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600字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600字(一)

我喜歡有霧的早晨,還有下毛毛雨的早晨。雖然不能與作者一樣跑到田埂上去,但是能夠仰望灰濛濛的天難道不是一種快樂嗎?仰望多愁的天空,有時會掉幾滴大大的如同黃豆大小的晶瑩淚珠。雖然不能使心情愉快,也不能看到一群長著翅膀會飛的五彩繽紛如同兒童節氣球在天上瓢的魚,但是在作者筆下,我看到:一個天真,有奇妙幻想的孩子。他認為當下毛毛小雨的早晨和有霧的早晨,都會有一群魚兒從天空中飛過。而貪婪的野貓卻想接住其上一條翅膀沒長好的魚兒,這是大自然的食物鏈。作者借用魚兒想去另一個乾淨的水池洗澡,而期盼自己能長出像鳥兒一樣的翅膀用來飛翔,來呼籲人們保護環境。對,保護環境能促進人們的健康。環境固然重要,但生存在水中的魚兒怎么地努力生長翅膀飛起來呢?難道天空比水更乾淨嗎?難道作者不知道魚兒離不開水,是因為它們只能在水中呼吸?難道作者不知道對於剛長出翅膀的魚兒,飛來飛去是一種困難嗎?難道,這就是想像,想像天地無窮大。

也許人類對環境的保護真的是刻不容緩了,保持綠色的生態環境已成為當前最嚴峻的問題了,要想魚兒有一個健康的生存環境,我想首先得保護水資源,水源受污染對人類危害的事例舉不勝舉,日本的“骨痛病”就屬於金屬污染水源所產生的重金屬中毒。而我們賴以生存的河流,湖泊如果一直面臨污染,那么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在地球上流下的最後一滴水,將會是我們的眼淚。

希望我們大家都行動起來,把城市的環境建設的越來越好,讓魚兒有一個自由呼吸的空間。不再期盼著去天空飛翔。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600字(二)

這本書有個特別的名字--天空飛過一群魚。魚是在水中游的,怎么會飛呢?我又想像著,在一個廣袤的藍藍的天空中,長著小翅膀的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飛翔。懷著好奇心,我打開書本,細細品讀起來。

《天空飛過一群魚》是作家方衛平評選的,一共有十幾個篇章,都極富教育意義。這本書中幽默的文章比較多,其中,我最喜歡冰波幽默童話中的《凡爾醫生出診記》與張彥的遊戲喜劇《筆直走,轉彎狗》這兩篇。

《凡爾醫生出診記》中的凡爾是一位偉大的醫生,從頭到腳的病都能手到病除,連蚯蚓的骨折,青蛙的牙痛和海帶的胃潰瘍也不在話下。一天,他被國王秘密地召去了,還要他治一種他從來沒有治過的病,那就是打呼嚕。原來,國王每天睡覺的時候都會發出一種可怕的豬叫,時而高時而低,聽起來又悽厲有悲慘,像豬被殺時發出的慘叫。凡爾醫生只好硬著頭皮接下旨意。

於是凡爾醫生開始著手研究,他絞盡腦汁,夜以繼日,終於有了眉目:他為國王配置了一百多種稀奇古怪的藥,和一套全程要花3小時的奇特服藥方法,如:國王必須穿著睡衣,抱著一個大枕頭,爬上一棵直徑二十厘米的梧桐樹;接著,對著月亮學三聲蛤蟆叫;然後,刮自己十二下鼻子;再然後,爬下樹,單腳跳回臥室……最後,服下藥丸。不過,國王的呼嚕聲卻變成了驢叫,再經他的努力鑽研,又加進去了200多種新的成分,又研製出一種丸藥。國王再次吃下竟然成狗叫了。哈哈,真是搞笑啊!最後,他改進了服藥方法,最終獲得了成功!凡爾醫生已經疲勞至極了,準備去鄉下清靜一下。正當臨走之時,:國王再次召見他,他懇求的說“恢復我的呼嚕聲,而且要豬叫,那是我的傳統。”凡爾醫生真是暈了……我讀了,真是笑痛了肚子。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呢!

《筆直走,轉彎狗》更是幽默。“我”們七個同學約定:在放學路上玩“筆直走,轉彎狗”的遊戲!誰轉彎誰是小狗!就這樣,同學們誰也不願意先轉彎當狗,於是一個個咬著牙從自己家門前挺胸走過。豈料整個遊戲是住在最遠的阮漢章的一個小小的“計謀”。當他家到了的時候,阮漢章驀地轉了一個彎,嘻嘻一笑跳進了家門,並還嬉皮笑臉地說道:“天下哪有不轉彎的路呢?”無奈之下,同學只得回頭。可笑地是一個同學還真剎不住“車”,還在不斷地嘟噥:“筆直走,轉彎狗!阮漢章是小狗!阮漢章是小狗!”喊著喊著竟成了“筆直狗,轉彎走”。

怎么樣?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600字(三)

我看過不少書,其中《天空飛過一群魚》是我最近看過的。這本書是方衛平評選的。書里的每個故事都富含了教育意義。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其中一篇《隱患》。

《隱患》中寫了七十七個日本孩子飄洋過海來到中國內蒙古大草原來探險,而生長在本土的中國孩子卻只有三十人參加。()每到一個休息地,日本孩子會自己燒飯、炒菜,可中國孩子只能吃自己帶來的乾糧。不久,乾糧吃完了,他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吃。

要是我也去大草原參加這次活動,不知道我會不會堅持到最後。我的體育是不好,但我還是會憑著自己堅定的意志走完最後一段路,有希望才會有奇蹟。要是有機會,我也想嘗試一下。

我覺得書中的作者的擔憂只是對只是對一部分孩子來講吧!中國這么大,有很多農村的孩子,他們肯定不會比日本孩子差,只是城裡的孩子有父母、長輩們太多的呵護,變得嬌生慣養,還有城裡的孩子沒有鄉下孩子那樣自由罷了,就像書中冰心奶奶說的:“有時候,母愛並不是健康的,反而害了子女。”

小時候,我經常去外婆家做客。外婆家隔壁住著一位僅比我大幾個月大的姐姐。在農村,一般像我們爸爸、媽媽這樣的年齡都外出打工去了。爺爺、奶奶也經常下地幹活。家裡就剩小孩一個人在家,這位小姐姐也一樣,她可是家裡的頂樑柱,買菜、燒飯、收拾家務……樣樣都是小能手。特別是夏天的時候,稻穀豐收,家裡堆滿了穀子,穀子每天都要拿到院子裡去曬。夏天雷雨特別多,當雷雨來臨前需要把穀子迅速的收進屋,這時是最考驗人耐力的時候,連喘氣的機會都沒有,但她卻能在第一時間內趕完。像小姐姐一樣的孩子在農村比比皆是。這樣的小孩會比日本孩子差嗎!

我想對所有的爸爸、媽媽說:“請給我們一點兒自由吧!我們會更健康,更茁壯的成長。我們的明天會更加強大,更加輝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