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永遠的西瓜小丑讀後感

永遠的西瓜小丑讀後感(一)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做永遠的西瓜小丑。它是一本以一隻會笑的貓(後稱笑貓)的視角來寫的書。

它描述的是這樣一段故事:夏天到了,翠湖公園的楠木林成為了孩子們最嚮往的地方。因為,那裡面有孩子們最喜歡的西瓜小丑。可是,這卻招來了翠湖公園另一家馬戲團的嫉妒。他們想方設法抓住了西瓜小丑,與他打了一場官司並買通了法官。

於是西瓜小丑被丟到了一座幾乎與世隔絕的小島上。就在這時,神奇的綠毛龜找到了笑貓,並協助它把孩子們送到了西瓜小丑所在的小島——翡翠島上。這樣,孩子們就又能看到西瓜小丑編排的馬戲了。很快,孩子們的暑假就要放完了。最後,

孩子們為西瓜小丑舉行了一個頒獎典禮,他們一一為西瓜小丑送上了自己製作的獎狀和獎盃。

這本書的最後一段是這樣寫的:因為有很多孩子喜歡西瓜小丑,所以才有很多人恨他。那些西瓜小丑的人要他生活在沒有孩子的地方,把他押送到四面壞水的孤島上。可是,偏偏有一條愛的通道讓西瓜小丑能走進孩子們的心裡,也讓孩子們能

走進西瓜小丑的心裡。讀完這一段,我知道,西瓜小丑的心和孩子們的心已經在一起,誰也無法再把他們分開。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同時我也明白了:孩子也是一個獨立的人,他們也需要被尊重。

永遠的西瓜小丑讀後感(二)

西瓜小丑很受孩子們的歡迎,而馬戲團的人,覺得是西瓜小丑奪走了他們的生意,讓孩子們不來看他們的表演,便想法設法的要趕走西瓜小丑,還把它告上兒童法庭!小朋友們失去了西瓜小丑,很不開心。西瓜小丑被關在一個小島上,但他沒有放棄自己的馬戲,繼續幫笑貓們一起排練節目,綠毛龜用法力將小朋友們引到了小島上,他們又看見了西瓜小丑的表演,非常高興。而馬戲團因為沒人去看馬戲,所以倒閉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的收穫是要把快樂分享給其他人,就會得到別人的祝福,作惡多端、心眼壞的人一定會有不好的報應。

永遠的西瓜小丑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一本笑貓日記的系列叢書,我看的這本叫《永遠的西瓜小丑》,感覺比較有意思,與大家分享一下。

這本書的故事主要講的是西瓜小丑所在的馬戲團成了孩子們的秘密樂園,馬戲團團長要讓西瓜小丑離開他的秘密樂園——楠木林。()他把西瓜小丑告上了法庭,他們用錢讓法官做出了荒唐的決定。把西瓜小丑關到了翠湖公園的小島上並與其他人分離。笑貓冒險找到了西瓜小丑,並最終使這個小島成了孩子們的另一個秘密樂園。

我最喜歡結尾那一段,西瓜小丑又和笑貓、綠鸚鵡重逢。本書的作者楊紅櫻阿姨用十分形象的句子表現了馬戲團團長的狡猾,用優美感人的句子表現了西瓜小丑的孩子氣和孩子們懂得思念的品德。有一句是這樣寫的:西瓜小丑的馬戲有什麼好!當時看到這裡我很生氣,西瓜小丑給孩子們帶來了歡樂,這是非常好的!可有人還這樣評價!

這本書也有很感人的地方,第七章就是這樣的,馬戲團團長捉住了綠鸚鵡,利用綠鸚鵡去捉住了西瓜小丑,西瓜小丑卻要用自己的自由換綠鸚鵡的自由,還說作為一隻鳥有翅膀不能飛,有歌不能唱不就等於生不如死嗎?看到這裡我哭了。這是多么可貴的友情呀!

總之,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貪婪自私的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最終是要得到報應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