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土雞的冒險讀後感

土雞的冒險讀後感(一)

《土雞的冒險》這本是書主要講了:一隻被當做小母雞留養的小土雞,不斷的遇到令他尷尬臉紅心不安的事情,因為主人要確定他的性別。他當然是男生了,因此,他要經歷更為艱難的成長過程,要在小土雞里出類拔萃,才不至於像其他兄弟一樣被主人吃掉或者賣掉。他以自己的機智、堅韌的性格,在父親的引導下,經歷了挫折、失敗甚至是殘酷的鬥爭,終於成長為一個優秀的“首領”,並成功領導了他的家族。

這隻小土雞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學習,它的勇敢並不在表面,它不向白毛(另一隻小公雞)那樣,只有女主人在旁邊時才敢去戰鬥,表面上的勇敢;而他不管是女主人在不在都乾戰鬥,是真正的勇敢。

我一定要學習這隻小土公雞的勇敢。

土雞的冒險讀後感(二)

《土雞的冒險》這本書,講了一隻小土雞的成長故事,它要在小土雞群中出類拔萃,才不會被主人們吃掉賣掉。小土雞以自己的智慧、堅韌的性格、腳踏實地的目標,在爸爸的帶領下,經過了挫折、失敗,甚至是殘酷的鬥爭。終於,小土雞成了二代領袖。

看了這本書,我想:“人生不就是一條充滿了勝利和淘汰的路嗎?我相信,只要像小土雞一樣,努力再努力,堅強再堅強,()朝著自己的目標向前沖,在路途中跌倒了爬起來,絕不半途而廢,我就不信達不到自己的目標。

故事中的小土雞多愁善感,動不動就傷心難過,可他改掉了這個壞毛病。我們人也一樣,當你發現了自己的缺點,就要把它改掉。你要是改不掉這個缺點,缺點就會變得越來越嚴重了。

這隻小土雞讓我深深地受到感動,使我從中領悟到了達到目標的正確方法。小夥伴們,我們一起來讀讀《土雞的冒險》這本有趣的書吧!相信你們也會受到啟發的。

土雞的冒險讀後感(三)

永不屈服的土雞才算得上是土雞群中的領袖,在《土雞的冒險》一書中就有這么一隻不同尋常的土雞。

他沒有自己的名字,他只知道自己叫中國土雞,從不去給自己取一個更好聽的名字。從蛋殼裡出來,他就費盡心思弄懂了人類的話語。他在敵人面前不屈服,更不顧自身的危險,而是把他們的敵人黑白公雞趕出了屬於他們的草地,像他的領袖爸爸一樣,為了保護家族裡的老母雞和小母雞而奮不顧身。

我也經歷過這種事情。那是在去年的2月份,我突然間發燒,幸虧媽媽發現了,她摸了摸我的額頭,臉上布滿了焦急的神情。媽媽沒有猶豫,吃力的背上我往醫院趕,一分一秒在流逝,媽媽的腳越來越沉重,她臉上掛滿了汗珠。想想媽媽,她能為我付出多少。

土雞是一種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家禽了,但它卻有著跟人類一模一樣的地方。那隻中國土雞吸取了爸爸的優點,敢於奮戰,雖然自己的力量和敵人相差太大,但他不退縮,冒著試一試的想法與敵人一決勝負。啊小小的土雞竟然有如此的氣概!讀完這一精彩片段我不經頻頻點頭。其實做一些事情必須要有一種冒險的念頭,不然事情是不可能完完全全做好的,但是做一些危險的事情可不能有冒險的念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