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巫讀後感400字

女巫讀後感400字(一)

一聽到《女巫》這兩個字我心裡就發顫,但是當我看完羅爾德。達爾寫的《女巫》後,我才知道女巫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么可怕。

當我看到作者是羅爾德。達爾的時候,聽著這名字我還以為這位作者是位女士,但我又仔細看了看,也不像個女士的名字,我認為,也許我是個女生,所以我以為作者是位女士。

本書主人公是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和他的姥姥。本書主要講了小男孩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他的姥姥負責照顧他,他的姥姥在他小時候就教他怎樣識別女巫。在小男孩八歲前遇見過兩次女巫,第一次安然脫險,第二次就沒那么幸運了,第二次他被女巫抓到,並且被女巫變成了一隻小老鼠。小男孩並沒有為變成一隻小老鼠而傷心,最終他打敗了女巫大王和其它83個女巫們,而小男孩和他的姥姥不僅僅想消滅這84個女巫們,他們還想消滅全世界的女巫們。

文中的小男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一直有個夢想:就是消滅全世界的女巫。小男孩就算被女巫變成一隻不起眼的小老鼠也要堅持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小男孩為了實現夢想尾巴也被砍斷了。我認為人最好的性格應該是開朗、樂觀、樂於助人、活潑,而文中的小男孩的性格也是這樣的。大人們常說性格決定命運,我認為這話很有道理,因為小男孩性格好最後的命運也好,小男孩消滅女巫為自己想一想,也為別人想一想,做事出以公心,真是難得呀!

還有我認為小男孩的姥姥真了不起,他的姥姥用火柴桿和用來刷頭的刷子上的刷毛給變成小老鼠的他做了一把牙刷,用糖盒給他做浴缸,還在地上裝上了小按鈕,一按燈就亮了……姥姥即心靈手巧,又開朗,真好。小男孩和她的姥姥都充滿了智慧,我也想做個有智慧的女孩。

女巫讀後感400字(二)

最近,我讀了童話小說《女巫》。這本書講述了一個關於真正女巫的童話故事:世界上真有女巫嗎?那還有假!重要的不是有沒有,而是我們應該學會識別她們,然後把她們幹掉!因為如果不幹掉女巫,她們就會殺死孩子。女巫每天都要殺死一個孩子,如果她們辦得到的話。遇到女巫可不是好玩的事,特別是當她們開大會的時候,當女巫大王宣布她的秘方的時候!你會被變成老鼠的!可是要記住,即使你被變成一隻老鼠,你也要學會勇敢地面對,而且你還有機會去消滅她們。因為有愛和勇氣,即便是變成一隻小小的老鼠,也能夠消滅全世界最最強大的女巫。

給我感受最深的是這個故事的小主人公,一個7歲的英國小男孩,他從小失去了父母,和姥姥相依為命。在被女巫大王變成小棕鼠後,()沒有慌張害怕,而是變得更勇敢更聰明了。因為他不僅要為自己報仇,還要拯救全英國的孩子不被女巫變成老鼠。讀完這本書,我非常佩服小男孩的勇氣和機智,他的勇敢和自信正是我該學習的!

平時我是依賴性特彆強的孩子,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常常會求助於我的兩個小姨,我總喜歡把困難扔給她們,由她們來幫忙。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可以把事情做好的,只是缺乏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畏畏縮縮的,沒有勇於地去面對。我想我應該向小男駭學習,勇於去面對困難,迎接困難,從而戰勝困難!

女巫讀後感400字(三)

提到“女巫”兩個字,大家一定想到的是一臉陰險,目光歹毒的老巫婆形象。羅爾德。達爾爺爺筆下的女巫是什麼樣子呢?如果你想知道就往下看吧!

暑假學校給我們推薦了不少值得一看的書,但是我可慘了,因為期末考試沒有達到和媽媽約定的成績,我只能“俯首甘為孺子牛”了!大部分暑期時間都用來補習,剩下的時間我僅僅只能看一本課外書了,於是幾十篇推薦書籍里,我選擇了對我來說很神秘的《女巫》。

《女巫》這本書是講了一個生活在挪威的小男孩和他的姥姥與女巫的故事。故事裡說到了主人公小男孩聽說女巫,見到女巫,並被女巫所害變成老鼠,最後脫險並拯救這個城市的所有小孩子。

讀完了這本書,我還在回味著。我有幾點要和大家分享。一是小男孩的勇敢,在他變成了老鼠後,他並沒有哭,也沒有害怕,反而想到了用變鼠藥讓女巫變成老鼠;二是小男孩的聰明,在他想怎么讓女巫吃到變鼠藥的時侯,竟想出來放在飯菜里;三是小男孩的冷靜,他在偷聽女巫大會時,並沒有吃驚或叫出聲來,而是聽完她們的計畫,並告訴了姥姥;四是小男孩的堅強,在偷變鼠藥時,要從很高的地方吊下去,對於他這種小老鼠看似是做不到的,而他卻勇敢的做到了;五是小男孩的吃苦精神,他還在放藥時,被別人看見,弄傷了尾巴,而他卻臨危不懼,勇敢的做完了一切,並且順順利利的逃脫了……

非常感謝羅爾德。達爾爺爺,給我們塑造了這個聰敏,勇敢,機智,堅強,能吃苦的主人公人物,給了我作為小男孩很大的啟發。面對將來可能發生一切困難和險境,我找到了一些自己的方法。

世間上的好書還有很多,每一本書里都會告訴我一個深刻的道理,讀了一本好書,懂得了其中的道理並做到,我就向成功又邁進了一步。讓我繼續:“讀好書、好讀書”!讓好書伴我成長,走向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