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要努力去長大讀後感

我要努力去長大讀後感(一)

小時候,我很想長大,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長大,都覺得他應該高興啊,為什麼他每天愁眉苦臉,不跟我玩了?難道,長大不好?這下我搞不清楚了。當我慢慢長大,我也慢慢知道長大是什麼的時候,就開始恐懼。但這本書,讓我不再畏懼,讓我努力去長大,讓我勇敢的去長大,而不是畏縮在自己的世界裡。

裡面的主角是一個孤兒,從小被農村家的青奶奶收養,青奶奶叫他巫噹噹,並被她養大。因為他是個孤兒,所以總是有點自卑感,害怕一切事物,相信鬼故事,反而把自己嚇個半死。他是一個成績一般般的男孩,總是因為自卑感而丟臉。又一次在過橋時,那橋實在太高了,他害怕的倒在一個他最喜歡的女孩身上,丟盡了臉。然而,他最怕的不是這些,而是……長大。

但當老師發現了他的天賦:寫作文後,便叫他去發表。他非常害怕:寫作文這是自己還可以,但是如果叫自己去發表,就難了。他的天賦不一定會被發現。但最終,他還是發表了。沒想到,竟然中了。從此以後,巫噹噹越來越自信,最終,有了一個夢想:努力去長大。

也許你看了只會以為這是普通的故事,跟別的故事沒什麼兩樣。但是,它給了我自信,給了我長大的機會,讓我努力去長大,讓我重新看到自己,讓我變得和巫噹噹一樣自信。也許,長大並不可怕,帶來可怕的只是我那顆膽小懦弱的心,是這顆心,阻擋了我前進的步伐。

當你害怕長大的時候,就念:這一次我不再恐懼,因為我相信,只要心裡有亮光,前方路上就必定有曙光將我親切迎候。這一次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會堅強去面對,勇敢去擔當。

長大並不可怕,只要自信,有勇氣,一切困難都會化為浮雲。這就是我從這本書中得到的。

我要努力去長大讀後感(二)

長大,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長大,可以幫家裡分擔,可以學會更多本領,更多技巧,積累更多經驗……我要努力去長大!

《我要努力去長大》主要講述了:巫噹噹是一個孤兒,他被一個善良的老奶奶收養,但由於家裡生活貧困,巫噹噹很自卑。一次,老師組織同學去春遊,要走吊橋,巫噹噹遲遲不敢走,最後還是膽小地走在女生後面的。還有一次巫噹噹的同學拿木去參加歌詠比賽。同學都上了大巴車,無意間,巫噹噹把棗棗的筆袋放在座位上。過了一會兒,比賽開始了。拿木要戴紅領巾參賽,紅領巾卻在棗棗的筆袋裡,巫噹噹猛然記起,他傻了。還好老師買了一條紅領巾給拿木參賽。巫噹噹認定這是他的倒霉因子發作,長大後影響更大。

到了寒假,村里組織抓魚,每家都要有一個男人參加,巫噹噹家沒有男人,奶奶讓巫噹噹參加。巫噹噹是村裡的“男人”中最矮的,可卻像一隻靈活的小鳥,三下兩下就抓到了一整桶魚。大家都說:巫噹噹是他們家的男人。這讓巫噹噹有了信心,他決定:我要努力去長大!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就像打破了五味瓶——五味交雜。

剛看到這題目,我覺得作者與我有共鳴。我在奶奶感冒的時候,在爸爸為工作忙碌的時候,總在想:為什麼我不能快快長大,就可以好好照顧家人,幫助家人,為家裡減輕負擔。我一定要努力去長大。

剛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覺得巫噹噹是一個懦弱、膽小怕事的男孩,我真想問問他:“你為什麼不能膽大一些呢?這樣就可以讓奶奶省點心了。”在村里時,那並不是你的倒霉因子發作,而是你自己該經歷的,你應該自信一些的!但是,從你抓魚的時候起,你的智慧與勇氣令我欣喜。這就是男子漢,你就應該是這樣,就算抓魚抓得身上都是泥,受人嘲笑,都沒關係,只要你堅強!

可是漸漸的,我又有了更深的體會。巫噹噹有著“不倒翁”的精神,雖然受了挫折,()可他能在鄉親的鼓舞中堅強起來。你真棒!

我真想對巫噹噹說:“你並不懦弱,只是缺少鄉親的鼓勵與支持,你只要努力長大,大家一定會以你為傲的!”

讀了這本書,我想到了自己。是呀,只要我能努力長大,我能在今後的日子裡,負起對家庭的一些責任,家人也會以我為傲。

《我要努力去長大》說出了我的心聲,此時,我真想說:“我要長大,我要努力長大,我要好好長大!”我要讓家人為我驕傲,為我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