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明英烈傳讀後感

明朝在歷史的長河中似乎並不顯眼,而康熙祖孫二人創立的康乾盛世也並不比朱元璋遜色,大明更是被滿清推翻了,但實際上明朝的忠士不比滿清少。李德威便是其中一個。身為布衣侯的義子兼衣缽傳人初次以“中原白衣客”登場,而後一次次挫敗了祖財神與滿清聯盟的陰謀,隻身一人抵住了祖財神,海皇,蒙不名,師南月,白蓮教以及李自成的多面夾攻,並得到了不少姑娘的芳心。也許你只會佩服他那高強的武藝和應變的能力,但我更佩服的是他的愛國。

“我不是大明官家的人,我只是想救百姓於水火之中。”這是李德威在面對滿清那極具誘惑的財富面前說的。其實,他本是局外之人,以他一身才學,如果為滿清打天下,將來定能加官進爵,數不盡的財富任他花,又何必與滿清對著幹呢?這是因為他不忍心,他不希望黎明百姓在滿清的鐵蹄下,在壓人的戰火下生存。

反過來,當今天下和平,人人過上了小康生活,那這時我們要不要愛國呢?答案是肯定的——要!就拿日本和中國的釣魚島事件來說吧。日本盯上了這個有著豐富礦產資源的小島。在這一刻,不少中國人都以不買日貨來表示對日本的憎恨。多年以前,日本同樣盯上了中國這塊寶地。無數中國人嘔心瀝血,前赴後繼的保衛家鄉,保衛祖國。現在,他們又一次把貪婪的目光轉向中國。但是!就像國歌中說的,我們站起來了,因為現在的中國少了祖財神這樣的賣國賊,多了李德威這樣愛國家,愛百姓的人。

“我只是想救百姓於水火之中”李德威堅定的話語在我耳邊迴響,迴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