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3000字

學校莫名的發給我們高級書,要我們讀,要我們交流,要我們寫讀後感。所謂高級書就是一些讀不懂的心理,歷史,文學,藝術這類書,不過我一眼就選中了一本,不是因為別的什麼因素,單純是因為它的名字--正能量,我喜歡有正能量的事物。不過這本高級書不是我想的那樣,這是一本心理學書,高級書就是高級書,真的沒有小說好讀,不過我還是堅持讀完了。值得慶幸的是這本書給了我很多收穫。

到底什麼是正能量?看這本書之前,我心中正能量的定義是讓人變得更好的一種能量。不過這本書讓我知道,其實,正能量是指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的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正能量是每個人心中的一種力量,而不是一種只存在於社會中的力量。這本書不斷的說明“表現”原理對正能量的重要作用。它否定了很多我們認為是常理,是對的事物。我們不用在憂慮‘性格決定命運'’情緒決定行為‘這些理論對我們人生的注定,運用“表現”原理激發出的正能量,可以產生一個新的自我,新的自我會更加自信,充滿活力,也更有安全感。所以,讀這本書,真的可以讓我們活得更加自信,當然也真的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因為每一章都有很多東西要記下來,要談一談,分章寫下去吧!

第一章,快樂的能量

常識告訴我們行為和情緒的關係如下:幸福→微笑,害怕→逃離。而“表現”原理卻說:微笑→幸福,逃離→害怕。經過很多實驗的證明,我真的相信是因為微笑,才感到幸福,微笑的行為比愁苦的行為更能讓人感到幸福。同時,一種行為不僅僅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更能直接有力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我接受“表現”原理,認為它真的具備真實性,所以在讀書的時候也學了幾招:1,面部微笑。2,大踏步走路。3,’順暢‘握手與自信說話。4,’大笑‘像不曾受過傷一樣。5,跳舞,唱歌。6,快樂與內心交談(今天我感覺特別好,我認為我一定能成功,我一定能擁有很好的人際關係)。要想變得快樂,就得先感覺美好,這樣才能有吸引美好事物的能量。那么現在我說,我活著就是一種美好;我有愛我的人,真美好;能夠有健康的身體,真美好;可以學習,真美好。原來我擁有很多美好,想想這些美好的事情,真的就像表現原理說的那樣,我認為我美好,我真的很快樂,這樣應該有了吸引美好事物的能量了吧。

第二章,吸引力與人際關係

愛情,原來也有正能量,這個真的讓我震驚。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認為:愛是同一個靈魂棲息在兩個不同的身體。人們接觸的時間越長,越容易發展友誼或愛情。對於這個觀點我非常贊同,高中的我也曾因為和某位男生每天坐一起,低頭不見抬頭見的產生莫名的感覺,這種感覺或許就是亞里士多德說的吸引正能量吧。不過我們都沒有打破,也沒有任何人有任何的表示,高三的我們一直奮力拚搏。真的就像書中說的那樣,隨著時間的流逝,愛情會經歷劇烈的震盪,相互吸引的正能量也越來越弱。我們大學來到不同的城市,時間將一切都沖淡了,他吸引我的那份正能量漸漸的淡了,以前的那種感覺亦如這錦州的大風,被吹得無影無蹤。就像愛的吸引力能夠被淡忘一樣,吸引力也可以被表現原理引起加強。表現原理能夠幫助人們找到真愛,激發強大的吸引能量,在長久的婚姻關係中同舟共濟,共度難關。表現原理的存在真的顛覆的很多人對愛情的理解,沒有命中注定的愛情,而是根據已有的心理學原理髮展的。如果表現的彼此相愛,任何兩個人都可能彼此產生愛意。愛的正能量是可以被製造的。讀完這些愛的理論,我更加堅信日久生情,而對於命中注定不存在這種說法,我真的持懷疑態度。難道這個世界就真的沒有命中注定嗎?我們父母的相遇不是命中注定?是表現原理促使他們在一起的嗎?我真的要不相信命運嗎?好啦,別再糾結下去了,對於這個問題,留在未來自己閱歷多點再解釋吧。現在只要明白愛的力量有很多,相信愛,並且祝福每一對夫妻都可以因為表現的愛,而讓彼此更愛,生活更幸福,第一次牽手便能相伴到老吧!

第三章,對抗負面情緒,獲得心理健康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壓力,也常會感到恐懼,恐懼讓我們心跳加速,手心出汗。這本書里解釋說人們之所以對某些事物感到恐懼,僅僅是因為那些事物,與一個能誘使人做出恐懼反映的其他事物聯繫在一起了。我們可以害怕任何一個東西,一隻小貓咪都可以。每次我們錯誤的解讀自己身體的感受,都會引起恐慌,如此惡性循環,負能量便會一波一波的湧來。這些說法真的很稀奇,不過實驗真的就證實了這個結論的真實性。羊肉上抹了幾次毒藥會使狼每次見到羊都噁心。我害怕毛毛蟲,或許也正是因為我與蛇這類有殺傷力的東西聯繫在一起了。我害怕走在一個人都沒有的街道上,或許是因為我將這個場景與小時候發生的被陌生人帶走的事情聯繫在一起了。我試圖從書中找尋可以根除恐懼的方法。有兩種方法,第一,點點改變,每次只要點點的改變自己的行為,慢慢變會永遠地改變自己的心理,我們會發現自己擁有不可思議的能量,可以操縱人生到底經歷正面還是負面的情境。第二,運用表現原理,可以通過洗手,沖澡等方式減輕恐懼。其實將這些理論套用在此刻,我可以改變自己的心理,讓自己不再害怕自己被高考打敗,不用在糾結自己沒能去一所好的大學,我只要每天想想我擁有的美好,想想我們學校優美的環境,想想我們學校高高的圖書館,這些恐懼慌亂感一定會減輕,最終也會根除吧!改變做事的行為,表現的很愛此刻的生活,像高中那樣每天隨手撿垃圾,撿匙,單純地享受生活,那該多好啊!

第四章,打造你的超級意志力

從小獎勵就時刻存在,小時候考高分老師會獎勵大紅花,小笑臉。父母會獎勵肯德基,玩具車。大了,獎勵也無處不在,流動紅旗,獎學金,漂亮衣服,名牌鞋子。無論現在還是未來,獎勵都時刻存在,我們也都認為獎勵的存在會使我們學得更好,生活得更好。領導們也認為獎勵的存在會使員工工作的更出色,會使公司的業績更高。不過這一章心理學研究表示獎勵常常適得其反,簡單說來,獎勵是一種負能量。僅僅想像自己獲得獎勵都會抑制正能量的產生。德西的獎賞實驗正說明了這點,一個本身很有意思的拼圖遊戲,因為有獎賞的存在,孩子們認為只有別人讓我做我不想做的事情時,才會給我獎勵,於是它變成了艱難枯燥的任務,獎勵迫使參與者’被迫‘做出逆反行為,也抑制正能量的產生。我最初的夢想是做一個數學老師,老師或許都會不斷的獎賞自己的學生,在讀這本書之前我認為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一切獎賞都有積極作用,更不會想這種行為會打破孩子積極性,創造性。不過對於這點我真的不是很贊同,我認為獎勵的存在,不都是壞的,不都是滿載著負能量的。相反,可以說獎勵是一種動力與力量,我們有動力有什麼不好,不是每一種獎勵出現我們就只會想到是要我們做我們不喜歡的事情,心理學家的結論我不能否定,但始終沒辦法完全接受。()一個存在利益的社會,獎勵必不可缺,就像我真的會為了獎學金而好好學習一樣。至於以上的很多說法或許都和這章的標題沒有什麼大聯繫,真正有聯繫的應該是吸菸,減肥如何通過超級意志力來實現吧。書上說要想戒菸,角色扮演效果顯著。要想減肥,要聽內在的感受,而不是外在的影響。不過有一個推拉遊戲的效果,我非常贊同,將一個物品推開使你厭惡這個物品,負面情緒越積越多。而將一個物品拉到你身邊,使你更加喜歡這個物品,正能量也隨之突顯。我們可以將有誘惑沒好處的事物推開來打造自己的意志力。’腳在門檻里‘方式,我想到非你莫屬中常說:一個好的銷售有很多技巧,不是誰都可以是個好銷售,這個方式應該是很好的銷售技巧,一開始先要讓人們表現的對自己的商品表現的很有興趣,這樣他們會做出’拉過來‘的行為,前面說到’拉過來‘會讓人更願意接受,這個時候你這個’能說‘的銷售再上去說些你產品德誘人之處,你的潛在消費者必會接受你的商品,從而真正的變為你的消費者。

第五章,控制思維,激發內心正能量

政府告訴公眾吸菸可能導致癌症,他們就不會吸菸了嗎?告訴公眾酗酒會毀掉他們的生活,他們就會控制酒量嗎?我正常的反應是:當然一定不會每個人都聽從意見,不過一定會有人開始戒菸,戒酒。不過這本書告訴我,大部分時候根本不會起作用。當懷有某種信念的人遇到了其相斥的證據時,往往會傾向於跟我們想法相同的人站在一起,迴避那些與我們相左的想法。即使我們都希望自己有邏輯,不過我們的行為會被負面能量所控制。最真實地是我們的行為與想法常常背離,我想著撿垃圾,可是食堂前面的垃圾那么多,很多人,沒有人去撿,於是我也沒有撿。我經常想著給別人讓座,可是很累的時候,我也會猶豫,裝作自己沒發現,然後繼續坐著。我真的認為我是個有道德的人,可真的就像書里說的,我只是喜歡錶現的講道德,但實際上並不願意付出相應的代價。我現在感覺自己的內心,被完全展露,我不希望自己是’道德虛偽‘的人,真的想改變一些意識,不想在一些方面想一套做一套,表現原理又使我的需求成為了可能,我只要用行為表現出來,思維就會隨之改變。同時學了幾招:1,講話的過程中巧妙的點頭,這樣對方會做出相應的動作,會被我的思路所吸引。2,如果想要對某人表現友好,熱茶比冷飲更好。溫暖常會激發出正能量。3,和樂觀的人做朋友,他們的微笑可以傳遞給自己,彼此微笑正能量不斷湧現。4,表現原理會使感情更堅固,我表現的關心朋友,朋友也會表現的關心我,這樣我們之間會產生友誼正能量,感情就會更加堅固。我們的信念和行為很容易被操縱負能量有很強的傳染力,不斷提醒自己過去及現在的特點,進而操縱自己的思想,在套用表現原理激發正能量。

第六章,運用正能量,打造全新自己

表現原理的存在,使正能量的產生成了可能。真的很希望知道如何利用這份能量打造理想的自己。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捫心自問,我很難做到。不過書上卻說,這也促使打造自己成為可能。不同的環境,決定著會激發出什麼能量,我可以通過改變自己的行為方式,改變自己所感受到的環境,來隨心所欲地改變性格。我嘗試去在書中找尋方式,書上說的很多,我採取了三中比較認同的方式。1,提高自尊心自信心,緊緊雙手握拳幾秒就ok。2,用好自己的雙手,慣用手接觸好的事物,非慣用手接觸不好的事物。3,改變走路方式,一場隨性,曲折蜿蜒的漫步會讓我們創意迸發。4,穿著嚴加打理,不是為了虛榮,美麗。而是為了影響自我認同感。穿衣方式散發出的正能量,影響我們對自己的判斷。之前認為面試的時候要穿正裝僅僅是代表我們對職場的重視。不過,事實是,當我們穿上正裝的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更加成功,內心充滿正能量,會促使我們表現的更加出色。那么,是不是以後,我的衣服要為我的理想身份所改變呢?一點一點改吧!因為我真的認為一個人的氣質很重要。我在想我的性格也有很大一部分不固定,我只是接受分配給我的角色,就像之前當班長時的超強工作能力,當數學課代表時超愛數學的心,以及現在面對大學生活選團委組織部部員被拒絕,選團支書被拒絕的我,不斷向生活妥協,這種狼狽與憎惡隱藏在心裡。否極泰來,希望這句話能夠實現,從高考那一刻到現在的’否‘,可否換來明天的’泰‘呢?這本書也教我,不用總想著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集中精力改變行為就可以。

就這樣一周多一點的時間我把這本書讀完了,即便內容不像小說那樣吸引我,但是我堅持仔細讀了下去,因為我相信表現原理所帶來的正能量,會讓我讀下去,事實證明的確是這樣,我表現的我願意讀,我做的仔細讀,我真的完成了,而且寫了這個字數並不少的讀書心得,這就是這本書此刻對我的影響吧,留著它慢慢打造理想的自己吧!想像力有多大,天空就有多遼闊。渴望在渤大過得美麗,充滿正能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