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一)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不聽勸去海外歷險,不想卻被困於孤島上,孤苦伶仃,生存艱難。但他並沒有放棄希望,以非凡的勇氣和智慧活了下來,在孤島上存活了下來,經過他的不懈努力,運用和自己所知所學,歷經千辛萬苦,終於頑強的活了下來,還救援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了孤島的島主。最終經過28年的等待,找準機會回歸了祖國。

看了這本書,我覺得魯濱遜有很多優良品質值得我學習

我欽佩他勇於冒險的精神。書中講到,魯濱遜出生於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本可以過著衣食無憂的幸福生活,然而一心想外出闖蕩的他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踏上了漂流的路。如果沒有冒險精神,他就不可能體驗到那樣的人生經歷。還有當他在島嶼的東邊已經安定生活下來時,又是這種精神激勵他繼續探尋,終於發現了西部的富饒土地。看到這裡,我想到人類歷史上有那麼多的神奇發現,不都是來自於探險家的這種勇於探求的精神嗎?如果沒有冒險精神,哥倫布就不會發現新大陸;如果沒有冒險精神,庫克船長就不會發現好望角;如果沒有冒險精神,人類就不可能登上月球,在太空中遨遊。正如牛頓所說:「沒有偉大的猜測,就沒有重大的發現。」

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生存下來,最重要的是他的智慧。他依靠聰明才智,砍樹建房,自制家具,修建船隻。更令人驚奇的是他在三個月內,竟然建成一個有模有樣的城堡。他用自己的智慧,創造了一個奇蹟。正像巴爾扎克的名言:「一個有知識的人,是一個力量無邊的人。」

我也要像魯濱遜那樣,做一個有知識,勇於探索的人。

「嘩--嘩」。眺望海面,你能否看到魯賓遜漂泊的木舟和他那堅持不懈的雄心。

1659年9月30日,一個客船觸礁,魯賓遜趴在一個木板上。僥倖漂到一個小島上,絕望包圍著他,他沒有退縮,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一切。他現在第一次上岸的地方插了一個十字架,一天刻一刀,一星期刻一大道,一個月刻一個更大的道,以便記錄時間;他把每天捉到的山羊圈養起來,不久後,竟有了成群的山羊,他天天可以喝羊奶、吃羊肉了;認真地記錄每天發生的事,以發洩苦悶……

你獨自一人來到荒島上,一個荒無人煙的的地方,你有何感想,怎麼使用那被寵慣了的雙手?不用手摸那些沉重的工具,你會怎樣?每個人都得學會自,在社會的茫茫人海中,你就是那漂泊的魯賓遜,利用一切,創造一切。才是真理!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二)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描述了主人公魯濱遜漂流海島,初到孤島的他是絕望的,沒有食物,沒有房子,沒有衣服,沒有武器,沒有出路,沒有被救的希望,只有死路一條,不是被野獸吃掉,就是被野人所嚼……

但是,慢慢的,他對生活充滿了希望,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不再整天唉聲嘆氣了,開始一心一意的安排了自己的生活,他建起了房子;做了小桌子、小匣子;用從船上找到的槍來捕捉了山羊;在房子周圍種了小麥、稻子;魯濱遜還獲得了一隻小狗和一隻鸚鵡,做他的夥伴……就這樣,魯濱遜用自己智慧的腦子和勤勞的雙手,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王國。

魯濱遜不僅是一個智慧,勤勞的人,他更是一位有堅強毅力的人。他曾經說過:「我的脾氣是要決定做一件事,不成功絕不放手」因為他沒有助手,()缺乏做事經驗,所以做任何事都要花費很大的力量,很長的時間。連做一塊木板都要四十幾天。並且,他做的許多東西都不成樣子,但他從來都沒有灰心過,而是總結失敗的經驗又從新開始做。

魯濱遜用辛勤的勞動換來了令他欣慰的回報。最後,他變得非常「富有」:有小船用,有麵包吃,有陶器使用,還有植物園、牧場、兩處「豪華」小屋,並且還有了一個忠誠的奴隸----星期五。這些都是魯濱遜不知花了多少力氣,克服了多少困難才得來的!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認真的讀完最後一個字時,我的心被震撼了,一個個問號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假如我是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能活幾天?一天?兩天?我又可以做什麼?劈柴?打獵?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再說了,一個人孤零零的在荒島上,我一定會得憂鬱症憋死的。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應該學習魯濱遜不怕困難,面對困難永不低頭的樂觀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難,都要勇敢的去面對,勇敢的活下來。哪怕只有一絲希望,也要爭取堅決不能放棄!像魯濱遜那樣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動腦子想辦法克服困難,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會像他一樣鎮定自若嗎?對生活充滿信心嗎?我的回答肯定是「不」,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自力更生的,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700字(三)

英國小說家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的主要內容是:1632年,在約克市一個上流社會,出生了一個小男孩,他從小對航海非常痴迷,生性喜歡探險。儘管他航海的夢想遭到了父母的反對,但魯賓遜還是在他19歲那一年離開了家,開始了他航海生涯。但是他對航海的種種幻想和憧憬都被狂風巨浪給沖走了,他遇上了海難。不過僥倖的是,他被巨浪送到了一座荒無人煙的島上。從此,魯賓遜自己動手,創作出了一片他自己的天地。他把一個山洞當作棲息之處,開始在這裡生活,豐衣足食。魯賓遜先是造房子,防止受到野獸或野人的襲擊。接著他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製作了很多器具。偶然的一次,他在破船上翻找東西的時候,發現了一隻裝了被老鼠偷吃的只剩下穀殼的布袋,沒想到,這幫了他的一個大忙。大約過了一個月後,在魯賓遜把那些穀殼都抖掉的地方,長出了一些綠油油的嫩苗,慢慢的長出了麥子。這樣,魯賓遜就有糧食了,不用整天再為沒有食物發愁。後來,他又養了一些牲畜等等。魯賓遜在這個孤島上一下就生活了二十七年,中間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難,但他以頑強的毅力克服了他們,創造了奇蹟。最後終於如願以償,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這本書除了故事精彩離奇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魯賓遜的性格。他敢於冒險,敢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決不氣餒。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活條件的小島上,他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像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著打獵,種穀子,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著做桌椅,做陶器,做麵包。在島上的第24年,他還搭救了一個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在他的教育下,「星期五」成了一個忠實的奴僕。就這樣,魯賓遜在荒島上建立了自己的物質和精神的王國。面對人生困境,魯賓遜的所作所為,顯示了一個男子漢的堅毅性格和英雄本色。體現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的創造精神和開拓精神。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的故事之時,一個個問號不由地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如果我是魯賓遜……

如果我是他,當獨自一人置身於荒島之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不自暴自棄,重燃生的希望嗎?不,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不可能像他那樣因時順變,積極自救,因為我沒有那種能力。

如果我是他,當船在暴風雨中失事的時候,我會像他那樣不向命運低頭繼續遠航嗎?不,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不會去接受那充滿困難和挫折的生活,因為我沒有那份自信。

如果我是他,當看到野人用自己的同類開宴會時,我會像他那樣勇敢地站起來,在僅有一個助手的情況下同他們搏鬥嗎?不,我寧可躲得遠遠的,祈禱他們永遠不要發現我,因為我沒有那種膽量。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的軟弱與無能。從呱呱墜地到背上書包,父母,學校為我們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我心安理得地在這條平坦的大道上走過了一年又一年,沒有挫折,沒有風浪,而我還整天抱怨這個,抱怨那個。其實我根本沒有咀嚼過生活中的苦澀,我是幸福的。然而幸福中的我根本沒有意識到能吃飽穿暖,背上書包去上學,每天接受家人們的關愛,社會的關注是一種莫大的快樂。

我們需要具備魯濱遜那樣的刻苦奮鬥的精神。在他認為,不管什麼事情,一旦去做,是絕對會成功的。我們學習也一樣,必須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個學科學好,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會有一股動力不斷促使我們前進。同時,還必須在做好每一件事後力求精益求精。

「一本好書能拯救一個人。」現在我百分之百相信這句話。這188頁向我展示了魯賓遜自信,自立,自尊,自強,永不滿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訴我魯賓遜靠自己的誠實,善良,智慧和堅毅,去創建,去開拓。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