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一)

人的一生要經過許多磨難,但是我們就是一朵浪花,無法記住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讀了《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文章,我心無法平靜,因為我知道,人的一生有無數的可能性,但必定去要面對。

本文主要是寫了爸爸生前對我一些教導,然而在爸爸死的那一天,我家的花兒卻落了,我還責備弟妹,這使我在這輩子中感到最無奈的事,因為爸爸死了,我卻不知道因該怎樣去面對。我感到我應該……

讀了《爸爸的花兒落了》這後,使我懂得了人生不管有多少困難,我們因該向文中的作者學習,都因有勇氣去面對,因為人的一生是有很多可能的,我們因向冬天不凋零的梅花,有酸甜的,不能一生都這麼完美,難到不是嗎?《爸爸的花兒落了》是多少有哲理性的,人生有無數種可能,我們都因去面對。

文中的父親讓我們感受到了父親對自己的關愛,我們也體會到了我們的父親對我們的關愛,那麼,就讓我們在我們成長的記憶長河中謹記:生活中,有個人叫父親,有種愛叫父愛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二)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爸爸的花兒落了》的讀後感,所以我一回家就讀了《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這一篇文章是隨著主人公起伏的思潮而記錄下來的,所以文章較多採用插敘手法,時而寫眼前的事,時而回憶往事,使文章顯得波瀾起伏。

文章開篇用衣襟上的粉紅色夾竹桃,引出前一天去醫院探望爸爸時的情景;通過憶述探病時爸爸說的一番話,特別是囑咐她不要遲到,引出六年前因賴床不起受爸爸懲罰以及自己以後上學從不遲到的情形──這時,禮堂的鐘聲響了,想到爸爸不會來了,她思潮起伏,想到爸爸的病和因病而不能料理花兒,於是又憶起爸爸愛花的情形;還沒有想完,韓主任已經講話了,我們也唱起了驪歌,由此想到很多人盼望自己長大,進而回憶起爸爸要她闖練,讓她到東郊民巷正金銀行匯款給在日本的陳叔叔的經過;最後畢業典禮回來,看著滿院零落的花兒,聽到老高的話,她清醒地意識到爸爸的花真的落了,自己已經長大了。

文章的作者小時候就失去了父親,家中只有母親和一群弟弟妹妹,可作者卻不因此傷心落淚,反而在這種情況下意識到她已不再是小孩子了,這種精神也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篇文章首尾呼應,寫的很不錯。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三)

《爸爸的花兒落了》這篇課文,我已經不記得看了多少遍,只記著讀完後的我思緒萬千、百感交集。我只知道我學會了長大……

《爸爸的花兒落了》寫了爸爸與「我」之間的往事,寫了作者父親的嚴厲、慈祥。當我讀到「夾竹桃是你爸爸種的,戴著它,就像爸爸看見你上台一樣!」這就預示著作者的父親不能看著女兒上台做代表。作者僅僅以一朵夾竹桃襯托她渴望父親去看的心情。上台做代表,是作者在父親鼓勵下努力的成果,然而父親病了。作者一直以來都把父親的話記在心裡,一直努力拚搏下去,而我呢?爸爸常常提醒我要努力學習,常常提醒我不要害怕困難,可是我一直沒有去做,把他說的話當作耳邊風,直到後悔了,爸爸照常鼓勵我。

作者與自己的父親之間發生了太多的事,父親做的一切都為了兒女。當我遇到難題時,()爸爸總是抽空耐心為我講解;當我遇到困難時,爸爸不會過分溺愛我,只說:「自己要用自己的方法解決!」他總是無時不刻教育著我。是呀,父母的愛總是那麼的偉大,我漸漸變了,我變得沒有以前任性,我漸漸懂事了,我遇到困難不再退縮,因為逃避不可能解決問題,我知道這就是長大。

作者在文章寫愛花的爸爸病危,以花暗示父親的病情加重直至死亡。作者不在逃避問題,她鎮定自若地接受了事實,她決定了負起幫助家人的責任。文中以「爸爸的花兒落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結尾。是呀,長大就意味著負責任,長大就意味著不在讓人擔憂。雖然生活的重擔壓在幼小生命的肩上,但是人的心靈已經長大,不再任性。

我學會了長大,我明白做錯事要自己承擔,我明白做人不可以任性妄為。當讀完這篇文章後,我體會到了長大……

爸爸的花兒落了讀後感(四)

看完了這篇文章,不能說沒有什麼感悟。整篇文章都以爸爸為中心。文章一開始說道到了襟上的一朵粉紅色的夾竹桃,作者用它想像仿佛爸爸在身邊,給自己力量。更說明了爸爸在我心中的分量。不過心還是不太穩,因為爸爸沒來。後來作者用了插敘的手法寫到六年前的事情。當時爸爸告訴我,不要怕,無論什麼困難的事,只要硬著頭皮去做,就闖過去了。並囑咐作者上學不要遲到。這更加體現除了爸爸對作者的關心。

作者接下來寫到那一個雨天,充分地體現除了爸爸的嚴厲。但是後來在老師所說的話中,作者也有所感悟,知道了爸爸也是為自己好。一下子又寫回來了,老師說他們都已經長大了,然而作者是多麼喜歡長高了變成大人,又是多麼怕。接著爸爸讓我去寄錢,表現出爸爸想鍛鍊我,當時我心中有點不甘,也有點害怕。但心中又想起了爸爸的話,又有個動力。從中,又可以看出爸爸是我精神的支柱。回家後,看到石榴在地上,從妹妹說,石榴是自己掉下來的,可以看出爸爸很長時間沒有打理,側面也出了爸爸病得很重。後來廚子跑出來告訴作者情況,話沒說完。但是作者明白了,作者很鎮定,可以看出作者已經在不知不覺中長大。

文中的爸爸雖然很嚴厲,但是卻深深地愛著自己的孩子。在孩子的身邊給孩子支柱。也是爸爸讓作者長大,董事。文章最後說道「爸爸的花兒落了」,借爸爸喜歡的東西:花,比喻了爸爸的離開。並且說道自己已經長大。這更加體現除了作者的成長。全文有很多插敘的地方,從而又顯得爸爸對我的幫助無處不在。文中也有很多心裡描寫,且在作者不同的年齡段,體現出了作者對爸爸的感覺由時間,自身的增長,一點點改變,小時候的作者不懂事,不明白爸爸的用心。長大後則更加體諒了爸爸。總而言之,全文寫得很好,流露出了爸爸對子女的愛,以及作者對爸爸的愛與四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