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奧,加油讀後感

西奧,加油讀後感(一)

《西奧,加油》是法國作家克羅蒂娜·勒·古伊克——普雷耶多所著的一部非常有影響力的少年勵志小說

書中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年僅12歲的西奧,是一個坐輪椅的殘疾男孩,他住在一個專門的殘疾人中心裡,日常生活都得靠工作人員來照顧。他在輪椅上已經有10年了,突然間他厭倦了不停地對別人說「謝謝」和「請」,他受夠了這種日子,不想再依賴別人了。

由此,發生了一系列的故事:西奧認識了體育老師帕特里斯、同學卡里姆和皮埃爾;西奧不僅學會了自己盛菜、自己起床、穿衣、洗澡,學會了打理自己的生活,而且還能儘自己的力量去幫助他人……最後西奧的爸爸還專門買了一套殘疾人專用的房子,西奧從此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讀完這本書後,我非常佩服西奧。一個雙腳癱瘓、左手殘廢的小男孩,一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依靠別人的小男孩,到最後卻變成了一個自己可以打理自己生活的小小男子漢。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記得書中有這樣一段話:西奧說:「是的,但對我來說,這不一樣!很簡單,我自己一個人什麼也幹不了。」爸爸驚訝的說:「你太誇張了,而且你知道,幾個月前,你自己一個人都不能起床,也不能穿衣服,也不能自己盛菜。你甚至都沒有想像過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這些!我敢肯定你第一次成功的坐到輪椅里的時候,你肯定比任何一個冠軍都要驕傲!」。

讀了這段話,我明白,西奧對自己的先天缺陷感到很惱怒、感到自卑。由此,我想到了在我們的身邊也有很多像西奧這樣的人,我們不能小看、鄙視他們。我們應該伸出我們的友誼之手,幫助他們走出陰影,走出困境,讓他們重新獲得信心、勇氣和快樂,讓他們不再因自己的身體而感到自卑。

讀了這段話,我也懂得,一個殘疾人都能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我們健康的人是不是更應該做到自己能想到的事呢?看看西奧,想自己回到輪椅上是那多麼堅難,可他在失敗了幾次後,硬是自己回到了輪椅上。我們呢?都想著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都想著做好每一件事,可是一旦在路途中遇到點困難就想放棄它,就想繞過它,想想多不應該啊!我們應該學習西奧的精神,不怕困難,努力再努力,好好地去學習,認真地做完成每一件事!

失敗乃成功之母,付出就有回報。西奧,加油!同學們,加油!為了我們的理想,讓我們一起加油!一起向前!

西奧,加油讀後感(二)

有一本書讓我相見恨晚;有一本書讓我愛不釋手;有一本書讓我如痴如醉。這本書就是《西奧,加油》。

這本書的主人公西奧坐在輪椅上已經有十多年了,他早就厭倦了不停地說「謝謝」和「請」,他真的不想再過依賴別人的生活了。現在,他開始自己穿衣、自己洗澡,開始慢慢地學著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了。

現在我非常佩服西奧,他從一個無論幹什麼都要依賴別人的人,到可以自己打理生活。更讓我不可思議的是,()這一切竟然發生在一個雙腳癱瘓、左手殘廢的小男孩身上。

而在我們身邊,又有多少這樣被忽視和被冷落的孩子。所以,就讓我們為一顆顆需要幫助的幼心打開一道縫隙,透進最溫暖、最溫馨的陽光,伸出最善良的雙手,幫助這些孩子走出種種陰影和困難,重新獲得成長的信心、快樂和勇氣,讓他們不再為自己的身體而感到自卑。

最後我想大喊:西奧,加油!讓我們一起向前,向前!

西奧,加油讀後感(三)

我讀了《西奧,加油》這本書,感觸很深。這本書講的是:年僅12歲的西奧,是一個坐輪騎的殘疾男孩。他住在一個專門的殘疾人中心,日常生活都得靠工作人員來料理。他坐在輪騎上已經有10年了,突然間厭倦了不停地對別人說「謝謝」和「請」,他已經受夠了這種日子,不想再依賴別人了。現在,從自己穿衣、洗澡開始,西奧慢慢學著打理自己的生活……這本書講的就是從這兒開始發生的一系列故事,西奧依次認識了體育老師帕特里斯、同學卡里姆和皮埃爾。而最後西奧的爸爸終於買了一套殘疾人專用的房子,西奧和這些最要好的朋友告別之後,開始了嶄新的生活。

這本書裡有這樣一段話:西奧說:「是的,但對我來說,這不一樣!很簡單,我自己一個人什麼也幹不了。」爸爸驚訝的說:「你太誇張了,而且你知道,幾個月前,你自己一個人都不能起床,也不能穿衣服。在餐廳里,你也不能自己盛菜。你甚至都沒有想像過自己有一天能夠做到這些!我敢肯定你第一次成功的坐到輪騎里的時候,你肯定比任何一個冠軍都要驕傲!」。從這段話中,我明白了,西奧對自己的先天缺陷感到很惱怒而又很羞愧。我也懂得了一個道理:一位殘疾人都能做到自己意想不到的事,而為什麼我們健康人連自己能想到的事都做不到呢?我們應該努力,好好學習,認真工作。為了讓自己成功而奮鬥

加油吧!我們的未來在等著我們,不要比一個殘疾人還賴!奮鬥吧!為了自己的夢想,要有著一顆上進的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