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個和尚讀後感

三個和尚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三個和尚》這個故事,故事裡講的是;從前山上有一個小和尚勤快的到山下挑水,自己喝夠了還能用水澆花。不久又來了一個大和尚,為了誰都不吃虧兩人就抬水吃。後來又來了一個和尚,三個和尚誰也不願意挑水,漸漸地水缸里的水喝光了。一天廟裡著火了三個和尚爭先恐後一起挑水把火撲滅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事不能斤斤計較,人與人之間要互相幫助、不分你我。我以後在家或在學校不管做什麼事情不能攀比。

三個和尚讀後感(二)

《三個和尚》真是一本生動有趣而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好書。

記得書的開頭就使我樂開了懷:“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為什麼呢?瞧!一個小和尚沒有什麼依靠,自然得自己挑水;又來了一個大和尚,他倆開始斤斤計較,只好兩個都去抬水;當又來了第三個胖和尚,三個就開始互相依賴,互相推諉,寧可坐著,誰也不去挑水,吃東西時不斷打“嗝兒”(因為沒有水)。真是又可憐、又可笑呀!

這樣過了一段日子,相安無事。終於有一天晚上,老鼠碰到了蠟燭,寺廟起了大火。這下,三個和尚都慌了神兒。要救火,可是水缸里沒有水。他們再也顧不得誰吃虧誰占便宜了,都爭搶著去挑水。由於他們齊心協力,撲滅了熊熊大火。這回他們受到了教育,開始共同合作,想出了一個好辦法:用滑輪挑水。結果再也不愁沒水喝了!看到這裡,我真為那三個和尚的團結友愛、做出創造性勞動而高興!

這本生動的書,就是通過這樣一個簡單又有趣的故事告訴了我們:應該克服自私自利的壞思想,從小樹立與他人互助合作的思想觀念。

三個和尚讀後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三個和尚》。

傳說古時候有一個活潑伶俐的小和尚住在山上一座小廟裡,他勤快的到山下挑水,自己喝夠了,就往菩薩手中的淨瓶里灌水,淨瓶里的柳枝活了。夜裡不讓老鼠來偷東西,生活過得安穩自在。不久,來了個長和尚。他一到廟裡,就把半缸水喝光了。小和尚叫他去挑水,長和尚心想一個人去挑水太吃虧了,便要小和尚和他一起去抬水,兩個人只能抬一隻水桶,而且水桶必須放在扁擔的中央,()兩人才心安理得。這樣總算還有水喝。後來,又來了個胖和尚。他也想喝水,但缸里沒水。小和尚和長和尚叫他自己去挑,胖和尚挑來一擔水,立刻獨自喝光了。從此誰也不挑水,三個和尚就沒水喝。大家各念各的經,各敲各的木魚,觀音菩薩面前的淨水瓶也沒人添水,花草枯萎了。夜裡老鼠出來偷東西,誰也不管。結果老鼠猖獗,打翻燭台,燃起大火。三個和尚這才一起奮力救火,大火撲滅了,他們也覺醒了。從此三個和尚齊心協力,水自然就更多了。

我看到齊心協力地救了火後,我悟出了一個道理,那就是:人心齊,泰山移。

三個和尚讀後感(四)

今天,我在看《故事會大王》這本書時看到了《三個和尚》這個故事,我被迷住了。

故事講的是有一天,有個小和尚看見一座廟,就住了進去,每天自己挑水吃,過著幸福的生活。一天有一個廋和尚遠道而來,把水喝了個淨光。他們倆每天互相幫助,但是後來他們倆又鬧了矛盾,誰也不去打水,就在這時又來個胖和尚化緣來到這裡口渴了,就把小和尚和廋和尚打來的水全部喝光了,廋和尚和小和尚想讓胖和尚去打水,但是胖和尚也不去,就在當天晚上有一隻老鼠偷東西吃,把蠟燭咬斷了,點著了窗簾。把小和尚的屁股也給燒了一下,他們三個一看著火了,趕忙去打水,最後他們一桶一桶的往寺廟裡澆水。在他們團結合作滅了大火,重歸於好,又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個故事讓我深刻體會到了,自己辦不到的事,大夥齊心協力才能做好事情,所以要齊心協力,團結合作一起面對困難。以後我再也不會與別人斤斤計較,我也要學會幫助別人戰勝困難,還要和身邊的夥伴相互幫助。

你們也要一樣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