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集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集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話集》,是由丹麥的著名作家安徒生寫的,這本書中《海的女兒》這個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

故事講的是海中的一個國王有個女兒,叫小美人魚,她最喜歡聽人類的故事了,小美人魚十分希望能看看世界,她的老祖母告訴她,等你到十五歲時,我就允許你到上面看看,小美人魚終於到十五歲了,她去海面上看看,她看到了一個國家的王子也是今天生日,她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歡上了他,她還救了他,海的女孩為了讓自己有像人一樣的兩條腿,就到海底女巫那去,用自己的聲音換來了兩條腿,她在海灘旁邊,被王子看見了,王子就將海的女兒領進了皇宮,海的女兒在皇宮裡發現了在她救了王子之後,有位鄰國的公主在他身邊喚醒了王子,王子誤認為是她救了自己,海的女兒得知後十分傷心,但是海的女兒現在失去了聲音,幾天後王子竟然要娶鄰國的公主為妻,海的女兒更加傷心和著急。婚禮到了,在婚禮的一個早晨,她就知道自己會有很大的災難,自己馬上就要變成了泡沫,婚禮到了,小美人魚當他們的伴娘,當天晚上,海的女兒在海邊哭,她的姐姐們上岸來對妹妹說:「你只有殺了王子才能生存下去,否則你會變成泡沫!」海的女兒拿著姐姐給的匕首走進了王子的新房,即將要下手時,海的女兒還是把匕首人在了地上,她不忍心殺死自己最喜歡的人,東方的太陽即將升起,姐姐們眼看妹妹要化成泡沫,心中萬分悲痛,最終海的女兒化成了泡沫。

它告訴我像這樣能為感情犧牲的人有幾個啊,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去孝敬我們的長輩。

安徒生童話集讀後感(二)

有一天我在自己的書堆裡面漫遊,翻起了我心愛的《安徒生童話全集》這本書,其中有一篇文章叫《賣火柴的小女孩》。主要講了:貧窮的小女孩在一個夜晚去賣火柴,結果她的東西丟了,又冷又餓的她在黑暗的街上,點亮了三根火柴……我喜歡裡面的小女孩,作者很生動地體現出她對光明的希望。

這本書中作者安徒生生動有趣的描寫了一個個有趣的人物,每個故事都帶給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回味無窮。

安徒生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童話作者。這本書收集了安徒生寫的全部文章一共一百六十六篇。()其中《海的女兒》、《醜小鴨》、《皇帝的新裝》、《賣火柴的小女孩》和《豌豆上的公主》等已成了世界名篇。

我們孩子從這本書裡可以得到很多快樂;大人可以在這裡得到好的思想、美的享受;作家可以汲取營養。

我愛品味書的芬芳,我愛在書海里漫遊,我愛讀書!

安徒生童話集讀後感(三)

在我的印象里有一本神奇的童話故事書,那就是《安徒生童話全集》。記得很小的時候每天晚上睡覺前,只要媽媽拿出此書給我讀上一個童話故事,我就乖乖的進入了夢鄉。那時因為還小,認的字不多,媽媽看我那麼喜歡《安徒生童話》,就特意給我買了《安徒生童話全集》的光碟,我經常藉助VCD來『讀』童話故事。如今我上學了,認識了好多字,還學會了查字典,我可以自己閱讀,細細品味這本心怡的童話書了。書中每個童話故事都深深吸引著我,比如:《賣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裝》、《拇指姑娘》、《野天鵝》、《豌豆上的公主》、《海的女兒》、《醜小鴨》等等。這些故事都非常引人入勝,我同情賣火柴的小女孩、嘲笑那個沒穿衣服的皇帝、祝福拇指姑娘……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醜小鴨》這篇童話故事。

故事中的醜小鴨到處受到欺負,在它的成長過程中大家都覺得它長得醜陋,不但不和它玩,而且還打它、罵它。醜小鴨受盡折磨,差點兒死了,在寒冷的冬天裡,它凍暈了,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醜小鴨竟然變成了一隻美麗優雅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個人長得醜,不代表他的心靈不美,一個人長得美,不代表他的心靈美。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在公園裡玩,看到一個長得漂亮的姐姐,她一邊走一邊吃香蕉,吃完後把香蕉皮隨手一扔,正巧有一個小朋友一腳踩在香蕉皮上,滑了個跟頭。這時,一位又髒又醜的清潔工阿姨,過來扶起小朋友,順便撿起香蕉皮扔進了垃圾箱。我覺得「這個姐姐雖然外表美,但是心靈不美。可這位阿姨呢,才是真正的美。」我們要學習心靈美「阿姨」的行為喲!如果我們身邊有人長得醜,需要幫助,我們一定不能嘲笑他,要幫助他,主動找他一起玩。

一個人美不美要看他的心靈喔!我希望人人都心靈美!讓我們的周圍處處體現出心靈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