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500字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500字(一)

在暑假裡,我讀了一本非常有教育意義的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我能管好我自己》。

書的主要內容是:天佑因為媽媽去美國探望生病住院的姥姥,自己在家裡過上了無人管事的生活。他肆意地吃零食、玩遊戲,還轉化為不能控制情緒和夥伴發生了矛盾,結果身心俱疲,從而暈倒後住進了醫院……小魔女露西艾送給也一個自控力指南針,他漸漸地懂得自控力的重要性,開始嘗試改變自己。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成功的約束了自己的行為,最後變成了一個好孩子。

讀完這本書後,我簡直是感觸良深啊,書中的小主人公天佑與我真是有幾分相似呢。有時,媽媽在做家務,我就會偷偷地點開了遊戲,靜了音,玩了起來。可媽媽一進屋,我就立刻把遊戲頁面最小化,藏在了作文庫的下方,本以為存在僥倖的心理可以逃過一劫,誰知道,媽媽見我在看作文,很是高興,還誇獎我主動學習了呢,但她一看螢幕的下方便有些生氣了……於是,她給我講了狼來了的故事,還拿出了一本《我能管好我自己》,並告訴我說:「要學會克制自己,當你猶豫不決的時候,在心裡數三下,也許會做出正確的選擇的。」

通過讀《我能管好我自己》,我漸漸地明白了:做人不但要誠實,還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學會控制自己。當你失去了自控力,生活就沒有了規律;沒有自控力的人,一定不會是一個成功的人!自控力差就不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管理好自己的一切,使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加油!

我能管好我自己讀後感500字(二)

曾經的我或許有些小叛逆,十分討厭家長們的管束,認為家長們的行為話語都是在阻止我們「飛向自由的藍天」,處處都要管著我們,限制了我們的自由,卻不懂父母的用心良苦,還一直在抱怨。當然,這是我以前的想法,現在我不同了,長大了,懂事了,不需要父母再為我操心了,但我還是不能真正管理好自己,時不時還是會出現一點「小插曲」。

學校向我們推薦了一本書,名叫[管好自己就能飛],一聽到這書名,我就開始瞎激動了,這本書一定很好,聽名字就很有看頭,()這是我邁向「完美自己」的第一步,我一定會虛心學習認真管理好自己的。

「不要別人逼,我就能做好」,才剛看到封面上的幾行字,就令我激動不已,而且十分好奇,一個優秀中學生的自我管理秘訣到底是什麼。帶著這個疑問,我將這本書看完,它使我時時刻刻都謹記「管好自己就能飛」這句話。

在看完這本書前的我,還是個不會自我管理的黃毛小丫頭,時不時還偷偷小懶什麼的,不會管理自己,但現在,在自我管理方面,我也做出了很好的表現,我可以自覺地安排好時間,認真完成老師交給我的任務,爸爸媽媽說的時,我一定會高質高量地做到做好。偷懶的壞毛病也改正了,甚至把大把大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我還可以認真地安排好時間,並自覺完成每個時間段的任務。我現在的成績可以讓老師滿意,我現在的表現更是讓爸爸媽媽興高采烈。

不止是學習上,我覺得我的性格也慢慢改變了,以前很毛躁,時不時還和媽媽頂頂嘴,吵吵架什麼的,現在這種情況不在出現,我也學會了換位思考,常常站在媽媽的立場考慮考慮,其實媽媽也不容易,我和媽媽現在的關係就像是被膠水黏住,還是502膠,怎麼也分不開,怎麼樣,你是不是很嫉妒呢?

這本書徹底改變了我,讓我更加優秀,更加充實,讓我走向新的人生道路,這本書值得我一生珍藏,讓我終身受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