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一)

《一年級的小蜜瓜》讓人愛不釋手!書首的彩色生動的插圖,附上富有懸念字句,讓你非把它看完不可。每章前面的月份表,日子格里簡短的說明,讓我想起了老師的一年級日記要求,每日寫一句話

設計有吸引力的月曆或周曆,每日把想說的一句話寫在上面,比寫在日記本上要好,要有趣。

不大不小的方形版本,讓人想起中國有句話:“無方不成規。”

《一年級的小蜜瓜》讓人熟悉親切,一口氣看完了聯想翩翩:第一次上學的路上,爺爺跟我說:“上學的路就象你天天走的迷宮,今後人生的路也象個大迷宮,路途艱險,如果把路中心看作海,海中肯定有吃人的鯊魚,所以走路的時候,儘量要靠近人行道走,穿越馬路的時候,與你一起上學的學生很多,要跟著他們一起走,對親近你佰生人不要理睬。”第一次上課,我排全班男同學第二,坐在最後面,一人一桌,真舒服。

第一次上學回家要給書薄封面寫名字,我的名字筆劃多,爺爺說代我寫好看些,可我還是堅持自己寫。接著爺爺手把手教我包書面,包好第一本後,就讓我自己包,值到我學會為止,最後爺爺誇我書面包得比他還好,從此後我的書面就自己包了。

一年級的我力大衝動、逃學打人、欺詐吵鬧,一個早自修就被登記了47次名,爺爺不知被老師叫了多少回,奶奶不知賠了多少闖禍弗。班會上被列為批鬥對象,同學們齊對我喊:“開除!”沒有父母在旁邊,自己睡沒得商量,哪有小蜜瓜自在!我也不知自己挨了老師多少次的‘留’。罰抄書痛得手也抬不起來。想起打針,我的條件是10個新玩具,最後還要四個大人像殺豬一樣按和抬。

要說以後我為什麼能進步,全靠閱讀《一年級的小蜜瓜》這樣的好書。教我成長,學會做人的道理。多讀好書吧!會使你進步!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二)

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一年級的小蜜瓜》。這本書講述了一年級男生的心理成長和生活的故事。這本書里有許多有趣的故事。我一邊看,一邊忍不住笑出聲來。

這本書里有許多事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親身經歷。

比如說“第一次挨留”講的是小蜜瓜在下午自習課的時候看鼓樂隊排練,()而沒有完成應該完成的作業,因此被心蘭老師留下來的故事。

“自己睡”講的是小蜜瓜第一次一個人睡小房間很害怕,他數了綿羊,數了壁紙上的小花,玩了玩具,看了畫冊,做了伏地挺身,最後不知不覺睡著了的故事。

“怕羞的成績單”講的是在期末考試的時候,小蜜瓜做完題目就開始玩鉛筆和橡皮,最後因為沒有檢查,成績不理想的故事。

故事裡的小蜜瓜和我真像呀!

一年級的小蜜瓜讀後感(三)

暑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作《一年級的小蜜瓜》。小蜜瓜是一個調皮,但是有愛心、懂道理的小男孩。這本書講的是他上一年級的時候發生的事。

我很愛看這本書,因為小蜜瓜上一年級時的很多經歷和我很像,比如,上學第一天,老師帶領我們參觀校園;比如,老師給我們講上學要遵守的各種規矩;還有小蜜瓜沒完成作業挨留和小蜜瓜考試成績不好的故事。我在小蜜瓜身上發現了自己的影子。

我真希望能早些讀過這本書,那樣,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遇到一些和小蜜瓜相似的經歷就不會不知所措了。

讀了這本書,我不但認識了很多生字,也和書里的那些同學成了好朋友。我希望能讀更多的書,認識更多的朋友,增長更多的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