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一)

在寒假期間,我讀了很多書,其中最讓我發表感言的是《雄鷹金閃子》這本書。

這個故事講述的是一隻名叫金閃子的四歲雄鷹獨占著山谷,有一天突然出現了另外一隻叫白羽臀的年輕雄鷹,金閃子誤以為白羽臀是跟它來搶地盤的,因此要與白羽臀準備爭鬥。在金閃子襲擊白羽臀不多時,金閃子突然發現了那條咬死它妻子和一對幼鷹的毒蛇,就不顧一切去殺仇敵。於是金閃子與毒蛇再開了激烈的搏鬥,但是不幸中了毒蛇一計。正當快被毒蛇咬得奄奄一息的時候,幸好有白尾臀及時趕來,制止了毒蛇,救了金閃子一命。後來它倆在這個山谷里一起捕獵,也成為了好朋友。不知哪一天,這山谷上空飛來一隻體態迷人的雌鷹,這時他們忘了友誼,不顧一切地要得到雌鷹地青眯,經過一番激烈的搏鬥,金閃子贏了。最後金閃子突發奇想,希望有朝一日能飛來一隻雌鷹,能讓白羽臀也能找到一個知心的伴侶。

這個故事裡有這樣一句話:就算兩隻雄鷹相遇,不一定非要拼個你死我活的,其實也可以共創一個美好的世界。這句話給我感觸最深。故事裡體現出了白羽臀的聰明和善解人意;金閃子勇於接受新的事物和與人為善。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鷹是猛禽,在獵物面前是十分狠毒兇猛,但是鷹也有感情,在它背後,也有一個溫暖的家,有自己的兒女和妻子。

所以,兩隻鷹的精神值的我們學習,我們在平時的學習與生活中,要學會相互幫助,相互合作,這樣我們的生活才能充滿希望和溫馨!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篇文章,名叫《雄鷹金閃子》。

金閃子是一隻年輕的雄鷹,它曾經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可是它的幸福卻被一隻銀環蛇給打破了。那天,金閃子出門去捕食,妻子滴滴嬌留在家裡照顧它的兩個孩子,突然,一隻銀環蛇從樹上竄出來,滴滴嬌沒有防備,便讓銀環蛇給咬了一口,它的寶寶也被吃掉。如今,金閃子已是一隻力大無比的老鷹。一天,它正在領地上空巡邏,突然,它看到一隻老鷹飛到了它的領地上空,()老鷹是決不允許別的老鷹進入到自己的領地的,金閃子立即決定與它交戰,這時,它突然看到地面上有一條銀環蛇在動,金閃子就改變決定降落到地面上,銀環蛇被金閃子咬了一口,非常生氣,於是轉身朝它過來,想反咬它一口,就在這時,它領地上空的那隻雄鷹沖了下來,一口咬住了那銀環蛇,把蛇咬死了,於是,金閃子和那隻雄鷹便成了好朋友,金閃子讓雄鷹住了下來。

一晃幾年時間過去了,之後有一隻雌鷹飛到這裡,金閃子便於其成婚,而住在這裡的那隻雄鷹非常傷心,金閃子希望以後它也可以找到自己的歸宿。

故事講到這裡就結束了,這篇文章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互幫互助,團結友愛才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雄鷹金閃子讀後感(三)

寒假老師讓閱讀《紅嘴相思鳥昂貴的彩禮》,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篇文章《雄鷹金閃子》了。

雄鷹金閃子為了搶地盤,和入侵的白羽臀開始了一場搏鬥,但因為一個意外它們竟成為了朋友。

但有一天,只因一隻雌鷹滴滴嬌改變了它們的生活,這使它們又重新回到戰爭的場地,兩隻雄鷹都各顯身手、不甘落後。由於金閃子實力強大一些,最後便取得了勝利。

當我讀到「兩隻雄鷹在一起,不一定非要拼個你死我活,也可以互相幫助,成為朋友」的時候,這使我想起了我們班。我們班都是「男女隔十尺」的,但我們也可以改變,男生讓女生一步,女生退讓一步,雖然不像鷹一樣,要拼個你死我活,但我們可以做朋友,互相學習。

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我們即使有多大的怨恨,我想只要每人讓一步,向對方笑一笑再用我們的真心去感受大自然,用真愛感悟生活,那我們將擁有友情和愛情,那我們的生活永遠是一個完美的句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