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350字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350字(一)

藍鯨是大海的神靈,它的一生始終不知疲倦地調理著它的眼睛,純淨的藍光,是那麼的神秘、幽遠、靈逸,因為,它是靈魂的光。

冒失的年輕人冒失的行為讓藍鯨失去了一隻比生命還寶貴的眼睛,讀到這裡我的心裡很難受,覺得年輕人不會體會藍鯨的心情,不會感受藍鯨的痛苦。然而,善良的藍鯨即便痛苦、憤怒、想報復人類,它也沒有讓一個漁夫葬身大海失去生命,用它特有的方式保護漁夫們上岸,這裡的藍鯨又讓我感動,它沒有像人類那樣無情。最終,年輕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了鮮血和生命。

讀到藍鯨那隻被迫丟失的眼睛落到了小女孩兒那裡,我又偷偷的為小女孩兒感到慶幸,美麗的小女孩兒終於可以看清晰美麗的大海和湛藍的天空了。可是小女孩兒沒有因為得到了藍鯨的眼睛而獨自占有,在聽到藍鯨悠長、悲涼的歌聲後,小女孩兒每天都抱著藍鯨的眼睛坐在高高的礁石上等待藍鯨。

通過小女孩兒的善良和堅定的決心,最後挽救了藍鯨的眼睛,藍鯨的靈魂得到了升華,它把眼睛留給了小女孩兒。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350字(二)

《藍鯨的眼睛》是一部來自於冰波筆下的美麗童話故事。

在一個小村落前,有著一片大海,大海裡面住著一頭藍鯨,而藍鯨是海上不容冒犯的神靈。它每一天只會去吃一些海面上閃閃的「星星」。而這頭藍鯨,最喜歡、最珍愛的東西莫過於他那雙冰藍色、水晶球般的大眼睛。在小村落里的每一個漁民都知道,只要得到了藍鯨的眼睛,也就等於得到了光明,有了它,瞎眼能夠重見光明,亮眼能夠變得炯炯有神。最珍奇的是,它能使人們的眼睛越來越美,永不衰老。

千百年來,曾有過多少人試著去挖藍鯨的眼睛啊,可是,到了最後,所有嘗試去挖藍鯨眼睛的人都失敗了。

後來,有個勇敢而冒失的少年,卻向藍鯨發起了挑戰,並把那冰冷的長矛刺向了藍鯨的眼眶,藍鯨的眼睛掉了下來。在這之後,那隻失去了一隻眼睛的藍鯨開始瘋狂地報復小村落里的漁民。把村子裡出去捕魚的漁船全部吞噬在大海里。最後,那個勇敢而冒失的少年,因為覺得自己非常對不起藍鯨,而在藍鯨的面前自刎了。

村子裡的盲女孩得到了那個藍鯨的眼睛,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但當她知道那是藍鯨寶貴的眼睛時,她選擇了放棄好不容易得到的光明,把那個眼睛還給了藍鯨……

藍鯨愛著眼睛,男孩愛著女孩,女孩愛著世界;爺爺愛著孫女,也愛著祖祖輩輩傍海而生的漁民們……藍鯨的眼睛就是愛的晶體。只有愛,才能消弭怨恨;只有愛,才能寬恕過錯與冒失;只有愛,才能洗清污濁;只有愛,才能讓世間重歸美好。

寫出這樣作品的人,心中懷著多麼大的熱情與希望、多少的憂傷多少的愛!我總是這麼感激地想啊想。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350字(三)

《藍鯨的眼睛》這本書講述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我讀完了它,從中收益非淺。

當我讀到一個中年男子駕著漁船,乘風破浪來到了海面上,挖藍鯨的眼睛。讀到這裡,我心中出現了一個小問好,為什麼年輕人要挖藍鯨的眼睛呢?

我繼續讀著讀著,當我讀到有一位即將失去光明的小女孩竟得到了那隻閃耀著藍光的眼睛,頓時,()她的那雙眼睛突然充滿了光明,她能清楚地看到一切,看到這美妙的世界時,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是治療小女孩的眼睛的。

我繼續讀著,當我讀到小女孩的爺爺悄悄的把那隻眼睛從小女孩身邊拿走了,準備把那隻眼睛活埋了,使藍鯨死去。我又有了一個疑問:就是為了不讓那隻缺了眼睛的藍鯨再把大海搞得驚濤駭浪,他為什麼一定要把藍鯨的眼睛活埋了呢?我繼續往下讀,當我讀到藍鯨的心情暴躁到了極點,動不動就會把出海的漁船打翻時,我終於又解開了一個難題。從此,小女孩的眼睛又失去了光明,她問爺爺,爺爺說大家一起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活埋了,小女孩馬上跑出去,東尋西找的找眼睛,讀到這,我心中暗暗祈禱,希望小女孩能把那隻藍鯨的眼睛找到,果然,小女孩在一塊土地前,感到了一片光明,她用力刨呀刨呀,終於把眼睛刨出來了,她的眼睛又恢復了光明時,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這篇故事告訴我:我們要愛護、保護好小動物,它們也是人類的朋友,是善良的使者,讓我們從生活的點點滴滴做起,愛護小動物吧!

藍鯨的眼睛讀後感350字(四)

前兩天媽媽給我推薦了一本書--《藍鯨的眼睛》,這本書裡的故事讓我非常感動,並且語言優美。

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丁零零」,這個故事講的是:一隻失去孩子的豹為了救一隻素不相識的失去媽媽的小鹿而被獅子咬得遍體鱗傷。看這個故事的時候感動得我熱淚盈眶,本來豹是小鹿的天敵,可是豹這時並不飢腸轆轆,當小鹿遇到危險的時候,豹好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隻可愛的小豹被獅子無情地吃掉,豹就捨身相救,結果獅子被豹趕走了,豹卻受了重傷,豹說:「如果媽媽不回來了,我做你的媽媽,好嗎?」

裡面還有一個故事是「藍鯨的眼睛」,也非常優美動人。藍鯨在一次意外失去了它的眼睛,這雙眼睛在海里漂啊漂,被一個失明的小女孩撿到了,她失明的眼睛立刻重獲光明。由於藍鯨失去了眼睛,變得非常瘋狂,經常打擾漁民,小女孩的爺爺把藍鯨的眼睛給埋在土裡,小女孩找啊找,找到了這隻眼睛,洗去了這隻眼睛上的一切污漬,這隻眼睛又歸於了小女孩。

這本書裡的故事真有意思,我都不捨得把它還回去了,希望小朋友們有時間也讀讀這本書吧,它會給你帶來別樣的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