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散文讀後感

冰心散文讀後感(一)

我說,冰心屬於水,淡然的心懷,平靜的神態;我說冰心屬於火,熾熱的情懷,飽滿的文采:這一切的一切詮釋著她自然中與生俱來的氣息。

冰心,凝聚了太多自然的力量與魅力,正是她的這種自然力量與魅力,深深浸入我心田……

曾幾何時,自己也像冰心一樣在自然中尋找自己的影子,在自然中去癒合自己的傷口,搜尋那絲絲可以安慰眼淚的風景……終於,在冰心的《山中雜記》里找到了自己的靈魂知己。

似乎是飄渺的竹林的風,載著滿滿的夢想,縈繞著快樂與美妙,從夢中來,從童年的夢中來,正像那首短詩“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是的,童年的夢太美,又太容易破碎,是那么真,又是那么遠,可我們卻永遠無法回到那個年代;但我相信,童心不老,即使年過八十,只要你有一顆童心,靈魂不衰。夢,多美的字眼!“林”與“夕”,樹林下淡淡的夕陽,我在夕陽下看風景,美美的,這或許是我心中的最美最美的意境吧!

自然靈魂飄蕩,輕揚曲聲奏響。輕輕敞開我的心扉,奏響自然靈魂的散曲。

冰心散文讀後感(二)

冰心是一位古今中外的作家,她真實的名字是謝婉瑩,完成過許多部作品,最著名的是《冰心兒童文學》和《冰心散文》中的小桔燈。

小桔燈這篇文章很感人,那位小女孩,媽媽生病了,爸爸失蹤了,完全是靠自己養活自己,當然,還有那位媽媽。從小女孩編桔子燈的那段描述看出小女孩非常獨立,能夠那么熟練的編好桔子燈。其實,每個孩子完全可以像小女孩那樣獨立的完成一些事情,但是因為有父母在,就會完全的依賴他們,心裡會有一種既然父母可以完成,那就不用自己完成的一種想法,你仔細想想,如果有一天你的遭遇和小女孩一樣,()那你怎么養活自己。父母也要多給孩子一些自由的空間,讓他學會獨立自主。

冰心最喜歡的教師是T老師,在她心目中,T老師是女老師中最美麗、最和平、最善誘的一位,可以用“螓首蛾眉,齒如編貝”這八個字來形容。冰心小時候是T老師認為神速聰明,長大以後更是出眾。但冰心說,其實有一大半是T老師的功勞,要不是她給自己補算學這一課,自己又怎么能繼續在這個由比她大的同學組成的班級中學習呢?雖然有一句話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可是成長的路上並不能缺少老師,就算父母是什麼研究生、博士,也不能取代老師給予孩子的幫助和教育。

冰心認為在她見過的女孩子中,最出挑,最漂亮的是C女士,她很有氣質,而且在學校中也擔任大官,每次都能聽見她在台上演講,她的聲音清晰、響亮,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冰心曾說過,她去過東京、紐約、倫敦、巴黎、羅馬、柏林、莫斯科……但從來沒有見過比C女士更漂亮,更有氣質的人了。

冰心散文里的吸引人的內容還有很多,講述了冰心的夥伴、家人,講述了她經歷的各種事情,冰心就是這樣出眾。其實,只要我們能堅持、努力,也能像冰心這樣,成為一位大作家。

冰心散文讀後感(三)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酷愛文學。不同的書,都會給我帶來不同的樂趣,可是有一本書卻一直滋潤著我的心靈,那就是《冰心散文》。

冰心奶奶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她寫的詩歌《繁星》、《春水》奠定了她在中國詩歌史上的地位,被印成書,多在兒童中傳閱,而她在散文上也使最易成功的。

冰心奶奶寫的散文《櫻花贊》是我最喜歡的,它讓我從中感悟許多。櫻花是日本的驕傲,每到春天,櫻花就會開滿日本的漫山遍野,到處都是櫻花的氣息,但是一陣風雨過後又迅速凋謝了,讓人感到人生短促。但一次冰心奶奶去日本金澤市。那裡的出租司機,因生活壓迫要求增加工資要罷工,卻為送冰心奶奶等中國作家改了罷工時間,還謙和的說:“促進中日友誼,也是鬥爭的一部分啊!一句簡單的話語,讓冰心奶奶眼前的櫻花變得異常奇麗。其實櫻花還是櫻花,只是由看花人的心理活動所變幻,司機的一句表達中日友誼的話,讓金澤的櫻花變得異常奇麗。

這一件小事經冰心奶奶的手筆就寫的優美自然而又富有哲學的韻味!的確冰心奶奶的散文總是帶有清麗、典雅、富有哲學,讀完後仍然讓人記憶猶新,回味無窮。這也是我喜歡冰心奶奶的散文的原因。

返回頂部