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用心工作讀後感

用心工作讀後感(一)

讀了《用心去工作》這本書,讓我更感悟了我們做任何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盡到自己的職責,一定能把它做好,如果不用心去做,那肯定是做不好的。用心是一種態度,一種境界,更是一種品質。書中介紹了多個成功人士的工作方法,從不同的方面闡述了用心工作給本人和事業帶來的好處,教育人們用事業心、進取心、責任心、專注心、感恩心、寬容心、公正心、平常心去工作,是一本良師益友的書,是一項工作準則量化的道德標準,還有許多成功的經典在裡面,非常耐人尋味。開卷有益,用心去工作。

一個認真踏實工作的人,充其量也只能稱作稱職;只是稱職的人只會我行我素,一味地完成自己分內的工作而已,其實沒有付出多少感情,去體味工作中遇到的人情事故,去感受因工作帶來的喜悅和挑戰,更多的還會生出些許抱怨。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成為優秀。用心不但能使我們做好本職工作,更能使我們用長遠的思考來規劃未來;用心不但能使我們積極面對人生的每一次挑戰,更能使我們征服人生路途中的每一次困難,感受其中的酸甜苦辣。

一個沒有用心工作的人,在人生的舞台上要么永遠只能扮演一個不起眼的角色;要么就是一種另類,一個讓領導者有工作任務都不肯安排、不放心讓他去做的人,他能心安理得的閒著?不是的,他不但不做事,不用心去做事,什麼工作交給他,他只會故意把事情辦糟糕,結果領導不得不重新安排他人去重做,下次肯定沒人會安排他了,他樂得清閒,卻又生事端,搞小動作,所謂的一顆耗子屎打壞一鍋湯,對表現突出的人加以譏諷。只有用心去工作的人,才能完美詮釋自己的生命內涵。做人是做事的基礎,沒有一個好的人格品質,不論從事哪個行業,都將失去起碼的信任條件。做人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道德觀。講實話、辦實事,誠實、守信,必將贏得眾人的好口碑。

做人要有奉獻精神,要有進取心、事業心,奉獻有形的物質,收穫心靈的歡愉,常懷感恩之心,用公平、公正、平和之心去對人對事;奉獻可以發出天使一樣的光芒,照亮別人,也照亮了自己。做人要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努力做乾淨幹事的模範。不應做的事不做,不應幹的事不乾。對今天擁有的,應該倍加珍惜。以一身正氣、一塵不染的高風亮節和人格力量去努力工作。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認真對待,要用心做事,細節決定成敗。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用力幹事只能把事乾對,用心幹事才能把事乾好。鄉鎮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所以更要勤勤懇懇用心去學、用心去做,用心去對待發展中的困難,用心去解決發展中的問題,更要樹立服務意識,樹立全局觀念,要有發展的眼光,立足長遠,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具體工作,要抓住機遇,不斷擴大工作範圍。

用心工作是提升自身價值的前提,同時也是乾好本職工作的前提。有時候我們在工作中犯一些低級錯誤,並不是我們目前掌握的知識和技能幹不好這件事,而是沒用心去做。對待覆雜的工作要用心,這不假;簡單的操作,每天都要重複幾十次的,如果不用心,也會犯錯誤。

我們是人民的公僕,理套用心工作、用心學習,苦練技能,在崗位上不斷提升自身價值,成為對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人物,但實事上我們有些人對待工作或掉以輕心,或漫不經心,或無所用心,不把自己擁有的工作不當回事,仍有人我行我素。領導分派任務,遲遲不見動靜,或者敷衍塞責,單位組織集體活動,他愛參加不參加的,集體有便宜他就占,單位召集的會議,他進出自由,遇到緊急情況,任憑你辦公室的電話打爆,總有人遲遲不見露面,甚至不接電話;明文規定開會期間要求記筆記,他卻偏偏開會耍手機。雖是些許小事,但卻能折射出一個人的素質,一個人對工作的態度。人的素質,並不是與生俱來的,也不是個整體的概念,而是每一個具體的細枝末節的堆砌和累積。

用心工作,那就得時時處處留心自己的言行,認真對待自己的職務,認真對待自己的崗位,認真做好自己職責範圍內的每一件事。要用心去工作,首先就要獲得一份工作,那是非常難得的;然後好好珍惜你的這一份工作;培養勤奮、敬業的習慣;認真學習和觀察,獲取真經;要努力成為不可或缺、舉足輕重的人;成為一個謙虛、有修養的人。用心工作,最大的受益者是自己;敷衍工作,最大的受害者也必定是自己。大部分人總是在渴望自己得到提升,得到加薪,但卻在工作中依舊抱著,我不好好工作你又能怎樣,只是完成任務,甚至敷衍、馬馬虎虎的工作態度,似乎他們並不知道職位的晉升是建立在忠實履行日常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的基礎上的。用心工作是對人生和生活的尊重,因為工作是人生在世求得生存和發展的前提條件,一個人要想得到社會的承認唯一有效的途徑就是“用心去工作”。有了這個平台,你才有不斷發展、不斷開拓、不斷提升自身價值的空間。

用心工作讀後感(二)

這本書從全新的視角解讀了對待工作的態度和方法,全書共八章。前四章側重於工作本身,後四章側重於做人的修養。沒有一味的說教,而是舉了很多實例,通過真實的故事講道理,非常生動有說服力。一直以來,我們一般談到工作的態度,都是以“認真”來要求和界定。這本書提出了“用心”去工作。一個認真工作的人,只能稱作稱職;一個用心工作的人,才能達到優秀。

事業心是一種精神,是一種力量,是一種動力。強烈的事業心可以影響、帶動、感染其他人。事業可以凝聚人心,事業可以增強積極性,事業可以催人奮進。我的理解是事業心首先源於一種熱愛,要有主人翁意識,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進取心簡單的講就是上進心,一個人學習也好,工作也好,都要有進取心,有目標、能堅持、肯吃苦。進取心就是不滿足於現狀,堅持不懈地向新的目標追求的蓬勃向上的心理狀態。社會能夠不斷發展進步,一個重要的推動力量,就是我們擁有進取之心。進取心是成功的起點,是追求更好的一種態度。

責任心就是把工作當做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在工作中不推諉不扯皮,注重大局,關注細節,敬崗愛業,()把單位的事,當成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不找藉口。

專注心就是集中精力、全神貫注、專心致志的心理狀態。在工作中學會:簡單的事細心做,繁瑣的事靜心做,複雜的事潛心做。專注心同樣包含了恆心、耐心、細心等品質。

感恩心就是帶著一顆真誠的心去報答。用加法的方式去愛人,用減法的方式去怨恨,用乘法的方式去感恩。每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家人的關懷,領導的關心、同事的關愛,我們要感恩的人和事有很多,歸根到底就是不能忘本。感謝朋友,也感謝對手,有的時候對手才是自己的一面鏡子,能夠照出自己的差距與不足。

寬容心就是一個人內心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能容忍別人。寬容是一種美德,能使一個人得到尊重。寬容是一種良藥,它能挽救一個人的靈魂。書里講的多好:心裡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心裡容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歸根到底寬容別人是為了讓自己輕鬆,沒有任何的思想包袱。學會欣賞別人的長處,包容別人的短處。

公正心就是對人對事不偏不倚、正直,追求公正公平公道,沒有私心。首先要嚴於律己,自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塑造好的形象。心中沒有成見則處事公平,心中沒有自我則正大光明。

平常心指的是一種正確處理周圍事物的平和心態,是一種“去留無意、寵辱不驚”的境界。看淡名利,看重職責。學會拿得起放得下。

讀完一本書很容易,理解一本書也不難,特別是踐行一本書真的要用心去體會。真正做到學以致用,如果把這本書中的觀點落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我們的工作就可以做到出色,我們的生活也能夠順利。

用心工作讀後感(三)

近日有善緣,能閱讀了《用心去工作》這本好書。說它好,是因為它教導我們很多智慧。

捧著《用心去工作》,的確讓人有些愛不釋手。粗淺地看,它是一本職業培訓的經典之作;細細想來,它卻蘊含著很多智慧。裡面所舉的實例,詮釋著釋道儒的核心內容。佛家的置心於清淨處,隨緣以達“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境界;道家的“無為有為”的圓通運用;儒家的“智、信、仁、義、忠”的淋漓體現,實例中的主人翁莫不如此。

這本書從工作說起,教導我們用心工作,教導我們如何用心工作。工作是我們人生中必不可缺的環節,而且占據我們人生的最重要的時光。那么,我們就有必要認真思索“工作”。

首先,我們工作是為了什麼?佛弟子是為“早登極樂”,道士是為“成神成仙”,書生是為“功名利祿、忠孝牌坊”,那么我們共產黨人是為什麼?是為人民服務!提高生活水平是服務、建設精神文明是服務、端茶倒水也是服務、噓寒問暖也是服務。有人要問了,有些人不要臉不要皮,一天對著幹,鬧得烏煙瘴氣,也要為其服務?冤不冤?這些人只是人民中的壞人,並不是敵人,可以懲治、轉換、寬容。正如書中第128頁大作家紀伯倫說: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在流血,一顆心在寬容。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能成為偉人,但心可以一樣偉大。

第二,我們怎么工作?這個是這本書的全部——用心去工作。我很贊同書中的一個觀念:把工作當事業。如果僅僅把工作當掙錢養家餬口的手段,可能就平平庸庸失去進取心,可能一生中沒有自己的事業;如果把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就會兢兢業業善智善勇,事業上去了,養家餬口還是問題嗎?所以,有了事業心才能去挖掘發動自己的聰明才智。

第三,學以致用。摸著這本書,說實在的,紙張的質量很一般。但是,恰恰是這樣的紙張,它不反光,給人一種海綿吸納水分之氣勢。智慧如同武功,懂了不一定會,會了不用有什麼用?這么好的智慧,我們只有好好的學,學懂之後好好的用,才不枉此看。多學多用,自會進步,修繕自我,改正缺點,彌補失誤。

當然,書中所列人物好多都是著名人物,各行各業的領軍人物。十二萬分的努力,我們也成不了李嘉誠、林肯、馬雲、陳紹鵬,我們還有必要努力嗎?傳說朱元璋信命,命令將全國和他生辰八字一樣的全抓起來,準備殺掉以防篡奪皇位。抓到金鑾寶殿上一問,和他生辰八字一樣的有養蜂的、種菜的、做生意的,而且都是所從事行業的佼佼者。朱元璋下令將這批人全部放了,他說自己經過努力成了人的皇帝,他們經過努力成了蜜蜂、蔬菜的皇帝。人生的精彩不完全來自權高位重、腰纏萬貫,而是來自於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懈努力,在努力中愉快和自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