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牽手幸福2讀後感

牽手幸福2讀後感(一)

閉目呼吸,似有清風過耳。連續幾日,漫步書香世界,《牽手幸福》縷縷清新與芬芳讓我的心靈完成了一次全新的閱讀旅程。仿佛突然間明白:人世間幸福如水、如花、如雨、如茶……

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此書集故事性、哲理性於一體,通過精品文章以其生動的筆觸、細膩的情感、深邃的內涵、精彩的敘述,深深地打動和強烈地感染了我。《牽手幸福》一書將現代女性普遍關注的愛情與婚姻、家庭與事業、財富與人生、成長與成功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讀,對激勵廣大女職工們的人生,有著十分積極的勵志作用。

我很喜歡書中的「換一種態度」

它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一生的時間有三分之一都花在工作上。人們也常常為工作帶來的種種壓力而煩惱不已,卻又不能因此放棄工作。這是因為,工作是一個人謀生的手段,不管你喜歡不喜歡,你都必須工作,得用辛勤的工作來解決自己的衣食住行,解決自己的生存大計。

的確,你可以把每一種工作都當作是充滿壓力的工作,一再提醒自己工作有多無聊;或者你也可以提醒自己:「事實就是如此」,你只能全力以赴,做好為止;同樣你也可以微笑,充滿熱忱地面對工作。

我以前在工作中,有時是充滿熱忱的,如我可以為了完成一個規劃或者設計,工作到凌晨4點,第二天還精神抖擻,朋友們還因此而誇我呢;但有時,我心情低落,會覺得工作很辛苦,很煩悶,簡直是度日如年。每天在倒數著日子,盼望著放假。那時的工作效率可想而知,身心也不得輕鬆愉快。

現在由書中得到覺醒:熱忱是一種意識狀態,能夠鼓舞和激勵一個人對手中的工作戀戀不捨。把熱忱與工作結合在一起,工作就不會那麼辛苦和單調了。熱忱能使我的整個身心充滿活力,使我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工作興趣,使我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不知疲倦。

作為現代知識女性,作為江蘇郵電設計院的一名普通女職工,應腳踏實地,努力拚搏進取,應具有海一般的胸襟氣度,哪怕是在暫時的失敗和挫折面前,也能坦然地笑對人生。我深深地懂得,工作中的經驗與自身的勤奮、自信完美相結合,必成為成功的源動力!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動,會為自己陽光的微笑而欣慰。幸福成就未來,只要認真去品味幸福,用心去體會幸福,就會從幸福里獲取豐富的人生閱歷,獲得源源不斷的工作力量!

雋永幸福的生活就像潺潺小溪中點滴浪花,零星的、散落的,但當它縱身匯入大海中後,卻是奔騰的、悠長的。在人生重疊的歲月中,面對生活,纏綿悱惻,浮光掠影,幸福過往,只有忘情地吸允幸福留給自己的甜美,才會擁有真正的牽手幸福。

牽手幸福2讀後感(二)

今年「三八」婦女節公司工會給女職工發了《牽手幸福》這本書。

讀完後給我感觸最深的是幸福要靠自己去創造,愛是快樂的被愛是幸福的及以高度的熱情投入工作。在看的過程中我在想自己算不算幸福呢?我想答案應該是幸福的。我和我老公結婚的時候正符合當下流行的一個詞--裸婚。當時父母不是很贊成,可我卻被老公正直孝順的人品所深深吸引。那個時候我告訴自己:裸婚沒什麼大不了的,只要相愛的兩個人並肩站在一起,攜手努力去創造屬於我們的小幸福,那麼很快大幸福就會來到我身邊。就憑著這份信念,通過努力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家。在努力的過程中會有酸或甜,可不管酸或甜,老公溫暖的懷抱總是隨時為我敞開著。

工作中時常也會有不如意的時候,老公更會耐心的慢慢開導我,使我能更好的融入到工作中,並會開心的完成工作。()在這平平淡淡的小幸福下,2011年我們迎來了可愛的女兒,老公也如願的開上了他的愛車,這使我們這個家更加的溫馨幸福。所以說幸福只要我們去努力創造,牛奶會有的麵包也會有的!

《牽手幸福》這本書告訴我們:人的一生有許多幸福的機會,然而這些幸福的機會是要靠自己積極主動的去把握去爭取,只有嘗到努力的苦,才會珍惜來之不易幸福的甜。我總想幾十年後,當我和老公滿頭白髮,一臉褶子的時候,還能像現在一樣相依相偎一起逛街散步,這才是我真正的大幸福,也是每一個女人嚮往的幸福。為了這份幸福我會像書中講的那樣:懷著感恩的心去生活!

牽手幸福2讀後感(三)

當關於幸福的話題越來越多的被提及,當「你幸福嗎?」成為大街小巷茶餘飯後的談資。沉寂的我被裹挾著從各色貼著幸福的心靈雞湯里給自己盛了一碗——名字叫《牽手幸福》。

因為生活中曾經的遭遇,使得我對此類書向來是冷眼旁觀的,能真正打動我的不多。而寒假忙年之餘所見的這本《牽手幸福》,原本想積習般地一翻了之,但沒想到她竟契合了我的心。那些短小精悍的美文以其生動的筆觸、細膩的情感和深邃的內涵吸引了我,使我那浮躁的心緒一下子有了著落。讓自己在異地他鄉的忙年中尋到了難得的清淨和安逸,真是受益匪淺。享受之餘,竟讓我不知不覺地開始品味生活,反思自我。

母親與父親的先後去世是我生活中遇到的最大的災難。我總感覺自己十分不幸,內心總被深深的痛苦糾纏著,如此長年累月的厚積著,透不過氣來。這種痛苦像豬油漂浮在我的日子裡,沒有聲息,卻攪渾了那一汪清泉水,直到三十三歲結了婚,見到我的婆婆。

婆婆是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幹了幾十年農活,做了幾十年的內當家,雖沒能讀多少書,卻通情達理,經驗豐富。雖手中分文沒有,仍可將日子調節的有生有色。她總勸慰我,活著就是苦樂參半,日子得靠自己來過。我想起結婚前,不就是靠自己才撐起那個家嗎?——弟弟家的孩子剛出生,父親卻偏癱在床,而自己還擔任著教研組長,教著兩個班的英語課。日子很難熬,卻因自己的堅強而峰迴路轉。我的不懈努力不僅告慰了自己的親人,也更好地展現了教師的風采。我被評為青島市十佳師德標兵,在全市做了巡迴報告。「催傷雖多意越厲,直與天地爭春回」女人,你的名字不叫弱者。

於是,我從婆媳關係入手來增加家庭和諧係數並驅趕內心的憂傷。我管婆婆叫老大和功臣,因為沒有她就沒有我的那個他啊,而且她老人家還在自己體弱多病的情況下,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孫子。這樣的稱呼絕無譁眾取寵的意思。逢年過節,我和愛人都要送婆婆「紅包」做「慰問金」、「養老金」,或不定期地給婆婆一些零用錢——老人手頭有錢才會心裡不慌。其次,每逢婆婆過生日及母親節時,一定記著送婆婆禮物並請吃大餐。而四季更替時,則為婆婆精挑細選高質量的合體服裝;沒有合適的,就量身訂做。婆婆常年身體不好,那就經常尋醫問藥,悉心照料。關心婆婆,發自內心地——這是需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的。尤其在動用「家庭銀行」時,當兒媳的我從來沒有斤斤計較過,這讓婆婆高興地不得了。婆婆沒怎麼出過門,我和愛人便利用節假日帶老人外出旅遊,看遍大好河山,體驗以前不曾有過的「幸福」:乘飛機,坐動車,嘗小吃。儘量使其精神上得到滿足並消除心理上的隔閡。同時,學會適應婆婆,體諒婆婆。如,婆婆說的是老家話,孩子出生後,自然耳濡目染,也是一口方言,婆婆很有心理負擔。我便打趣道,「沒關係,就讓您孫子先學小語種吧。」惹得全家一陣鬨笑,婆婆也哈哈大笑,但眼裡卻閃著淚花。

在我看來,只要不是什麼原則問題,就要儘可能地使自己的舉動適合老人心意。婆婆愛嘮叨,就讓她嘮叨吧,這還是保健的一種好方法呢。自己只管聽著,一邊聽一邊隨聲附和兩句,清風過耳沒什麼不好。婆婆願意讀一些保健養生方面的書,那就儘管多多買來——讀書比吵架高雅多了不是?「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青島老鄉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這樣的日子算不算幸福?

我輕輕合上書,戴上耳麥,點開了那首久違的吉他曲《鏡中的安娜》,由法國著名吉他大師尼古拉·德·安吉利斯演奏的,一任它飄著。傾聽著這天籟之音,我的心底蕩漾起許久沒有過的美好情愫。感謝《牽手幸福》帶給我的溫暖和力量!我知道,明天我還要繼續趕路,帶上我陽光般燦爛的笑容,帶上我清風般明朗的心境,不管前路是風是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