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一)

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這是一本特別有趣、好看的故事書。你們想不想聽一聽,下面我就給你們講一講吧。

《遇見四葉草女孩》裡面主要講的是有一位叫默默的小男孩,他長的很高,但老是忘東西,他的學習也不差,不愛說話。有一次老師讓默默罰站,他忽然看到有一位小女孩在拔土,默默就跟她一起拔,過了一會兒,小女孩叫起來:「我找到了,找到了。」小女孩把四葉草給了默默,希望默默能有好運。最後默默才明白,那位小女孩要完成她一份叫孤獨的作業,所以要一直跟著他,讓他快樂起來,後來默默跟小女孩成了最好的朋友,每天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默默她轉學了,轉到了小女孩的學校。

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死黨,在童年時,死黨就像一台煩惱傾訴機,讓我們傾訴成長的煩惱,在老年時死黨就像一根拐杖,支撐著我們走完最後的道路。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二)

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叫默默的男孩,他非常健忘,不愛說,又沒有朋友。他爸爸在外地幹活,媽媽也離開了他,和他一起生活的墨水瓶姑姑也常常忽略他。有一次,他遇見了幸運、熱情曲奇妹。為了完成一份作業,曲奇妹接近默默,並幫助他走出孤獨,成為了默默的死黨。

讀了這本書,我感受到默默的孤獨,他也希望有一個朋友,可是他健忘不愛說的性格導致大家都不願意和他做朋友。()他就一個人孤獨地生活。曲奇妹雖然是因為一份作業而接近他,但她熱愛幫助別人。不像那些因為一些小事就欺負默默的人一樣,她不怕默默對他的冷漠,迎難而上,改變了默默。她是一個富有愛心,同情心,熱心的一個好女孩。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三)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遇見四葉草女孩》。這一本書講的是一名小學生和一個小女孩的故事。那名小學生叫默默,默默他的爸爸到北方工作了,他一直和他的姑姑住在一起。默默很不愛說話也很健忘,所以沒人和他做朋友。

有一天默默因為犯錯被罰站到走廊,看見有一個小女孩在找四葉草,那個女孩叫曲奇妹,她和默默正好相反,她很愛說話。他們成了好朋友,在他們的話里叫——死黨。

我很喜歡默默,他是一個誠實的小孩,他雖然不愛說話但說話說得都是實話。最後才知道,默默原來腦子裡有淤血,所以很健忘。

我也有一位死黨他叫劉力爭。記得有一次我的公交卡里沒錢了,不能回家了。我給劉力爭說了一句:「我的公交卡里沒錢了。」他二話沒說就借給我了一塊錢。看,這就叫死黨。

死黨就是死也不分開的朋友,這是曲奇妹說的話了,我們也要有一位死黨,他需要幫助時,你幫助他,你需要幫助時,他也會幫助你。在你寂寞時他會陪伴你。在你成功時,他比你更高興。在你失敗時,他會鼓勵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