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森林報春讀後感400字

森林報春讀後感400字(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有趣的故事書,叫《森林報春》。我經過饒有興趣的一番品讀後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春季里大森林中多姿多彩的動物故事。這些動物也乾的熱火朝天,它們也忙著做自己的事,乾自己的活兒。在熱鬧的大森林裡,也每天會發生不同的故事。

森林中也有英雄、朋友、強盜和對手,也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的生活。在森林報上,我們能深深探索尋求大自然的無窮奧秘,和大自然的小主人們一起歡樂、開心,一同悲傷、難過,同勤勞的小動物們一起回味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憂傷。在這裡讓我了解了「森林之夜」、「斑鶲的巢」、「天然屋頂」……

更重要的是我從書中感悟出一些道理:只有用心去傾聽這個奇妙大自然動聽的旋律,用心去觀察大自然如畫的美景,你才能生活得充實快樂,才能擁有大自然的財富!

森林報春讀後感40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叫《森林報春》,這本書的作者是(蘇)維·比安甚,他是一個喜歡觀察的人,在他的眼中,森林中的一切都是有趣的,任何變化都逃不過他們的眼睛。

這本書主要講了森林裡春天的故事。別以為森林裡就沒有新聞,其實那裡可熱鬧了!春天到了,森林裡的動物甦醒了,候鳥們也都要搬家了!就在這時,昆蟲正在為過樅樹節忙得不亦樂乎:雄峰嗡嗡的飛著;糊塗蒼蠅在漫無目的地瞎忙;勤勞的蜜蜂彈拔著一根根纖細的雄蕊,採集花粉……森林裡有工作,也有愉快的節日和可悲的事件;森林裡有英雄和強盜,()飛禽走獸也有喜怒哀樂。

我最喜歡「森林大戰」這個片段,太陽曬熱了樅樹的大球果,球果便發出噼里啪啦的爆裂聲,一個接一個地裂開來,落在地上,它們占領了整片空地,之後,白楊樹與白樺樹因為得到更多明媚的陽光也開始了致命的戰鬥……但我們都還不清楚:它們能否戰勝先到的占領軍團——樅樹嗎?

讀了《森林報春》這本書讓我了解了動物們的生活習性,知道了松鼠如何儲藏食物留給自己過冬吃,學會了如何分辨鳥的腳印。還讓我懂得了大自然的許多奧妙與神奇,使我更加熱愛大自然,更加了解大自然,也更想去探究大自然的無窮奧秘!

森林報春讀後感400字(三)

你一聽《森林報春》這個名字,一定是一份報紙吧!不,他不是報紙,而是一本書,是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

本書主要講了:在森林裡,春天來了,動物們都醒了,麋鹿打群架,候鳥大搬家,秧雞大徒步走過整個非洲^在報紙上看不到的東西這本書上全有。作者用輕快的筆調寫了大森林裡所發生的有趣的故事。森林中愉快的節日與可悲的事件也引人入勝。我最喜歡森林大戰,白楊與白樺得到更多的明媚的陽光而開始了致命的戰鬥……但結局)是可憐的小草失去的生命

這本書讓我了解到了雨燕怎麼築巢,打魚在什麼情況打什麼樣的魚,等等。讓我仿佛走進了大自然,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還讓我了解大自然的種種奧秘與神奇。我也可以學習作者維。比安基那樣,把在家,在學校里,開心或悲傷的事都記錄下來,長大以後就是一部經典,精彩的童年小說。

我讀了《森林報春》我受益匪淺,它讓我進一步了解了小兔子、小刺蝟、小貓、小狗,所以這些動物在我心裡有重要的位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