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少年鱷魚幫讀後感

少年鱷魚幫讀後感(一)

連續兩周在外出差奔波讓我十分疲勞,每天在酷暑中深入鄉鎮、項目現場40多個,幾乎沒有時間考慮工作之外的事,但一直惦記的,是未讀完的《少年鱷魚幫》,和兒子的四年級期末考試。考前一周,我下令收起所有的課外書,但這小小子仍置母令於不顧,見縫插針地讀完了《少年鱷魚幫》。家有書蟲,當喜當喜!

“每個孩子都想成為超級英雄”“每個孩子都有鱷魚幫的經驗”我想這應當是男孩子和少部分“假小子”的真實寫照吧!仔細回憶我的童年,似乎沒有那么冒險刺激的事在我身上,但鱷魚幫的故事情節又似乎在我身邊發生過!

膽量測試一章讓我忍俊不禁,“他趴在那裡,朝著上方的屋脊緩緩蠕動。他一邊用手掌抵著屋瓦,托著身體往上挪動,一邊用兩腳找尋支撐點,由於年久失修,手掌下的一塊卻忽然脫落,重重地砸在地上。嚇得他只能趴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多么可愛的描寫,我把這一段重新念給兒子,這學期他的作文有很大的進步,希望他能學習作者細緻生動的描寫,把當時緊張又淘氣的小男孩寫活了。

記得兒子剛上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回來告訴我們,他和班上的幾個男生髮現了一個秘密基地,就在學校教學樓的後面,有一個洞,鑽進去裡面有槍、炮,他們成立了一個什麼小隊,由某同學任隊長,還有副隊長,他們幾個是成員,課間他們就聚到基地開會,他說的栩栩入神,我和先生聽著卻有些緊張了,莫不是他們摸到學校的防空洞了?如果真是,必須通報老師。先生小時候也在這所學校上國小,他仔細地回憶著學校的角角落落,沒並有想到哪裡有洞。為了保護他們的小秘密,我們決定以爸爸要加入他們的組織為名,讓兒子帶領去看看地形,兒子神神秘秘地帶領申請“入會”的老爸去探秘了,回來後我們一顆心落地了,哪有什麼洞,是主席台後台,放著幾把大掃帚而已,其他全都是他們想像的。動筆前,我和先生又回憶起那次,笑得喘不過氣來,兒子說的一情一境像是夢話一般,男孩的世界我們不懂。

非常同意洪蘭老師的觀點,推廣最成功的是低年級閱讀,高年級喜歡閱讀的學生越來越少的原因,除了因為準備基本測驗而剝奪掉孩子閱讀的時間外,可以給高年級以上孩子看的書也實在不多。許多大人覺得孩子已經會閱讀了,可以給他們看“有用”的書了,殊不知閱讀一旦與考試掛鈎,非要“有用”就變得無趣,孩子就不愛讀了!而《少年鱷魚幫》恰是適合高年級孩子的好書!

暑假馬上就來了,書中的孩子們搭樹屋,自已建聚會場所,而我們的生活在鋼筋水泥間的孩子,連開闊點的地方都沒有,不能輸在起跑線上的誤導,讓家長們被各類補習班栓住了手腳,所以小區里連孩子的影子都不見了,如此循環,哪裡有快樂的童年?

這些天孩子總是念叨要回山裡的老家去放牛、捉螢火蟲兒,孩子的成長不等人,在他還需要我們陪伴的時候,多多和他一起玩,這不是我們能給予孩子的,而是孩子對我們的贈予!我和先生商量,這個暑假開始,帶著孩子,行萬里路,讀萬卷書!

少年鱷魚幫讀後感(二)

拿到《少年鱷魚幫》這本書,我首先看了一下書的腰封。德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青少年冒險小說。看到這個介紹,我立刻興奮起來。我真是的需要壯壯膽量來著,顯示男子漢的勇氣。話說真是英雄出少年,我就有膽入幫來。

接著我仔細欣賞了《少年鱷魚幫》的觀影手冊。觀影手冊有電影內容介紹,主要人物簡介,編劇、導演介紹以及拍攝理念簡介等。封底配有大幅宣傳海報和電影主題曲。

每個鱷魚幫少年,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做一件獨一無二的事,證明自己和別人的不同,當這些個性迥異的少年相遇碰撞時,自會是火花飛濺。《少年鱷魚幫》講述的是時值酷熱的六月,小鎮商店莫名其妙遭竊,警方卻查不出任何蛛絲馬跡。總是坐在輪椅上的庫爾特宣稱他握有三條神秘的線索,鱷魚幫少年憑著他的線索找尋犯人,而危險破敗、即將被拆除的廢棄工廠,又和這一切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

當我認真地通讀完《少年鱷魚幫》這個故事,不知不覺地在鱷魚幫中逐漸成長——我壯膽了很多。()鱷魚幫是一群勇敢、仁義的小夥伴。他們因為友情而不願意揭發法蘭克哥哥的偷竊行為,後來又因為他哥哥的無恥行徑而再次進入警察廳揭穿他們的偷竊。他們是一些正義、敢去和不良行為做鬥爭的勇敢少年。

我跟著書中的情節,自己也逐漸的勇敢、堅強起來。以前我遇到什麼事情的第一反應就是想問爸爸媽媽怎么辦。現在我已經學會自己觀察、思考,獨立地做一些主張了。還有在他們的身上,我看到了勇敢,我也敢一個人出去做一些喜歡事情了。

書中的心裡描寫特別細緻,讓我從中感受了偉大的力量。法蘭克以及他的哥哥、父親的心裡變化,讓我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他父親後來知道真相以後的態度我甚是欣賞:他對法蘭克說,我們不應該拿這一份獎金。我要變賣你哥哥的輕型機車,補償一點庫爾克的損失,為他買一輛輪椅。而書中庫爾克的感情經歷更是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他真是擁有一顆寬廣的胸懷,就是一位偉大的領袖。

總之,看過這本書後,我的感情發生了很多變化,我感覺自己越來越像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