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白的選擇讀後感

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一)

我讀了笑貓日記中的《小白的選擇》這本書,知道它主要講了:逃離了綠狗山莊的小白和地包天在大家的幫助下,漸漸恢復了原來的模樣。貴婦犬菲娜把小白帶到了這座城市最高檔的別墅區——櫻花巷,希望小白在這裡找到一戶好人家住下來。

在這個蕭瑟的冬季,小白在櫻花巷的經歷竟然如同一場有一場噩夢……

閱人無數的球球老老鼠告訴笑貓,人是最複雜的動物,人通常只有一張臉,但有的人卻有兩張臉,甚至有好幾張臉,所以知人不知心哪……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梅園的蠟梅在一夜之間盛開了。在蠟梅樹下,小白遇見了一位謎一樣的美麗女人。她會成為和小白相依為命的女主人嗎?

我覺得小白很可能會和她相依為命。

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二)

《小白的選擇》這本書講的是一隻叫小白的貴賓犬,從綠狗山莊逃出來後,來到了櫻花盛開的地方——櫻花巷,分別找了三戶人家,有人面獸心的明星阿貝哥,有坐吃山空的兩個“寄生蟲”和喜新厭舊的一對夫妻。在阿貝哥家,小白為了救阿貝嫂差點被阿貝哥捏死。在寄生蟲家,小白吃天天吃睡,身材變得像一個球,覺得自己也成了寄生蟲。在喜新厭舊的夫婦家裡,小白髮現這對夫婦千方百計的拋棄一隻以前被他們視為心肝寶貝的老了的貴婦犬——心肝兒,怕自己以後也會這樣,就逃離了,還幫助心肝兒找到了狗的養老院。最後小白找到了一個謎一樣的女主人,每天幫她寄信、收信、買點心,小白覺得生活很美好。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人的心都是不同的,有的很無情,有的很懶惰,而小白卻很善良、很有愛心。

小白的選擇讀後感(三)

今天我和媽媽去了書城看了一本書,書名叫《小白的選擇》。故事講述的是菲娜和笑貓幫助小白尋找主人的經歷和挫折。他們首先在櫻花巷尋找,碰到了大明星阿貝哥和阿貝嫂,發現他們並不像外界傳說的那樣恩愛,小白想救阿貝嫂,卻被阿貝哥掐得昏死後當垃圾扔出家門了。後來,小白繼續尋找,又碰到了兩個“寄生蟲”,他們過著不勞而獲的生活,小白也被養得太肥胖,小白只好實施減肥計畫。再後來,()小白到了一戶面善心不善的人家,他們拋棄了曾經特別寵愛的貴婦犬“心肝兒”,小白不願老了以後被人拋棄,又離開了。最後,小白遇到了梅園的“謎一樣的女人”,選擇了命中注定的主人,為她寄信、買報、買鮮花餅;女主人也發誓他們將永遠在一起相依為命。最後,小白找到了自己稱心如意的主人,並且救了自己的主人,最後它幸福地跟隨著主人一輩子……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人生中最大的財富是人與人之間的真情,人的自我價值體現在被別人需要,就會覺得自己的生命才有價值,而且幸福!還有我要向書中“小白”的朋友—笑貓、球球老老鼠、菲娜、地包天一樣有愛心、助人為樂!

小白的選擇讀後感(四)

我讀了《小白的選擇》這本書。寫得很精彩,把人的內在美與外在美表現的淋漓盡致,讓我得到了很深的感悟。

這本書是以笑貓為第一人稱,用日記形式寫的一個個故事。主要講述了一隻名叫小白的狗,為尋找一戶好從家安身,經歷了暫住阿貝哥家、拯救心肝兒、遇上神秘女人等等一系列有趣的故事。

令我不解的是,為什麼阿貝哥在眾多影迷面前,是一個善良、瀟灑、愛妻子的完美化身,而在家裡,他嗜酒如命、凶暴殘忍,甚至過分要求臉部燒傷的阿貝嫂蒙上黑紗?我覺得:他是在金錢、地位等的誘惑下,才幹出那樣令人厭惡的事情。而那位神秘女人與他相比,卻是如此善良可愛、擁有童心。是因為她不求名利,只想獲得一個真正的、快樂的生活。我也好想和她一樣,過上那樣幸福、自在的生活。

我的一位鄰居雖說不是明星,但也和阿貝哥一樣,當面一套、背後一套的,說話從不算數。我覺得這樣不好,他的“好”是虛偽的,是假的。要是人人都是象那位神秘女人一樣,那這個世界一定是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硝煙、充滿幸福的美好世界,那該多好呀!

通過這本書,我深深懂得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要真實的、內在的美。而不必追求虛偽的“美”。只有真“美”,才能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