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400字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400字(一)

我看過不少書,其中《天空飛過一群魚》是我最近看過的。這本書裡的每個故事都富含了教育意義。最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其中一篇《隱患》。

《隱患》中寫了七十七個日本孩子飄洋過海來到中國內蒙古大草原來探險,而生長在本土的中國孩子卻只有三十人參加。每到一個休息地,日本孩子會自己燒飯、炒菜,可中國孩子只能吃自己帶來的乾糧。不久,乾糧吃完了,他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別人吃。要是我也去大草原參加這次活動,不知道我會不會堅持到最後。我的體育是不好,但我還是會憑著自己堅定的意志走完最後一段路,有希望才會有奇蹟。要是有機會,我也想嘗試一下。

我覺得書中的作者的擔憂只是對只是對一部分孩子來講吧!中國這麼大,有很多農村的孩子,他們肯定不會比日本孩子差,只是城裡的孩子有父母、長輩們太多的呵護,變得嬌生慣養,還有城裡的孩子沒有鄉下孩子那樣自由罷了,就像書中冰心說的:「有時候,母愛並不是健康的,反而害了子女。」

我想對所有的爸爸、媽媽說:「請給我們一點兒自由吧!我們會更健康,更茁壯的成長。我們的明天會更加強大,更加輝煌!」

天空飛過一群魚讀後感400字(二)

我家的書櫥里有許多書,琳琅滿目猶如知識的海洋,但是有的書看一兩遍就厭了,唯獨這本書,讓我百「吃」不厭。

《天空飛過一群魚》一共分為14個小欄板,每個小欄板都是一代代作家精選的,裡面的作品有的好笑、有的感人、有的深奧,讓我一會兒笑,一會兒哭,真是喜怒無常。然而,深奧的故事又總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本書的最大亮點是分享閱讀,這個分享閱讀在每篇文章的後面,都有名人名言,小朋友的理解和感受,含義深刻,讓人置身在知識和思考的雲海之中。

我最喜歡書裡面的笑話,第一篇是凡爾醫生出診記,是冰波寫的,這個故事講了:有一次,國王去請凡爾醫生治他的打呼嚕病,()凡爾可是個全世界最棒的醫生,連動物的病都治過,而且都治好了,可從沒治過打呼嚕,但至高無上的國王都淚流滿面地求他,雖然不能十拿九穩,最後還是同意試試。回到家,凡爾開始研究,第一次,呼嚕聲如(豬叫)變成了(驢叫),又變成了(狗叫),「真是不可再重犯的錯誤呀!」記起侍衛跟他說:「你再治不好,國王要槍斃你了!」凡爾只要想起這句話,就會面如土色,身體像散了架似的,連連求饒:「天靈靈,地靈靈,這次的藥一定要顯靈。」

經過多次試驗,終於成功了,那天東方已經發白,大臣們看見服藥後睡著的國王沒打呼嚕,高興極了,等到國王醒來把好訊息告訴了他,國王也很高興,凡爾醫生心頭的巨石終於落地了。可是,不幾天,凡爾又接到國王的召見,這下子,凡爾醫生緊張極了,在國王的面前,手腳發涼,這次,國王要求說:「我想要再打呼嚕,而且是我豬叫的傳統,因為王后聽不見呼嚕聲老做惡夢,要和我離婚,凡爾醫生幫我一下吧!」這次的凡爾知道已經無法挽回了,兩眼一黑,雙腿一軟,不顧一切地昏過去了。這個故事誇張而生動,作家把呼嚕和打呼嚕者及他身邊的人們帶來的痲煩及其治療的過程誇張到了極點,把故事的情節推向了高潮,讓我們沉浸在一片歡快的笑聲和思考中。

在生活中,像凡爾這樣的人很多,我們要學習他們的優點,樂於助人,經過苦思冥想三番四復地研究,終於取得了成功。最後,國王卻要求再恢復他的打呼嚕,凡爾覺得以前的辛苦都徒勞無益了,便不顧一切地昏了過去。假如我是凡爾,我要發明一種萬能藥,吃了這種藥想打呼嚕就打呼嚕,不想打呼嚕就會自動控制。我不但要治好國王的病,還要讓全世界的人都健康快樂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