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一)

今天我懷著激動的心情,在家裡觀看了兩個小八路這部電影。我迫不及待的坐在電腦桌前,津津有味的看著,深深的被電影中這兩個小主人公所吸引,分別是孫大興、武建華,他們小小年紀就成了小八路。

故事是這樣的,1942年春天,八路軍某部獨立三團的小通訊員孫大興,他在給團長送信時日本人拿槍照著孫大興開槍,不幸打住了孫大興的腿,組織決定派小衛生員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到地下黨員家中養傷。孫大興的爸爸孫連長犧牲了,大興發誓要為爸爸報仇。趙團長教育他要化悲痛為力量,繼承爸爸的革命遺志,為解放全中國受苦受難的人們去鬥爭。在劉集燒糧、炸炮樓等事情讓孫大興和武建華這兩個小八路迅速成長起來,他們像兩隻雛鷹,翱翔在高高的藍天上。

俗話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我覺得戰爭中的孩子更成熟。當我還在爸爸媽媽身邊撒嬌的時候,他們卻已經為保衛祖國而戰鬥了。我深深地感到了和平的可貴和幸福。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兩個小八路》。這本書講的是:八路軍小通訊員孫大興,在一次行軍中腿部負傷,組織派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在敵占區地下党家中養傷。孫大興的爸爸孫連長光榮犧牲了,他發誓要為爸爸報仇。黨的培養教育,戰爭烽火的洗禮,使孫大興、武建華這兩個小八路迅速成長起來,與日本鬼子殊死鬥爭,立了不少戰功,孫大興為革命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通過這本書,我不僅了解到在戰爭年代人們生活的艱辛和戰爭的殘酷,更敬佩八路軍隊伍的勇敢精神,()尤其是兩個小八路,冒著生命危險和敵人鬥智鬥勇,甚至貢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兩個小八路生長在抗日戰爭年代,他們只比我大幾歲,沒有很好的生活條件,不能正常學習,沒有幸福的童年。而我現在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有著父母的悉心呵護,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有著學校老師的諄諄教導,掌握了不少文化知識,這種幸福的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我應該珍惜現在這美好的生活,努力學習,用知識來武裝頭腦,為祖國的富強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兩個小八路讀後感(三)

寒假我讀了《兩個小八路》這本書,這本書講了某獨立團的小通訊員孫大興在一次行軍中腿部受傷,組織讓衛生員武建華護理孫大興,去敵戰區老地下黨員家中養傷,在一次戰鬥中孫大興的爸爸孫連長犧牲了,孫大興發誓要為爸爸報仇,趙團長教育他要化悲痛為力量,繼承爸爸的革命遺志,黨的培養教育和戰爭烽火的洗禮,使孫大興和武建華這兩個小八路快速成長,他們就像兩隻雄鷹,高高的翱翔在祖國的藍天上,默默的保護著祖國……

追慕崇高?何謂崇仰理想?我堅信,與今天的崇尚物慾、追逐享樂,以及許多人日漸頹靡,遠離崇高的精神狀態相比,昨天的那些青春的激情,那些偉大的誓言,那些美好的理想和夢想……仍然是高中和輝煌的,這讓我想了一句話: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人生的路是八路軍們用生命換來的,如果沒有他們的奮鬥和堅持,難道會有我們現在的新世界、新生活,人渺小的生命,只有在一種大愛和大德下才得以升華,一個人如果在以後悠長而嚴肅的歲月中沒有失去這個饋贈,那他就會成為一位富有高尚心靈、擁有理想人生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