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一)

當我拿到這本書時,看其書名就知道此書是屬於一本「心靈雞湯」,由於現在很多此類型的書籍勸誡人們應該如何放開心態,尋求新視覺觀察事物等等,本以為無多大新意,不過也就是如一本教科書那樣告訴你應該怎樣怎樣。但當我翻開書細看其字裡行間發現實則不然,與其說其是一本「心靈雞湯」不如說其是一本「心靈魚湯」,不僅有令人回味的濃香、營養豐富,更要小心其中的刺。

首先介紹一下關於這本書的內容。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和不解,在當下或許是如此難以接受。但在過後某一時刻會突然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排。全文始終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為主線,傳遞著正能量。十個「最好」篇章里,52個溫暖人心的故事,入世、出世中貫穿著對人生、對情感、對事業的感悟,折射出生活的簡單與複雜,在世間百態中領略禪意的美。時間撲面而來,我們終將釋懷。在這裡我想特別闡述一下我的觀點,單看此書的題目並不是想告訴我們一切都順其自然、隨波逐流,我們袖手旁觀自己的命運即可,而是在這「最好的安排」裡面也包括自己的努力與奮鬥,以及自己想要改變的、為其所付出的和收穫的。

其中有一篇文章叫《你是弱者,又有什麼了不起》讓我感觸頗深,講述一位設計師總是苦惱不能拿出客戶滿意的設計方案,究其原因他則歸結於客戶過於苛刻,作為乙方總是被甲方刁難。同時,在他的思想里乙方就是弱勢群體,自己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弱者之一,卻得不到甲方的寬容。換角度觀之,跳開他的思維,首先強弱從來就沒有任何人能規定,這類所謂的弱者,不過是為自己的不足找到一個掩飾物。文中談到當被問起該設計師多久沒有了解過市場和專業書籍時他卻啞口無言。沒有真正的弱者,肢體殘疾的人也許是心靈的強者,經濟貧困的人也許是生存的強者。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也會為你開一扇窗,為何又總是想為自己貼上「弱者」的標籤去求得別人的寬容和憐憫呢?你是弱者,又有什麼了不起。

以上介紹的文章不過是該書的冰山一角,其內容和營養豐富多姿,大致涵蓋了人生、情感、信念、生活、愛、快樂、幸福、智慧、情緒為主題的內容,()展現出作者眼中的生活百味,每一件小事都發生在自己身邊甚至自己身上,也許在我們現在的年紀閱歷尚淺,並不能將其完全看透看破。但其中交給了我們各種思維方式去看待事物,以及分析其的方法總結其結論。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對於該書,編輯推薦的有一句話是這樣寫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本書,你看不透可惜,看透了又可悲。」是對該書的極高評價,可見其耐人尋味之處。

最後,想記錄下書中自己最喜歡的一段文字——上天不會無緣無故做出莫名其妙的決定。它讓你放棄和等待,是為了給你最好的。所有的欺騙、侮辱和傷害,只是這個世界溫柔補償的序曲。那些星星點點的微芒,終會成為燃燒生命的熊熊之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二)

在韓寒的ONE看到輝姑娘的文章死亡海岸線,被這個姑娘真誠而親切的文字打動,立即購買了此書。用一下午的時間讀完這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讀後內心平靜而溫和,對於那些一直困擾自己的事情開始換角度思考,真的覺得原來這些都是最好的安排。

整本書中讓自己流淚的是關於西藏的那篇文章:

可是那一刻,每個人都只是笨拙的給每一個孩子穿上衣服,腦海中一片空白,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沒有身份與思想的距離,沒有計較、沒有掙扎、沒有利益,除了這些純淨的笑臉,別無它求。

我們曾多麼百無聊賴又憤世嫉俗的活著,我們抨擊著生存環境的惡劣,社會的壓力,家庭的負擔,難以喘息的一切一切……我們大多時間都在抱怨和貪婪,極少想過這個世界其實已經給了我們太多太多,出生本已是一場繁華,生長的保暖,還有什麼不堪滿足。

面對於那些孩子來說。一件可以禦寒的棉衣,一根甜甜的棒棒糖,一個擁抱,一個笑容,一個舉起照相機的動作……都可以那麼輕易的讓他們感受到快樂。他們對於幸福的期待像一個空氣中的氣泡,剔透美麗也脆弱單薄。

我們都曾在陌生的土地上跋涉過,相濡以沫。

我們曾並肩欣賞過那些奇絕的風光,遇見形形色色的面孔,經歷過那些曾經讓我們哭過、累過、笑過、患難過、爭吵過也感動過的浮光掠影。

這是旅行的過程也是旅行的意義。也許很多年以後,我們會遺忘掉那些細節,然而他總是能在某個時空交錯的瞬間,突然其來的觸動你的心底某處。

它總會帶給你一些什麼,是那些碌碌的生活所不能替代的。然而又是你無法長久握住的。

再見,我去西藏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