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六十六道彎讀後感

六十六道彎讀後感(一)

讀了《六十六道彎》以後,我覺得這是一本感人的書。這本書講述了他們迷上滑板、攢錢買滑板、練習滑板和因滑板技術高超被選拔進城裡學校的故事。書中王樹魁的堅強,金小遵的謙虛,柳芽子的滑板技術,馬老師的善解人意在曹文軒筆下都被描繪地活靈活現。

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成天在一起玩耍。一天,他們發現在村前的一條廢棄的公路上來了一群城裡的孩子,他們在這條路上練習滑板。這三個小朋友很快就迷上了滑板。他們決定一定要攢錢,買下一個屬於自己的滑板!在這中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讓人心酸的故事。雖然他們很想要滑板,但他們沒有像城裡孩子那樣向爸爸媽媽伸手要錢,而是通過自己揀榛子、打魚攢錢買滑板。當他們發現買滑板的錢沒有了的時候,也曾失望過,但他們沒有被現實困難打倒,沒有放棄,最後,上帝似乎沒有忽略這三個孩子對滑板的渴望,讓他們撿到了一個藍色的滑板。

他們三個孩子得到滑板以後,自己學滑板,摔倒了,爬起來,他們三個孩子互相學習互相鼓勵,終於學會了滑板。他們堅定不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努力練就了一身的滑板絕技,順利越過了六十六道彎。因此被馬老師看重,想讓他們去城裡上學,三個人很高興,緊緊地抱在一起。當馬老師說他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能去城裡讀書時,他們通過他們往常抉擇的方式讓王樹魁去城裡念書,王樹魁背著書包,踩著滑板朝他兩個朋友追去……

看到他們用自己的勞動換來買滑板的錢,我感到很慚愧,現在的孩子要什麼爸爸媽媽就給我們買什麼,買來還不珍惜,從來不知道掙錢不易。可是農村的孩子,想買一個玩具,還得自己上山撿榛子,捉魚,自己買,還受了傷。我們要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做一個感恩的人。他們堅定不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通過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了:不論大人和小孩,在學習或人生的道路上,都會有六十六道彎,只要我們堅持,不放棄,互相幫助,轉過彎後,會是另種美麗的風景在等著我們。未來是美好的,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六十六道彎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是曹文軒寫的——《六十六道彎》。我拿起這本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書里講的是在楓林口裡面住著三個小夥伴,他們分別是王樹魁、金小尊、柳芽子,他們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有一天,從城裡來了一群孩子,他們的手上有五光十色的滑板,那三個小夥伴看了發誓一定要買一塊滑板。()可是他們沒有向父母伸手要錢,而是上山去撿榛子,下河摸魚自己攢錢買滑板,甚至他們還賣掉了自己心愛的物品。終於有一天買滑板的錢攢夠了,但到了城裡又把錢弄丟了。三個小夥伴回家的路上意外的得到了一個滑板,他們從不會玩滑板身上摔得遍體鱗傷,到後來個個成為玩滑板的高手。其中一個被城裡的學校錄取。因為這個原因,三個好朋友不得不分離,書的結尾三個小夥伴又重新在一起了。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覺書中的三個小夥伴不怕困難,永不放棄,他們之間純真的友誼將三人牢牢地拴在了一起。我也要向他們一樣,做個堅強、勇敢的孩子。

六十六道彎讀後感(三)

我讀了《六十六道彎》這本書,故事中描述了在一個叫楓林口的小山村,有一群小學生,其中王樹魁、金小尊和柳芽子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成天在一起玩耍。一天,他們發現在村前的一條廢棄的公路上來了一群城裡的孩子,他們在這條路上練習滑板。這三個小朋友很快就迷上了滑板。

在這中間,發生了許許多多的讓人心酸的故事。他們沒有像城裡孩子那樣向爸爸媽媽伸手要錢,而是通過自己揀榛子、打魚攢錢買滑板車。當他們發現買滑板的錢沒有了的時候,也曾失望過,但他們沒有被現實困難打倒。最終,通過努力,他們得到了滑板並學會了滑板。

當馬老師說他們當中只有一個人能去城裡讀書時,他們通過往常“手心手背”抉擇的方式讓王樹魁去城裡念書了。

這本書講述了他們迷上滑板、攢錢買滑板、練習滑板和因滑板技術高超被選拔進城裡學校的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