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一)

平時,我常常對「珍惜時間」嗤之以鼻,總是將時間浪費在不該想或不用想的東西上。自從讀了《一千零一個願望》之後,我對時間與想入非非完全更換了另一種想法。

這個故事中的那個少年,在天使的引導下找到了自己的願望,想讓天使幫他實現。但是,因為少年都把時間浪費在了願望里,所以願望一天天增多,但少年還是沒有拿定主意,列出了比鐵路還長的願望表。因為一天天都是在發掘願望中度過的,所以,一直到老,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五分鐘、最後一分鐘,「少年」都是在恍惚中度過的;一直到那時,他才想起自己最該實現的第一千零一個願望——回到少年時代,但他卻永遠都不會實現這個願望了。

我真為「少年」感到遺憾。他錯過了一生中最好的一次抉擇的機會,因為怕吃苦頭而深思熟慮。任何一個願望,都會有任何一種隱藏的苦難。實現哪個願望能夠不吃苦頭?當然沒有,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也沒有免費的願望。他竟然將生命的一半用來寫願望、將另一半用來撕毀願望!他的時間竟然浪費在這些地方了,真讓我想不通:他為什麼這樣?而當天使告訴他:「時間永遠不會回頭,獲得的便是獲得,而失去的就永遠失去了……」

這個簡單而深刻的故事,引起了我的反省。我常常在做作業的時候,默默許下一個願望:要是世界上沒有作業該多好,()在家裡就自由了!這個願望的實現並不美好,我卻白白糟蹋了那麼簡單的一頁練習簿,白白糟蹋了那麼好的一個晚上。這就是那個願望的實現:周末,媽媽沒有給我留任何額外作業,做完學校的作業,我就無聊了,什麼事情也不想做,而且沒事情可以做,消沉啊、難受啊——從那以後,我就再也不敢許下這樣的願望了。體會一下願望,總能更深地感受願望。願望是帶刺的玫瑰,在讓我們欣賞的同時,會刺傷我們的時間。

時間永遠不能回頭,獲得的便是獲得,而失去的就永遠失去了……

一千零一個願望讀後感8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一千零一個願望》,這是伍美珍寫的「成長小說」。剛剛拿到書,我就被書名吸引了,誰會有一千零一個願望呢?於是我迫不及待地把書翻到第一章……

主人公——李力子因與媽媽缺乏交流,媽媽對李力子缺少關愛,母女之間有很大的矛盾,媽媽時常把李力子忘記,對她的想法不屑一顧,時常冷冷地「嘁」予以回應。李力子想得到愛卻得不到,心灰意冷,只好驕傲地假裝這樣很好,母女倆眼看就要成為過路人。

小鴨子事件後,李力子的媽媽終於意識到自己在女兒心中早已失去地位。她非常驚訝,極力想挽救這一切。通過跟女兒的誠懇溝通,母女二人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終於化解了長達幾年的矛盾,媽媽也搏回了女兒心中的位置。

其實,李力子的媽媽並不是不愛她,否則,後來也就不會想辦法挽回這一切了。之所以母女倆產生了很大的矛盾,是因為缺少溝通,不能相互理解,導致那原本偉大的母愛卻體現不出來,從而造成了後來的痲煩。好在真誠的溝通後,矛盾解決了。

可見,有了溝通,才能有理解;有了理解,愛才能更好地體現出來。

我的一個朋友,(為了方便表述,暫且叫她小紅)小紅在很多人的眼裡很叛逆,可是她有自己的苦衷。她的媽媽每天都讓她寫很多的作業,儘管成績並沒有得到提高,儘管小紅自己很反對,時常向媽媽提出抗議,可是一點用都沒有。但是媽媽還是一意孤行,造成了她對母親很反感,媽媽也對小紅充滿意見。有一天,媽媽在桌子上發現了一張字條,大意是:小紅受不了媽媽對她的苛刻要求,於是很討厭媽媽,希望想和她談談。於是媽媽就和小紅聊了一個下午。從小紅的幼稚園的快樂生活開始聊起,一直聊到她現在的生活。剛開始,兩人心中多多少少還是有一些怒火的,可聊著聊著,怒火被澆滅了,取而代之的是滿心的笑意。在歡聲笑語中,媽媽終於明白溝通有多重要,女兒又多麼渴望有休息、放鬆的時間,哪怕一點點也好。談話過後,我的朋友終於「解放」,她與母親之間的分界線也終於被「理解」這一塊「橡皮」給擦除了。可見溝通是架理解的橋樑,是填平代溝的泥土,是擦除界線的橡皮,

如果互相缺少溝通與理解,愛會從相親相愛的家人之間溜走。如果親密無間的朋友之間缺少溝通與理解,友誼會消失得無影無蹤。如果國與國之間缺少交流,那麼,世界上就再也沒有和平可言了。所以,請大家牢記溝通促進理解,理解是愛的別名。凡事多溝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就能溫暖和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