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美國孩子假期作業讀後感

美國孩子假期作業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美國孩子假期作業》這篇文章,主要寫得是中國小朋友香香,在美國讀國小二年級,放寒假的時候,老師發給他們每人一塊抹布,作業是:在假期里用好你手中的抹布,並得到家人的好評,老師從孩子抹布磨損情況可以看出孩子們不平凡的假期,讓孩子們把抹布放在桌子上給家長參觀,最後孩子和家長一起唱著歌曲。

讀了文章後,我更喜歡美國孩子的假期作業,因為美國孩子通過親身體驗,知道了爸爸媽媽的辛苦,知道了勞動的重要性,等長大離開父母時,也可以獨立完成一些事情,不必依靠別人,自己做一些事情也會無比幸福,無比驕傲的。

從小我就聽爸爸媽媽說:「千萬別輸在起跑線上。」這不僅僅是我爸媽的話,相信很多同學和我的感覺是一樣的,於是從上國小甚至從幼稚園開始,我們就開始超前學習了,一個個學前班、早教班、興趣班、提高班如同雨後春筍一般,想到爸媽為了我們的健康成長所付出的辛勤勞動時,我感動了。「世間爹媽情最真,淚血溶入兒女身。殫竭心力終為子,可憐天下父母心!」但是,我也想對千千萬萬的爸媽們說:「親愛的爸爸媽媽,首先感謝你們賦予我生命,讓我來到這世上,感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愛,正因為愛的存在,讓我學會了感恩,現在的我即將升入五年級了,在學校里,我已經是個大姐姐了,我會照顧好我自已,請你們放心!」

今年的暑假計畫,我刻意增加了勞動時間和社會實踐的時間,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提升我的個人能力,個人能力包括組織能力、溝通能力、領導能力、創新能力、學習能力、號召能力,適應能力等。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能力是最重要的,因為知識總是在更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我也學著香香小朋友,準備了一塊抹布,利用假期幫助家裡做點力所能及的事情。

就像談他們的兒歌里唱地那樣,誰也不能為你安排好一切,父母也不能替代你的未來。你,就是你自己!那就讓我們好好努力的學習,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獨立面對生活!

美國孩子假期作業讀後感(二)

香香是一位美國國小二年級的學生。她的寒假作業是:14天整理打掃客廳、餐廳、臥室,7天自行安排休息。用好手中的抹布,讓自己家變得美麗溫馨,得到家人14個「優秀」評價。假期結束後,老師從抹布的磨損程度看孩子們假期作業完成情況,並讓他們把自己的抹布放桌上發表感想,最後請大人和孩子們一同歡樂地高唱著兒歌《你來到地球上是要勞動的》。這便是美國孩子的寒假作業,是多麼意義啊!

讀了這篇文章後,我不禁反思起來:究竟什麼作業更適合我們這些孩子呢?是堆積如山的練習冊呢?還是像這樣進行有意義的勞動呢?通過香香的寒假作業,我們能看出東西方教育的不同。這樣一份簡簡單單的假期作業,更是道出了教育的真正意義。一個人,在這世上,並不都是要培養成「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更重要的是培養他的人格。一個人很博學,()但他滿口髒話,不會做任何家務,那他離開父母,又該怎麼活呢?

我們現在是學生,成績固然重要。那麼長大後,我們成了上班族,人品不好哪個公司敢收你;沒有愛心,不幫助別人,當你危難時又會有哪個朋友幫助你。也許你會想到父母,但父母不是萬能的,總有一天他們會離你而去。那時你怎麼辦?就如歌中所唱:孩子,孩子,你要努力,再努力!因為,上帝沒有為你安排多少,長輩們也無法代替你的未來。

所以,現在讓我們行動起來,做我們力所能及的事!

美國孩子假期作業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美國孩子假期作業》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中國小朋友香香,在美國讀國小二年級,放寒假的時候,老師發給他們每人一塊抹布,作業是:在假期里用好你手中的抹布,並得到家人的好評,老師從孩子抹布磨損情況可以看出孩子們不平凡的假期,讓孩子們把抹布放在桌子上給家長參觀,最後孩子們和家長唱起了兒歌。

讀了文章後,我更喜歡美國孩子的假期作業,因為美國孩子通過親身體驗,知道了爸爸媽媽的辛苦,知道了勞動的重要性,等長大離開父母時,也可以獨立完成一些事情,不必依靠別人,自己做一些事情也會無比幸福,無比驕傲的。就像他們的兒歌里唱地那樣:誰也不能為你安排好一切,父母也不能替代你的未來。你,就是你自己!那就讓我們好好努力的學習,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獨立面對生活!

反觀我們中國,有些上四年級的學生了,穿衣服還要父母幫忙,上學、放學還要爺爺奶奶幫忙背書包……真是太不應該了。

所以我認為勞動很重要:首先,可以解決我們的生存問題。其次讓我們的雙手和大腦變得更加聰明靈活,還能讓我們學會獨立。最後可以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