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年近衛軍讀後感500字

青年近衛軍讀後感500字(一)

《青年近衛軍》是反映前蘇聯人民在反法西斯為國戰爭時期的英雄業績的傑出作品。

1940年12月17日,德、意、羅、匈、芬五國550萬軍隊突襲蘇聯,準備不足的蘇軍節節敗退。但在德軍占領區內,游擊隊卻異常活躍,他們經常以火攻的方式襲擊德軍。在克拉斯諾頓,就有一個大型的游擊隊——青年近衛軍,他們由奧列格、萬尼亞、鄔麗亞、謝遼薩、劉勃卡領導,主要在伏羅希洛夫格勒州活動。

當然,戰爭時代也少不了愛情。書中還恰如其分地描寫了謝遼薩與華麗雅、奧列格與妮娜、劉勃卡與謝爾格等年輕人之間的純真愛情。他們不管是年長年幼,但都是有血有肉、感情豐富、可敬可愛的人;他們都以不同的個性顯示出共同的美德,而這些美德又都在特們一個個具體的鬥爭行動中得到充分的表現,感人至深!

我們還能感受到善與惡、光明與黑暗、美與醜的強烈對比,但讀起來毫不費力,而是自然而然地展現。這一切都使這部小說成為了一本既有高度思想性,又具有高度藝術性的作品。

這本書通過對前蘇聯波瀾壯闊的為國戰爭的描寫,展現了戰爭的宏偉規模和廣泛的民眾基礎,告訴人們正義戰爭必勝的道理,揭示了德國法西斯的兇殘本性;告訴大家真理必勝,失敗的苦果只能丟給那些惡棍承受。

青年近衛軍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裡,我讀完了《青年近衛軍》,有許多感受。

《青年近衛軍》講述了1942年7月,德軍突破蘇聯南方軍防線,占領了克拉斯諾頓。因為法西斯的暴行,許多共青團員組織起來,以奧列格和杜爾根尼奇為首的“地下抗德軍組織”—青年近衛軍。他們掛紅旗、發傳單、刺探情報,還炸毀了敵軍運輸線,並將叛徒處死。他們極大的鼓舞了居民的勇氣。成員被捕後,無論怎樣嚴刑拷打,他們都不會出賣戰友。

這群人多么勇敢!無論怎樣嚴刑拷打,他們都一直堅持與法西斯鬥爭,直到獲得抗戰勝利。

是啊,我們在生活中,不也該這樣嗎?

我在三年級時,參加了學校的管樂隊。那時是在暑假,太陽就像一個大火球,烤著我們。()我們還要在操場上天天訓練,又熱又累。本來我不想學了,在家裡玩多舒服,還有空調。但我還是堅持下來了。我們每個人都沒有因為累而退出訓練。後來,我們在日照市裡的管樂隊比賽中,獲得了一等獎。

是啊,就是這么簡單。相信我,只要堅持,就一定能成功

青年近衛軍讀後感500字(三)

《青年近衛軍》主要講的是一群前蘇聯青年學生為了保衛祖國,與德國法西斯進行搏鬥,為蘇聯紅軍進行轉移和反攻爭取時間,最後因為有人被抓,受不了德軍的酷刑,透露出了“青年近衛軍”的人員名單及指揮所,以至青年近衛軍全體被捕,被絞死或槍決。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奧列格。他是青年近衛軍的核心人員----指揮員,他過人的勇氣和領導才能讓人佩服。他知道集中行動容易被敵人發現,就把青年近衛軍分成了幾個小隊,分設了幾個指揮所,並將戰區分為兩分:前沿和敵後,身體比較單薄的隊員在敵後,強壯的在前沿,配合行動,以此來拖住敵人。

我其次喜歡謝廖沙·邱列寧。他也是青年近衛軍核心集團中的一員。是青年近衛軍的一員猛將。他曾經火燒德軍司令部,把德軍燒得哇哇大叫,抱頭鼠竄,他還解救了一名被俘虜的蘇聯紅軍戰士,幾拳就打死了那個押送被俘紅軍的德軍士兵;在近衛軍中,他還曾幾次伏擊德軍,使德軍大批傷亡,慌忙逃竄。

青年近衛軍是一支英雄的隊伍,他們的犧牲是光榮的,他們為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都是巨人,是我們學習的目標,他們面對死亡大無畏的精神永遠流傳在我們中間,傳承在所有愛國之士的身上,也傳承在所有人的心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