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400字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400字(一)

在暑假期間,我讀了《遇見四葉草女孩》這本書,讀了書名,我想:四葉草,應該會帶給人幸福吧!那么書中到底說了什麼,讓我們一起看看吧!

書中的默默超級健忘,不愛說話,沒什麼朋友。他和姑姑生活在一起,姑姑整天忙著找男朋友,經常忽略默默的內心。有天默默遇見了熱情的女孩,她擅長尋找四葉草,熱衷交朋友,為了完成一份叫作“孤獨”的學期作業而認識默默。她發現默默有個朋友,開漁具店的木叔叔,一大一小兩個男生常一起在湖邊釣魚,被女孩稱為水星人。女孩一次次被孤獨冰冷的默默打擊和疏遠,卻做了他怎么也甩不掉的小尾巴。女孩挖出了默默電話恐懼症背後的心結,更在默默被同學集體孤立的處境時,發揮熱情力量,要幫他進入“同時擁有兩個星球入口”的神奇的土豆學校。沒想到在面試最後關頭,卻驚爆出默默的終極秘密!最終,像四葉草一樣幸運又熱情的女孩成為了來自孤獨星球的男孩的死黨。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朋友的重要性,朋友,會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快樂,一起悲傷,朋友會伴你終生,會讓你擺脫煩惱,我們的人生,一定要有朋友。因為朋友,會是你一生的陪伴。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400字(二)

死黨,是什麼概念?就是你哭,他陪你哭;你笑,他也陪你笑。死黨每時每刻,都在你身邊守護你。

男生默默超級健忘,不喜歡說話,沒什麼朋友,整天沉默不語。他和家長墨水瓶姑姑在一起生活,姑姑年齡既大又有點粗心,總會忽略默默的內心,讓默默像一隻孤獨的小蟲子一樣。

一天,默默遇見了圓圓的包子臉女孩曲奇妹,她能找到萬分之一的四葉草,好像眼睛上裝了個放大鏡一樣。她告訴默默有一所學校是土豆學校,如果前門是心情好星球,後門就是不高興星球;如果前門是不遲到星球,後門就是遲到星球;如果前門是不準上課上廁所星球,後門就是隨時隨地想上就上星球……這個學校打動了默默,曲奇妹幫助默默考上了土豆學校,同時也發現了默默失憶的秘密。

默默好可憐呀,在媽媽肚子裡要出生的時候因為不是順產,有些缺氧,呼吸不暢,所以一生出來就腦部有瘀血,腦部缺氧就會失憶,所以默默才經常失憶。好在,曲奇妹和他做了死黨,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耍。

死黨,就是和你一起哭一起笑的人,如果你有一個像曲奇妹這樣的死黨,那你就太幸運了!

遇見四葉草女孩讀後感400字(三)

距離生日還有一個多星期的時候,收到了第一份生日禮物——一個四葉草的手機掛件。

那片小小的碧綠色的葉子躺在潔白如玉的海貝懷抱里,星形的,是我喜歡的樣子。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在神秘的伊甸園裡,幸運女神曾親手種下一種極為珍稀的小草,()它的每片葉子分別包含了不同的意義:第一片代表愛情,第二片代表健康,第三片代表名譽,第四片代表財富,花語是幸福。得到這種小草的人,就能得到幸運女神的特別眷顧,因此而幸運一生。夏娃把四葉草帶出了伊甸園,從此它生長在人間,為垂青它的那些人帶來幸運。

也有人說四葉草的每一片葉子上都依附著一個精靈,可以幫助人們實現四個願望。

相對而言,我更喜歡後一種說法,它讓我想起小蓓的七色花。

四葉草學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葉子,葉形呈心形狀。每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株“四葉草”,正因為稀有,才那么珍貴,於是才會有找到了幸運草,就是找到了幸福的傳說。

其實在此之前,我並不特別熟悉四葉草,只是隱約知道它是幸運的象徵,因為這份小禮物,才特意去查了以上的資料。第一次撞見這個名字還是在某個略顯寒意的夜晚,坐在公車上聽著小凡的《篇篇情》節目。她講了一個故事:有個女孩傾其一生都在尋找屬於她的四葉草。結局是喜是悲都淡如塵煙了,僅僅記得那個尋找的經過,那掩藏在過程底下的執著,恍惚中已滲入了骨髓,留下了印痕。

此刻,靜靜把玩著這個裝著四葉草的小星星,擁有了幸運草,是否真的能夠幸福在手?

幸福的概念,我一直說不清楚,那大概是種簡單又滿足的感覺吧。

不需要豪華的別墅,只要一間屬於自己的小屋子,我會把格子桌布鋪在原木餐桌上,用大大的玻璃瓶養一捧香水百合,讓整個房間都瀰漫著清新的香味。我會買回最新鮮的菜和水果,為家人準備豐盛的晚餐。我會放上一曲悠揚的音樂,趁著夕陽美麗的餘輝斜灑進窗台時,靠著愛人的肩膀,一起眺望遠處的風景。那個時候誰說生命中沒有開遍四葉草呢?

小蓓走遍了天涯海角尋找七色花,原來它就長在自家的花園裡。而我相信就算不曾見過真正的四葉草,卻還是會有一株四片葉子的幸運草開在我們的心裡,不管那個願望會不會實現。

很喜歡這樣一句話:當我只剩下最後一分錢,我就把它拋向藍天——買一份,快樂。

那或許就是四葉草幸福的真諦了。

芳草外,遠煙碧。

明媚的六月快要來臨了,那是夏開始的時候,生如夏花。

一抬頭,看見窗外,早已開盛了一樹的玉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