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一)

看後《你不知道的我》我知道了自己也是一個膽小鬼,可是我還小。但是我要像李院姐姐一樣有不屈不饒你的勁頭,不管別人怎么看自己,自己都不要氣餒。

其實,我覺得雖然我的年紀小,但是我要有自信心,有很多著名的人物都是從小到大從不懂到懂,然後再教會別人啟發大家。我的爸爸媽媽都沒有什麼文化,但是他們一直都在教育我要做個有文化,懂事的孩子。還教育我懂得感恩,做個大家喜歡的好孩子。

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不會受困境的百般阻撓,去尋早正確的目標,勇敢的人他們有有過膽小的時候但是他們都克服了,所以才會有今天的而成就。

也許這就是成長的過程吧。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二)

在暑假中我讀了一本名叫《你不知道的我》的書。

書中有一些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在一個家庭中,有三個孩子:李碩、李院、李博。李碩和李博可以堪稱是兩個天才男孩。而李院不僅笨而且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還覺得自己是一個“全職女僕”。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是因為一次家中爸爸媽媽的學生來家裡聚會。李院躲在廁所中寫文章,無意中聽到媽媽和同學的談話媽媽說:李院要是我生的話,我就選在十二月,女孩子當牙醫最好了。李院一聽這句話馬上傻眼了,什麼叫要是我生的話。所以李院從那時起果斷地確定了自己的身世。

直到班裡轉來了一個男生,一個和她長得非常像的男生。後來,他悄悄喜歡上了這個男生——雲天一,幻想他是自己的哥哥。()以至於時常偷偷把兩人的側臉照拼湊在一起,甚至在照片下加上一句:我們像不像?不料卻被李碩發現並發到了她們班上的微博上。從此,同學們就用詫異的眼光看李院,就連和她最要好的雲天一也對她避而不見。她坎坷的人生再次碰上了絆腳石。

後來有一次他們全家去游泳,自己先回了家,卻無意翻到了弟弟和哥哥的資料也翻到了自己的資料,她大吃一驚。原來哥哥才是收養的,而自己是一個試管嬰兒,只有李博是親生的。但李院沒有告訴李碩,從此他們依然快樂的生活!

我在書中看到了非常稀有的親情,李院覺得自己是被撿來的,但是其實哥哥才是試管嬰兒。但是李院並沒有告訴哥哥,他們一家依舊幸福的生活。有的人會問幸福是什麼,我覺得幸福就是我無時無刻不想著你、幸福就是每天快快樂樂沒有煩惱、幸福就是一家人歡聚一堂、幸福是一種能化所有怨恨為快樂的神奇力量,因為有這種力量世界才會和平!我覺得幸福來之不易,有的人擁有可他卻不會珍惜。我想如果全天下的人都會擁有幸福,去珍惜幸福,那么世界會變得美好!

我在書中知道了李院是一個膽小鬼,我覺得膽小鬼只是身體的一部分,也是你成長的一道阻礙,只要你勇敢去挑戰他,那么你一定會成功

只有記住要珍惜幸福,戰勝膽小。天下才會更美好!

你不知道的我讀後感(三)

近幾天,我讀了郁雨君的的一本書叫《你不知道的我》。這本書特別好看,接下來就看看我的描述吧!

故事是這樣的:李院是個博士後的女兒,也就是博士後爸爸媽媽的後代;她還有個哥哥叫李碩,也有個弟弟叫李博。碩士、博士、院士,是這個家庭的希望。李院和哥哥相比,稱得上是“天壤之別”,而與弟弟相比,卻也是“一落千丈”。李院從一個小姐姐升到了一個小女僕。洗衣刷碗做菜掃地之類的她全包,她有點兒懷疑自己是不是這家的人,可李院和我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所以她為了在這家裡呆下去,也就毫不猶豫的選擇了退縮。

到後來,媽媽一句“李院要是我生的就好了”,讓李院更加確定自己的身世了。

直到班中轉來的一名男生——雲天一讓李院覺得自己和他是一家人。以至於時常偷偷把兩人的側臉照拼湊在一起,甚至在照片下加上一句:我們像不像?但是不知道李碩是怎么那么想破解李院的密碼,結果李碩就真的破解了。不料卻被李碩發現了那張照片,並發到了她們班上的微博上。

從此,同學們就用詫異的眼光看李院,就連最要好的雲天一也對她避而不見。以後,李院上完課就飛快的回家,誰都不多看一眼。

她躲在被窩裡,想起自己撲朔迷離的身世,想起同學們對自己的冷嘲熱諷,她哭的一塌糊塗,昏天黑地。

直到有一天,媽媽哭著告訴了李院真像——十幾年前,由於媽媽長期冶金,被放射性金屬輻射,很難有寶寶。所以爸媽就領養了一個孩子——李碩。聽到這裡,李院有點覺得不可思議。

但是媽媽和爸爸想有更美滿的家庭,所以就有了試管嬰兒——李院。

幾年後,因為媽媽的奇蹟般懷孕,所以才有了一個小孩子——李博。這個多元家庭,父母愛都愛不過來呢,怎么會有問題?

我是個膽小鬼,遇事縮頭的膽小鬼,可看了這本書,我忽然發現——一個人遇見難事壞事糟糕事不順心事,都愛用最最安全的方法——退縮。更不會去探究其實了。

大家說膽小鬼是膽小的,懦弱的人。但他們只看到了表面,不會看深層。

我覺得,膽小鬼只是缺乏勇氣和自信心,只要有人有心進入他內心的世界正確地為他開闢道路,做“勇敢指向標”,那膽小鬼就不再膽小了。讓膽小鬼回首自己的往事,他會發現,再勇敢的人也是從弱小開始的,只不過勇敢的人總能找到正確的路,用積極的心態看待人生的坎坷波折,跌宕起伏,那么膽小又從哪裡來?

悲觀的人才會膽小;畏首畏尾的人才會膽小;退縮的人才會膽小!

“膽小鬼”三個字好像專門為膽小的人扣上了頂大帽子,可以讓這些人見不到陽光;而這些人卻在繼續畏懼著,沒有勇氣摘下這頂讓自己止步不前的帽子。

只有真正勇敢的人,才會不受困境的百般阻撓,去尋找正確的目標,去真正地成長!

勇敢的人,他們也曾膽小過;真正成長的人,他們才不會害怕!

每個勇敢拼搏的人,都是從弱小開始的,這就是成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