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孤獨之旅讀後感

孤獨之旅讀後感(一)

每天,當你睜開眼,除了風聲,周圍一片寂靜;除了藍天和一望無際的蘆葦盪,就只剩下鴨群的陪伴;除了父親排徊的身影,就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那是多么的孤獨啊!然而這篇文章的小主人公就是在這孤獨的環境中成長,學會了堅強

小主人公杜小康,因為家庭變故,不僅失學,還要離開母親和小夥伴去放鴨。在這孤獨的旅程中,他哀求過。哭過。甚至連做夢都想回家。漸漸的,他明白回家是不可能的事情,他開始沒有那么恐懼了。但是厄運卻在一次降臨——一場暴風雨,使他的鴨群走散和父親走失,可是他並沒有哭,他變了,他變得堅強起來了。

小主人公經歷了許多跌盪起伏,但是他沒有放棄生活,最終在一場暴風雨中學會了堅強。從主人公的遭遇,我們可以明白,逆境不是末日,在逆境中磨練出來的是一把“寶劍”。著名的音樂家——貝多芬,因為失聰,使他變得孤僻,甚至狂躁,但是他仍然堅持創作,在那孤獨的日子裡,他沒有沮喪,反而是逆境,讓他譜寫出了不朽的樂章。

不要害怕逆境,要像逆境勇往直前!

孤獨之旅讀後感(二)

上個星期我們學習了孤獨之旅這篇課文,文中的杜小康因為家庭變故不得不中途輟學跟隨父親去放鴨,在經歷孤獨之旅之後他忽然發下自己突然地長大了,堅強了。

與杜小康相比,我們的學習條件、家庭條件真的是太好了,我想:如果杜小康能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那么他一定會痛哭流涕,感慨萬分嘆恨自己生不逢時,不能像我們一樣生活在這樣好的環境中。倘若他能和我們生活在一起,他一定會十分熱愛生活,努力學習,綻放出燦爛的生命之花。

我們既然又這樣有這樣優越的條件,為什麽不努力去奮鬥去拼搏那?如今我們正處在初三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一定要咬緊牙關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虛度光陰,把握住我們的金色年華,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取得成功。當然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是遇到失敗與挫折,我們要勇敢地去面地困難像。你會發現陽光就在風雨後。不被困苦所嚇倒,以堅忍不拔的心態高掛前進的風帆,你必將——像杜小康一樣到達成功的彼岸。

朋友,請以堅忍不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吧!做一個堅強的“杜小康”,揚起你的笑臉來,我相信,生活也會對你微笑,幸福就在不遠處向你招手。

孤獨之旅讀後感(三)

杜小康,一個富裕人家的孩子,本應該享受錦衣玉食的他卻因為家庭條件“一落千丈”,只好失學跟父親去放鴨,這無論對誰來說都是一個極大的打擊。

就這樣,杜小康開始了他的孤獨之旅。在他的旅途中,首先感到恐懼和無助,而隨後的一些問題有壓迫著他幼小的心靈。接著,恐懼過後孤獨又來臨,沒有人交往,生活單調,無比寂寞。到最後,激動的哭了,因為這樣艱辛的生活本不應該由他這樣幼小的心靈和身體承擔的;他承受了這樣的“磨難”,“覺得自己突然地長大了,堅強了”,所以激動得哭。

有些人一生都風和日麗,一帆風順的,他們沒有經歷過磨難,所以也體會不到那種心酸的滋味。更多的是嘲笑、譏諷他們的命運太不好了。但是,經歷磨難後,取得成功那種開心、那種幸福也是他們無法體會到的。一帆風順的花兒,開放的固然很美,但經歷過風吹雨打的花兒比他們更美麗、堅強。

所以,讓我們坦然的接受風雨的洗禮,讓暴風雨洗刷我們脆弱的枝葉,湧出一顆堅強的花蕊,綻放一片絢麗與芬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