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一)

在這個暑假中,我讀了笑貓日記系列的《櫻桃溝的春天》,這本書精彩而有趣,且文字幽默好玩、美妙溫暖。使我又一次沉醉在了笑貓日記中。

這本書把我帶到了一個清新、美麗的鄉下世界——櫻桃溝,在這裡我認識了有理想的豬——黑旋風。認識了有孩子味兒的小非洲。認識了愛管閒事的大狗阿黃、忠心耿耿的母白鵝。還認識了趕走剪刀嘴怪鳥、會模仿任何聲音的鷯哥。勤勞的莊稼漢——馬小跳爺爺和慈祥和藹的馬小跳奶奶。還有曾經的老朋友哲學家老老鼠和笑貓。但最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隻馬小跳爺爺奶奶家養的那隻得了相思病的、不抓老鼠的貓——阿黑。

這本書講述了笑貓和萬年龜他們離開那個有著傷心回憶的翠湖公園後,來到了一望無垠的櫻桃溝。經歷了很多很多好玩又溫暖的事兒——阿黃為大熊貓安排相親、小朋友們幫黑旋風實現飛翔的夢想、鷯哥為了「救」被大嘴怪鳥摧殘的櫻桃樹而導致嗓子出血……這些故事都溫暖著我的心靈。而到最後,動物們卻個個都想逃離這個美麗的櫻桃溝。

在閱讀這本書時,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阿黑和小白的那種深深的母愛與父愛,當它們見不到自己的四個小貓時,他們每時每刻都在想念著那些被送人的孩子,沒有父母不會為丟了自己的孩子而心痛。最後還是多虧了老老鼠與笑貓,在阿黑小白與四個孩子相遇時,我不禁心頭一酸,他們都是在一個村子,而直到現在才團聚在一起。讀到這裡時,我為阿黑和小白鬆了一口氣,他們終於相遇了!我在心底里為阿黑小白感到慶幸。

書裡的一個個故事就猶如「心靈雞湯」溫暖著我的心靈深處。我為鷯哥的捨己為人而感動、為阿黑小白與小貓們相遇而高興、為黑旋風是否成功飛翔而緊張、對熊貓的相親大會而感到有趣……閱讀這本書的同時,我仿佛和書裡的情節融為了一體,就盡情地在這幽默好玩的故事裡暢遊……

黑旋風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懈,雖然在實驗的過程中可能會遭遇許多的失敗,但是失敗過後一定會看到彩虹。可我就沒法像黑旋風那樣。當我在學習上遇到什麼難題時,就不想再去思考,不多多思考就下了自己不會做的結論。當我看完了這本書,我就定下了決心一定要向黑旋風學校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

楊紅櫻阿姨筆下的《櫻桃溝的春天》,必定會是溫暖我童年的「心靈雞湯」。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書它是《櫻桃溝的春天》。它是楊紅櫻阿姨寫的一部作品。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笑貓一家、老老鼠、馬小跳的爺爺奶奶和動物們。

這本書講的是:自從小可憐去世後,虎皮貓非常傷心,每天都呆在山洞或小可憐墳墓前。笑貓想帶著虎皮貓和小貓離開翠湖公園,但是虎皮貓提出了一個要求要清明後才能走,萬年龜和笑貓它們同行。笑貓它們來到瞭望龍山的櫻桃溝,在櫻桃溝笑貓它們交了許多朋友:黑旋風、阿黃、阿黑、母白鵝……這些朋友陪笑貓一家走進春風中,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溫暖又好玩的故事。()然而,一絲絲的不安,魚拚命的尖叫,豬在瘋跑,笑貓真的很想知道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究竟要發生什麼事?

我喜歡笑貓,因為笑貓是個好父親,好老師,對動物們那麼親切。笑貓這幾點讓我很敬佩它。

我以後會認真對代表別人,仔細思考。

《櫻桃溝的春天》這本書是在太有趣了,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人要為他人找想,不能在命運前低頭。

櫻桃溝的春天讀後感(三)

《櫻桃溝的春天》是「笑貓日記」中的一本,寫的是笑貓一家到了櫻桃溝的故事。

清明節過後,笑貓一家離開了小可憐的墳墓,和萬年龜、老老鼠一起來到了景色秀麗的櫻桃溝。

在這裡,他們遇見了馬小跳的爺爺、奶奶、早出晚歸總是很神秘的黑旋風、會朗誦《再別康橋》、會唱「青藏高原」並成功模仿戰鬥機的聲音,嚇跑了偷吃櫻桃的怪嘴鳥鷯哥和得了相思病的黑貓,並幫助黑貓和白貓找到了它們失散的孩子。可是,一天清晨,動物們都出現了反常的現象,魚在尖叫並不停的往上跳,雞想上樹,狗想上房,青蛙在成群結隊地往別的地方走……

魚往上跳,青蛙搬家……,這有些像地震的前兆,老老鼠所說的世界末日也許就是地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