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西頓動物小說全集讀後感

西頓動物小說全集讀後感(一)

在大自然里的動物世界充滿了生命之謎。探索和揭示動物的人主要分成兩類--第一類是動物科學家,另一類是寫動物生活的文學家。後一類是寫文學作品的叫做動物文學。

我們知道了不少動物故事,比如《醜小鴨》、《狼來了》、《活了一萬次的貓》、《小紅帽》等等。但是,動物文學和童話里的動物是不一樣的,動物文學中的動物並不像人一樣會說話、會思想,它們的生活和習性完全符合動物本來的生存方式。

自從看了西頓動物小說全集以後,我知道了狼偷吃我們養的羊、雞、牛是為了它自己的孩子。所以我拋開了許許多多的寓言故事,開始喜歡起動物來,因為我知道動物是一個食物鏈,一環扣一環。如果沒有蚊子之類的害蟲,雞、蜘蛛等動物就找不到吃的。吃雞、蜘蛛等的動物就會死亡……最後,我們人類也會死亡。

歐內斯特。湯普森。西頓出生在英國,後來全家遷到了加拿大,在那裡買了一大片土地,開始了農牧生活。他們生活的地方是一片荒地,但有許多野生動物,西頓漸漸愛上了這裡。

西頓的動物小說已舉世聞名,下面我講一下我最喜歡的一個故事。

《威尼佩格狼》描寫的是一隻狼對人類忠誠的情感。這是一隻從小在酒吧里長大的狼。顧客常讓狗群和小狼撕咬,小狼常常被咬得鮮血淋淋。只有酒吧的兒子吉姆關心、愛護這隻小狼,所以吉姆和小狼產生了深厚的友情。當小狼長得非常強壯,吉姆因為生很嚴重的病離開了人世。可是狼沒有離開城市,而且專門挑酒鬼和狗當敵人。但它從來不傷害小孩,因為它和小孩之間有一種特殊的感情。城市裡的人們要去殺它,它不但不逃出城市,還和人、獵狗進行了殊死搏鬥,後來死在獵槍下。

西頓動物小說讓我們知道動物也是有尊嚴的,人應該與動物和平相處。

西頓動物小說全集讀後感(二)

《西頓動物小說全集》是這次寒假裡,我最愛看的一本書了。

雖然,我唯讀了這么一本書,但是,我對這本書的感想,卻像一片密密麻麻的森林一樣多。下面,就請我給大家說說吧!

第一個感想,就是作者能把斯普蘭德狐狸這集故事中的刀疤狐寫得那么的兇殘·那么的狡詐。但是,這隻狐狸又是那么的關心自己的兒女,這一切,作者都寫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第二個感想就是作者能把小狗切克這一集中地小狗寫的那么的聰明·機靈·可愛。而且,每次出去打獵的時候,都能抓到許多的山雞,最搞笑的就是這隻小狗還想學會爬樹,真是笑死我了!

其實,我非常羨慕這位作者能把這些小動物寫的這么生動·機靈·可愛,我一定要向他學習

西頓動物小說全集讀後感(三)

讀完《西頓動物小說全集》後,令我感觸到生命的力量是可貴的。

松雞“紅脖子”漂亮、勇敢,可最終沒能逃脫獵人的圈套。阿諾克斯:一隻從來不迷失方向,飛行能力很強的信鴿,最終被游隼撕食了。老烏鴉:老銀斑兒曾經教導過許多小烏鴉要當心隼,但它卻被隼吃掉了。

麻雀蘭迪:它一樣有快樂、憂傷,但它始終沒有忘了唱歌。迪普:一隻袋鼠,一直在它的城堡里過著快樂的生活。賓果:活潑、可愛的小狗,它和主人有著深厚的友情。

破耳兔和它的妻子將會在這“兔子的天堂”一直生活下去!小戰馬:一隻勇敢、跑的飛快的兔子,()在米克的幫助下逃離了“危險地帶”。巷子裡的野貓嚮往自由,無論到哪裡,都忘不了它的故鄉。

威尼佩格狼,為了陪愛它但死去的男孩,不惜用生命做代價來陪伴著吉姆。法國狼王柯爾坦率領狼群給巴黎民眾製造了恐慌,可自己和狼群最終死掉了。洛波是喀倫坡上的狼王,最終和它的妻子走過了一生。

母狐狸威克森的孩子——四隻小狐狸,只有一隻活著。威克森為了不讓小狐狸受苦,就給了它一顆有毒的果子。野馬飛毛腿,不惜掉下萬丈深淵,不惜獲得自由。獵人楊松尋找了幾個月的公鹿,在和他對視的瞬間,楊松放下了獵槍,公鹿逃走了。

卡普是只憂鬱的小熊,自從母親和兄弟姐妹被獵人打死後,它變得高大威猛,並且建立了自己的王國。庫拉古是一隻公山羊,斯克迪是專門捕殺山羊的老頭兒。最後老頭捕殺了庫拉古,做成了標本,老頭兒也遭到了報應——死亡。

有一頭紅毛野豬,臉上吹滿了泡泡,於是它被人們稱為“泡泡野豬”。泡泡野豬雖然闖了很多禍,但是在危機時刻救了喜歡它的獵人女兒,獵人最終放下了槍。小熊焦尼從小就身體不好,多了一份焦躁和任性,不過它得到了酒店工作人員的照顧,一直到死。

梯圖是一隻草原狼,媽媽被獵人打死後,它被當做禮物送給了牧場主的孩子們。梯圖受盡折磨,不過也學會了許多本領。梯圖獲得自由後,當草原狼的身影消失了,唯獨它的後代存活了下來。托米是一隻長著銀色皮毛的狐狸,憑藉著自己的智慧九死一生,並且結婚生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等等……

這些故事為我們講述了動物之間許多勇敢、嚮往自由、忠誠、感人的真實故事。就像書中講的一樣:“打開它,你會被生命的力量感動;閱讀它,你將與動物的尊嚴同行。”

書中所提到西頓的願望:“使人類停止虐待野生動物,是我最大的願望。”

讓我們一起努力,來實現西頓的願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