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守著十八個雞蛋等你讀後感

守著十八個雞蛋等你讀後感(一)

大家讀文章時,多多少少都會被一些文章激動,我卻很少打動過,但有一篇文章使我感動的留下了眼淚!文章的名字使我有了很大的興致!

這篇文章講述了一個故事:主人公三易營養不良,於是買了個母雞,並給它起名叫“二給”也就是“egg”。但二給始終不下蛋。這之間三易始終沒辦法,因為母雞的智商太高了!終於有一天二給要下蛋了,但不讓三易吃,三易許可了,二給愉快的跳起“小母雞舞”不外三易悄悄的吃了,沒方法終極二給與三易簽了一個協定:二給下蛋後,要及時暗藏,三易找到,歸三易,找不到就孵小雞。滿18個雞蛋後,三易供給孵小雞的場合。“開始,三易很順利,但是忽然連著18天找不到了。三易先開個玩笑,把雞蛋變成茶葉蛋,燒火時,二給跳到了鍋里。把我嚇了一跳,趕快送到病院。二給好後,三易讓她孵蛋。就在那天,三易因為重度養分不良暈倒了,二給看了看三易,把自己的十八個雞蛋留給三易,離家出奔了。

開端讀時,我始終感到二給真讓人失笑,尤其是跳”小母雞舞“時,我徹底無語了,由於她太有才了。直到最後看到而給留的字條,還有三易口中的那句”二給,我守著十八個雞蛋,等你回來“時,我看了5遍,哭了5次。

讀完後,細心想一想,大家何嘗不是這樣!三易,二給,就像兩個密切無間好友人,雙方偶然有一些摩擦,然而究竟是親密無間的朋友,()老是會有一方提出跟好來。同時,也會為了朋友作出本人不想做的事。

我讀出來的,不僅是作者想表白朋友之間的親密情感,更想告知我們,真正的知心朋友,即便對方做錯了,也要自動否認過錯,一但雙方鬧僵了,也就沒了朋友愛做了,因為我有一個朋友,在一起三四年,因為一次鬧僵了,整整2年,大家會晤都像生疏人似的,讀完後,再想和他和好已經沒措施了,我們已經在兩個不同的處所,興許使咱們倆個性太強,也許是……說什麼都沒用了!

盼望天下所有的朋友快活!

守著十八個雞蛋等你讀後感(二)

文章只要講的是作者和一隻雞的故事。作者身體不好,嚴重的營養不良,醫生要作者多吃一些土雞蛋。於是作者就買了這隻通體雪白,毛羽豐盈的母雞,並給它取名”二給“。作者每天給它吃好喝好,希望”二給“快快下蛋。可是等了三年,”二給“也沒下一個蛋。這三年,”二給“陪著作者一起用餐,一起散步,一起品嘗寂寞,彼此訴說心事。有一天,”二給“突然對作者說:”我要下蛋了,是因為我想當媽媽了,我的蛋不許你吃掉一個。“接著”二給“向作者講述自己要當母親的喜悅。作者非常生氣,自己也需要這些土雞蛋補充營養啊。於是,大家協商如果被雞蛋作者找到,作者就可以吃,如果找不到,等”二給“集夠十八個雞蛋,作者就要讓”二給“把蛋孵出來。聰明的”而給“不久就集齊了十八個雞蛋,可作者卻要煮著吃,可”二給“卻跳到了熱水裡被燙傷了,從此”二給“再也不跟作者說話了。直到有一天,作者答應”二給“孵蛋的要求,並搭好了窩。他們和好了。可作者的身體卻越來越不好。有一天”二給“走了,給作者留下了十八個雞蛋和他的祝福。可作者卻沒有吃,他要守著十八個雞蛋等”二給“回來。

”二給“想當媽媽,作者需要營養,兩個相依為命的夥伴有了衝突。誰的要求都是合理的。如果大家都只想著自己的利益,矛盾永遠都不可能化解。但是大家都為別人想了,所以問題反而迎刃而解。彼此之間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

作者和”二給“的友誼我非常的羨慕,我們都希望擁有這樣的友誼。但是我懂了,要多為朋友著想,才能贏得真正的友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