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買驢讀後感

買驢讀後感(一)

今天早上我讀了《王老漢買驢的故事》。故事的內容是:王老漢買了一頭驢,走在回家的路上,有兩個小偷悄悄的跟在王老漢後面,其中一個小偷把驢脖子上的繩子套在一個小偷的脖子上。驢被小偷牽走了,王老漢牽著小偷回家了。這個小偷騙王老漢說:“你買的驢是我變的”。可是王老漢相信了這個小偷,竟然讓小偷走了。

第二天,王老漢又去集市上買驢,王老漢走在集市上突然發現昨天放的那頭驢,他走向前對著驢耳朵大聲喊:“年輕人,這回可沒有人救你了”。

這個故事真不可思議,王老漢不應該相信小偷的話,任何事情都有規律性,那人變驢,()驢變人的。我們做什麼事都要認真考慮,看看是不是符合客觀規律。

買驢讀後感(二)

《買驢》講了一位農夫買驢的故事。農夫想買驢,但他沒有經驗,於是他去找岳父請教,岳父建議他買個子大、長尾巴、長腿的驢,回來路上又碰到了鄰居,鄰居說:“你要買毛髮亮、大眼睛、好脾氣的驢。”

第二天,他到市場上去,發現買不到完全符合這些條件的驢,然後一位老者建議按他自己的想法去買,他就請求賣主牽一頭驢回家試用。到了岳父家,這頭驢跟一頭好吃懶做的驢呆在一起,他就認為這頭驢也是頭懶驢,就退還給了賣主。

從這個故事中,我認識到做事情聽取別人的建議雖然是好事,但不能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否則就會因為意見太多而無從下手。另外,不能僅僅從表面現象來判斷事物的本質,很多時候,你看到的和你推測的並不一定是事情的真相,只有經地過調查和實踐你才能得出正確的結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