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的零點時刻讀後感

我的零點時刻讀後感(一)

從「蘭戰」大院到部隊,從業餘宣傳隊又回到「蘭戰」歌舞團,並最終走上主持的道路,這一路兜兜轉轉二十餘年,如今他已是家喻戶曉的主持人——朱軍。

我對他的關注源於一段話:我們的生命從「零」出發,歷經著高潮,穿越著低谷,追逐崇高也甘於庸常,但最終都會歸「零」。在「零」與「零」之間,我也許只會有這麼一句感嘆:我來過了。

書中記錄了朱軍近30年的藝術與人生。作為一個年輕人他也有過一些不靠譜的夢想,他懷揣著主持的夢想,並為主持的夢想努力與奮鬥。從最初的的小舞台到了央視這個大舞台。

朱軍取得這樣的成績不是偶然的,是他堅持自己的夢想,並且一步一步的向自己的夢想靠近,在他成功的時候他並不自滿,在他失意的時候並不氣餒。通過他經歷的這些事告訴我們年輕人應該踏踏實實的去做事,要不急不躁,要有耐心,同時要為自己的夢想時刻做好準備。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在每個不同的工作崗位上要想做出成績就要靜下心來,找出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及時改正,對自己提高標準和要求,唯有不斷地創新才會不被淘汰和落伍。任何事情都是從零開始,只有把基礎打好了,後續的事情才會越做越順。朱軍之所以在央視的舞台上待了這麼久,正是他對主持人工作的熱愛和對工作的用心,使他的主持人工作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作為老師,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學生,在我們面對學生時我們應該以積極地心態對待學生,只有這樣才能受到學生的喜愛。

不管做什麼工作,只有用心去做,你才會有收穫。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零點時刻,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歸零:每天清晨都是一個零的開始,我們要滿懷信心的做事;每個夜晚都要總結一天的生活,然後歸零。「歸零」意味著我們正在努力,也是我們生活的最高境界,需要每個人用一生的時間去領悟!

我的零點時刻讀後感(二)

這個學期有幸去山東學習了幾天,在山濟南機場等待登機,百無聊賴的閒逛時,被一本書的封面人物吸引了——朱軍。更多是被封面上的一句話所吸引——我們的生命從「零」出發,歷經著高潮,穿越著低谷,追逐崇高也甘於庸常,但最終都會歸「零」。在「零」與「零」之間,我也許會有這麼一句感嘆:我來過了。於是匆匆的買下了這本書——《我的零點時刻》。

這本書是朱軍的坦誠之作,以近乎率真的筆觸,寫下這故事;記錄著1997-2011年在春晚感悟和人生轉承;記錄了他每一個關鍵的時刻:有榮光時,有黯然時,有歡歌時,有悲泣時……每一次的感悟,都使生命愈加的厚重……

讀完這本書,仿佛見證了一位名主持誕生的歷程,太多太多的感悟想表達,但總感覺詞語有些空泛,怎樣也表達不出些刻的情感,但我知道自己在慢慢的內化這些觸動和感悟!

人要有夢想,有追求!朱軍一個有夢想的人,他可以毅然放棄,放棄當時蘭州的優越生活。來到北京一個人打拚。趙忠祥時代已淡去,朱軍的時代也真正的來臨了,一年上百場晚會,平均2,3天一檔節目,到了這幾年朱軍在春晚的地位越來越高……

人總要不斷的學習!朱軍是一個喜歡充實自己的人,他會琴,棋,書,畫,他2008年考上了燕京大學的研究生,他喜歡讀書。()一對一的訪談節目特別難做,因為要了解對方,好想起問題來訪問,但是,朱軍不怕苦不怕累,堅持做了下來,並且做得很成功,因為朱軍的不斷的學習、堅持,才有了十年的《藝術人生》,有了今天的朱軍,有了今天的話筒。

人總會在變!朱軍主持春晚已有16界了,每一年的主題在變,內容在變,心情在變,朱軍也在變,朱軍在改變自己的稱謂,軍軍、老公、爸爸……自己的職業在改變,主持人,相聲演員,小品的「搞笑分子」,興趣也在變,畫畫,書法,寫作,吹單簧管……在一切的變化中,了成長了!成熟了!

看完了這本書後,不自覺的把與白岩松的《痛並快樂著》、《你幸福了嗎?》;與孟非的《隨遇而安》,本能的把這三位主持人聯繫在一塊比較,把這幾本書比較。他們中好像有著許多的共同點,也有著許多不同的人生軌跡!

學習、奮鬥、堅持、成長、感悟……零點時刻之「0」意味深長,看似一無所有,卻代表了無限的可能。從這一時刻開始,到下一時刻結束,你準備好了嗎?零點時刻,是讚美快樂、感恩歲月的高潮時刻,是歷史的消失,未來的開始。

我的零點時刻讀後感(三)

朱軍說零點時刻是回眸,是高潮,是暢想,是一個起承轉合的關節點:懷舊、感傷、極樂、失落、希望。他這裡的零點時刻指的是舊歲新春這個時間刻度上的零點,其實可以把這個零點時刻放寬,比如夏天到了、畢業了、工作了、放假了,甚至是一些細小的事情一句話都可以成為零點時刻。只要我們用心,善於感受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感悟每件事的始終,每一刻都是零點時刻。而每一個零點時刻在觸動我們靈魂的同時,也在潛移默化地塑造著我們的行為方式,如此我們才得以成長。

從朱軍的文字間可以感受到他對細微生活的體驗,無論是和父母、妻兒、同事還是長者,他可以從一件事一句話中感受別人對自己的關切,也會從這些微小事情中傳達自己對他們的愛。父親的「還行」,很簡單的兩個字就讓朱軍很滿足這是父親給他的最好評價。還有譚梅的「我信你」等等,都是朱軍對生活的細緻體味得出的。記得有一次和朋友在QQ上聊天,我說我出去一下至少要一個小時,後來他告訴我說你說至少要一個小時,讓他覺得很舒服。因為他知道在這一個小時裡我不會上線,他不需要的等待,要是我不告訴他我要花費的時間,他可能會一直等著。我當時很詫異,在我看來是很隨便的一句話,他卻可以這樣解讀。這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從細微中挖掘生活的樂趣,自己舒坦別人也會高興。

我曾經有幸親眼目睹范曾老先生現場快速作畫,但和朱軍看完范曾老先生快速作畫的感覺全然不同,包括先生對國學的領悟,我只有仰望的心,而沒有追隨先生的勇氣,而朱軍直接拜於先生門下。這就是我與朱軍(雖然同學也叫我軍軍)最直接的差別,我缺乏他的那份自信,那種強烈的求知慾,那種拼搏的精神,從他學習單簧管、相聲、主持人、書法、畫畫、寫作等等都可以體現出他的這些品質。

我最喜歡朱軍在評價「超女」時說的一句話:成功在自己的心裡。當所有人對「超女」評頭論足時,朱軍沒有做聲,因為他不知道這股氣流到底是好是壞,是不是一種新事物。有一點他說的很客觀,無論這股氣流是好手壞,但那些孩子是無辜的,她們能走上那個舞台就已經必苛責他人。

正是有了對生活的細緻體驗,對別人的寬容理解,自己的刻苦奮進和強大的內心、清晰的思路,才成就了今天的朱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