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叢林故事讀後感

叢林故事讀後感(一)

《叢林故事》這本書讓我回味無窮,我已經讀好幾遍了!這本書講述了一個人類的嬰兒——男孩毛格利——在叢林中被狼群收養,並在棕熊巴魯、黑豹巴格西拉、巨蟒卡的幫助下長大成人,最後回到人類社會的故事。

這本書共分8個故事,第一個故事是毛格利的朋友和敵人,也是我最喜愛的故事。講的是嬰兒毛格利和父母走散了,他被老虎希爾汗當成獵物追到了狼洞,被狼夫婦搭救,趕走了老虎。黑豹巴格西拉用一頭牛的代價得到狼群的認可,狼夫婦收養了毛格利,毛格利就是小青蛙的意思,是狼媽媽給她起的名字,從此他就在叢林裡過著自由快樂的狼孩生活。十幾年以後他長大了,可狼首領阿凱拉老了,不能保護毛格利了,這時候老虎希爾汗又要來吃毛格利,毛格利用人類的火種救了狼首領和自己。

後面的幾個故事講了毛格利勇敢鬥爭的事,他和朋友一起最終除掉了老虎,回到了人類社會。

這本書的作者是英國作家羅德亞德·吉卜林寫的,他出生在印度孟買,5歲時和妹妹被送回英國,住在兒童寄養所里,經常被打罵,成名以後他認為,人和木材一樣,木材上的每一個疤,每一條裂縫都代表著它成長中所受的傷害。因為他特殊的經歷,加上他新奇的創造力和大膽的想像力,他的作品深受世界各國兒童的喜愛,1907年他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

一般狼在人們的印象中很兇殘,但這本書中狼是善良的,他用擬人的手法寫動物的感情,動物的喜怒哀樂,遠遠超出一般的動物小說。

我喜歡這本書,喜歡狼孩毛格利,喜歡這群狼!

叢林故事讀後感(二)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講了一個小嬰兒莫格里被印度西奧尼山叢林狼群收養的故事。慈祥的狼媽媽忠誠的狼弟給了他一個溫暖的家,還有他的老師棕熊巴戶,勇猛智慧的黑豹巴希拉正直的狼群頭領阿克拉足智多謀的蟒蛇卡阿等等的動物教會了他叢林的生存法則,憑著叢林中的朋友幫助和自身的天賦和野獸和平共處,也交了好多朋友和許多驚心動魄的故事。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他很幸福,如果可以我也想去叢林裡探險一次,不過在那之前我還必須要學會一些叢林生存的本事,比如,如何和他們交流,如何與它們一起和平共處,一起在樹上吃果子,一起去小溪邊釣魚……

所以我也要多用功學習,不會玩的太開心而忘了自己的本職,我還要變得懂得面對老虎時不慌張要鎮靜這樣的應急措施。

叢林故事讀後感(三)

《叢林故事》講述的是“狼孩”毛克利和幾種不同動物的故事。作品塑造了機智勇敢的“狼孩”毛克利,憨厚的棕熊伯魯,機敏的黑豹巴希拉,樂於助人的卡阿,忠誠的灰狼兄弟等諸多個性鮮明的形象,情節驚險曲折、引人入勝,令人難忘。

毛克利是印度樵夫的兒子。當他還是個嬰兒時,在森林裡收到老虎邪漢追逐,父母逃散,他誤入狼穴被母狼收養,()成為狼群中的一員。漸漸地,他長成了一個勇武而聰慧的少年。狼族領袖阿克拉、狼媽媽、狼兄弟、巴希拉、伯魯、卡阿等,都是他非常親密的朋友。他們在毛克利周圍形成一個溫暖的集體,教給他生活的智慧和謀生的本領,交給他叢林動物必須遵守的“叢林規矩”。從此毛克利可以在林中自由的行走。

叢林故事讀後感(四)

每當太陽在世界的西山頭宣告休息,留下最後一點餘光。在叢林裡打獵的一家人總要在門前點上一把通明的焰火,然後圍坐火前說笑著,談論著一天的收穫。正當人們準備回到草房子裡躺下時,突然……

一隻斷了腿的大老虎闖進了他們的營地,父親拿著火把去驅趕老虎,可他們的一個男娃娃卻被嚇跑了。

男娃娃在叢林裡迷了路,他看見一個窄小的洞口有一些許亮光。於是,他慢慢的走了進去。洞裡的狼爸爸、狼媽媽看著那個男孩,就連小狼們都停下了喝奶,也望著他。

狼爸爸和狼媽媽覺得這個娃娃長得真可愛,就收留了他。第二天夜晚,正好是每周都有的狼族會議,狼爸爸和狼媽媽帶著狼孩子和那個小男孩去了會議場。就在一頭黑豹和一隻大熊的幫助下,他,成為了狼族的一員,並學會了說動物語言。不久,他遇到了那隻闖進他父母營地的老虎,並殺了它,因為老虎想趕小男孩出狼群。

過了很久,他在叢林裡遇見了一個來森林探險的女孩,他們相處得非常快樂,不久便相愛了。

故事是不是很吸引人呢,如果你也跟我一樣喜歡這本書的話,你也去買一本吧,你一定會悟出許多道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