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草坪男孩讀後感

草坪男孩讀後感(一)

這是一個十分真實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美國小男孩在放暑假時,用姥姥送他的生日禮物——割草機幫別人修草坪,淘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後來他認識了一個叫阿諾德的人,他是一個股票經紀人,他教會了這個小男孩資本的魅力、供應與需求、勞動力的多元化、財富的分配。阿諾德把他的錢進行了多方面的投資,讓他變得越來越富有,後來這個小男孩還成為了一個拳擊手的經濟人。就這樣,小男孩過了一個豐富有趣的暑假。

這個故事給了我很多深刻的道理——我們怎樣好好利用錢,讓錢再生出錢,要懂得財富的分配。如果把我們的生活和他的生活比,那就會發現我們是多麼浪費錢:我們平常一發到父母給的零花錢,就立刻去買玩的,吃的,都不懂得把錢存下來或讓錢生錢。所以,我們要把錢花在有意義的地方,不能讓父母辛辛苦苦賺的錢浪費。

草坪男孩讀後感(二)

這本書講的是草坪男孩在暑假裡開著他在生日時,姥爺送給他的一輛舊割草機去給別人修剪草坪,淘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漸漸地,生意越來越忙碌了。後來草坪男孩認識了一個股票經紀人,叫阿諾德,教給他一些經濟知識,還把他的錢進行多反面投資,讓他越來越富有。因此草坪男孩的暑假變得有趣、豐富多彩起來。

讀完這本書後,我最喜歡的是草坪男孩,因為姥爺送給他了一輛舊割草機,他沒有置之不理,反而還利用暑假的時間來幫別人修剪草坪,()因此變得富有起來,這正應合了書中結尾姥姥說的「照料好你的工具,它們也會照料你的。」這告訴了我們要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他們也會善待你的。

草坪男孩讀後感(三)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吧《草坪男孩》這本書讀完,它的印象使我很深刻,我怎麼也無法忘記它。

書中主要講了一位不起眼的12歲小男孩生日時,他的姥爺送給他一輛割草機。於是,他用割草機為別人工作,賺不少錢,後來又成為了一位拳擊手的贊助人,並解決了工作上一個個有趣的痲煩。

男孩安排時間的能力令我佩服。在看看我們呢?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不會自理,什麼事就說明天再說或者不做。再看看男孩,當天的事當天完成,而且還能擠出時間休息

今後我也要像中國男孩一樣學會合理安排時間,當天的誰當天完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擠出一些時間多做有意義的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