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野犬女皇讀後感

野犬女皇讀後感(一)

假期我看了一本沈石溪的書<野犬女皇>,此書主要講了野犬女皇紅桃花和她的妹妹白桃花之間的不合,導致了她們的族群經歷了數次分分合合,最終她們冰釋前嫌,團結一致,共同抗敵,她們的敵人大黃狗再也不敢來侵犯她們的領地。

書中有很多讓我感動的地方,如當前任女皇綠祖母看到紅桃花和白桃花鬧分裂是,綠祖母決定單獨和狗熊搏鬥,當紅桃花和白桃花看到綠祖母和狗熊血腥的廝殺,最後慘烈的死去,她們才明白族群生活的野犬們只有團結一致,才能在這殘酷的環境中生存下去,只有團結才能生存,只有團結才能有食物吃,只有團結才能有領地。綠祖母用犧牲自己的生命讓她們明白了這一點。

故事的最後讓我很震撼,當白桃花中彈,快又死去的時候,紅桃花明白她必須選擇放棄,於是紅桃花選擇了自己和妹妹白桃花的十二孩子中的六個身體比較強的幼崽帶走,另外六隻身體較弱幼崽留在了將死的白桃花的懷裡,這是多麼心痛而艱難的抉擇,紅桃花一步三回頭地離開了妹妹和那六個孩子,那是自己的妹妹和妹妹的三個孩子,還有自己的三個孩子。看到此時我也感到心痛、難過,更感到殘忍、冷酷。

這本書讀完了,我看到了自然界動物的血腥、冷酷和殘忍。同時我也感受到了動物也有我們人類的親情、友情和深厚而博大的愛。

野犬女皇讀後感(二)

書是一位無所不知的智者,我從書中學到了很多知識,書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醜惡厭。書也教我做人的道理,書永遠都是我的朋友。

提起我和書的事,還得從我去新華書店說起,一走進新華書店,我就被眼前的這一幕驚呆了。新華書店的書有增多了,無所不有,真是數的海洋呀!於是我一本借接一本地看起來,就像一隻貪婪的餓狼!

在花花綠綠的海洋中,我不知不覺走進了沈石溪的故事之一《野犬女皇》,這本書很吸引人,使我愛不釋手。於是,我變買了一本,每天都會抽出時間來看這本書。

故事講的是兩條野犬,一隻叫紅桃心,一隻叫白桃花,它們原來是一對姐妹,但由於公犬賽豹尾,姐姐紅桃心用了各種方法,想用愛彌補姐妹之間的裂痕,但妹妹白桃花不予理睬,還在野犬群里生下了八隻幼犬。紅桃心見狀,便不在努力化解,姐妹倆變成了真正的仇「人」。

在一次捕獵中,遇見了獵人,妹妹白桃花為了救紅桃心,死在了獵人的槍下。看完這本書,故事裡的情節總是歷歷在目,難以忘懷!

通過這本書,也使我懂得了姐妹之間濃厚的親情,同時,它也揭漏了現實生活中的善良與惡毒!

現在書似乎我的好朋友,它時而叫我哈哈大笑,時而叫我怒氣沖沖。我喜歡看書,我願與書相伴而行!

野犬女皇讀後感(三)

白虎岙野犬群的首領綠祖母老了,因年事漸高體力不支,便把首領位置禪讓給紅桃心,紅桃心的女皇生涯就此開始了。

發情期時,紅桃心選了賽豹尾作為夫婿,可是發情期過去很久了,賽豹尾仍然賴著不走,()紅桃心和同胞妹妹白桃花一起留下了賽豹尾,沒想到卻發現了一個驚天大秘密……

紅桃心產下小狗崽後,發現賽豹尾竟然偷偷給白桃花送肉塊吃!紅桃心怒不可遏,氣得想把賽豹尾咬毀容,可白桃花又是她的同胞妹妹,不能傷了姐妹和氣,還好綠祖母也看到了這一幕,兩狗一起把賽豹尾推下了雪山山頂。

賽豹尾死了,可白桃花卻懷上了小狗崽,紅桃心怎麼也趕不走。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白桃花竟然產下了八隻小狗,紅桃心只好把這八隻小狗崽也養大,可因為驅逐白桃花的事,所以姐妹倆反目成仇,白桃花和紅桃心反目成仇,白虎岙野犬群也就分裂了。

在和黑熊的戰鬥中,綠祖母獻身了,她最後死不瞑目,只希望白桃花和紅桃心可以冰釋前嫌,在綠祖母面前,她們真的重歸於好了。

又是兩天沒有得到食物,白桃花竟然私自去盜竊食肉倉庫了,紅桃心大公無私地阻止了白桃花,導致了姐妹親情的再一次決裂。

在紅桃心對白桃花的幼犬產生殺心時,獵人和獵狗出現了,她們都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對方,結果白桃花被獵人打中,紅桃心忍痛割愛,把自己幼犬中的三隻推入了死神的懷抱,只為能再餵養白桃花的三隻幼犬。

紅桃心是個稱職的當家犬,雖然也有餓肚子的時候,但她為了這個野犬群忍辱負重,為了姐妹親情,三番五次地忍受妹妹白桃花的行為,是這個野犬群當之無愧的女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