了書中提到的「時刻準備著,當機會來臨時你就成功了!」所以我們要有一種「為自己工作」的心態,要想比別人強,我們就要善於比別人多做一點,這樣成功的機會就會多一點。

總之,不要為了工作而工作,點燃你的工作熱情吧,就像書中提到的第三位工人那樣,為擁有一個工作機會而心懷感激,讓我們每一天都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用心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不是為了看領導的笑臉,也不是為了能拿多少薪水,而是為了自身的不斷進步,為了實現自己更多的夢想而努力工作。

中國夢讀後感(二)

在這個月,我讀了《中國夢》這本書。在書中,我了解到中國夢的相關事項,中國夢的由來,實現中國夢的步驟,中國夢的未來。

國家強大,從那時起就是中國人的夢想。只因為曾經的中國實在太強大,無論是經濟、政治、文化還是整個社會,都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引領世界潮流。試問一聲,誰不喜歡一直領先,誰喜歡落後挨打,誰喜歡只有美好的回憶而沒有美好的將來呢?要想使得中國夢不是夢,需要現代人的多番努力。通過閱讀《中國夢》,看到了鴉片戰爭以來,歷代中國人為振興中華民族而作出的努力,激動的心難以平復。而那時候的探索歷程幾經波瀾,終於找到了一條新道路,直到新中國的成立,中國人才真正有底氣為自己那個夢想而奮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重振中華民族雄風,這是一個持久的夢想,這是一個現實的夢想。《中國夢》使我尋找夢的軌跡,跟隨夢的腳步,踏上夢的征程,奔向夢的未來。重溫舊夢,找尋夢的由來,放眼未來,實現夢的要求。今年是建黨九十周年,人民民眾選擇了中國共產黨,這是歷史的選擇。人民民眾相信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人民實現那個偉大而神聖的中國夢,引領中國走向新的輝煌。這是一種美好的期望,這是一個美好的願景,更多的是這是一種現實。就像奧運夢,百年奧運夢,中國人民共同努力實現了這個百年之夢。既然人民民眾選擇了中國共產黨,就應該相信中國共產黨能夠帶領人民實現夢想,使得中華民族走向強盛。而我們都知道的是,現今中國遇到的很多困難,國內外的矛盾依然存在,我相信有些困難是國人以前沒有想過的。而在眾多矛盾中,食品安全隱患一直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這可是關係民生的大問題,連吃飯都有問題,身體吸收的營養都難以解決,如果使得自己革命的本錢更加厚重呢?而國外的環境並不算穩定,這會進一步影響中國的發展。()這對於中國人實現中國夢又加大了難度,因為需要解決的問題更多了,更複雜了。俗話說得好,打江山難,守江山更難。中國共產黨要帶領十幾億人口的中國走向美好的未來並不容易,但是中國共產黨勇敢地承擔了歷史賦予黨的職責。黨也有自身的不足,也有自身的難處,不過,要想真正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名族的偉大復興,就必須認真解決黨內的問題,這樣才能夠使得人民民眾心服口服,對黨的辦事能力更充滿自信。

我相信在黨的堅強帶領下,中國夢不是夢。或者要實現這個夢要十幾代或者幾十代人的付出,但是只要我們的夢想還在,我們夢想之火一直在燃燒,而這團火在中國人的心中永不熄滅,這就是堅強的中國人。我們依然走在路上,走在夢想的路上。

中國夢讀後感(三)

我讀《中國夢》這本書後,我深深懂得,中國夢的由來,怎樣實現中國夢,實現中國夢後該怎樣辦?

中國夢就是民簇復興,國家強大,人民安康和幸福。

這一夢想我們祖祖輩輩朝思暮想,艱苦奮鬥了幾千年都難以實現。到一八四零年鴉片戰爭以後,中國人開始覺醒。祖國必須強大,民族必須復興,才不會受外來敵人的欺侮和凌辱。經過廣大人民、愛國人士的不懈努力,終因沒有強有力的、有卓越遠見的先鋒隊的領導;沒有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致,凝聚一起,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無法實現這個夢想。自一九二一年有了中國共產黨這個先鋒隊,它卓越遠見。聯繫民眾,能自身進行監督改造的堅強領導核心,經過艱苦奮鬥,趟過千山萬水,克服千難萬險,欲血奮戰,中國人的夢想才開始逐步實現,趕走了帝國主義,推翻了根深蒂固的封建主義,打到了官僚資本主義,建立了新中國。這個夢想還不夠,它是一個初級的,起碼的。我們還要不斷升級、改造、創新,要有更高的,符合潮流的,適應民生的夢想。

中國夢既是中華民簇復興夢,歸根結底也是每一位中國人的夢。國家復興,民簇強大與每一位中國人息息相關,互為依託,必須喚起廣大民眾,萬眾一心,團結一致;必須緊緊依靠人民民眾來完成;必須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克己奉公。要實現這個夢,任重而道遠,沿路荊棘叢生,需要我們每一位中國人不斷地繼續付出辛勤的勞動和艱苦努力,中國夢的實現,也是對我們每個人的人生來說是一次大的升華,也是樹立一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必修課,還能豐富自身的文化內涵和修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精彩動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